美军已锁定拉丹二十平方哩范围的藏身地
 
2001年10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英两国官员周一均表示,希望能在入冬前完成攻击阿富汗恐怖分子的任务,由于时间无多,美英联军已准备加强地面突袭攻势,英国更准备增派地面部队前往阿富汗。据美英传媒称,美国方面的情报,已将拉丹的藏身地,锁定在一个面积约二十平方哩的范围。图为配备M-40狙击步枪的远征队成员,去年在克罗地亚斯卢尼军演参与掩护训练
●较九龙半岛稍大

英国《卫报》和美国《新闻周刊》称,美国在追查拉丹的行踪上已取得重要进展,情报部门上周已将拉丹的位置,锁定在一个大小仅为二十平方哩、满布山洞和隧道的地方。这个锁定范围面积,约较九龙半岛大,但却及不上香港岛;美军在周六进行的闪电突击行动,目标就是希望搜集到更多情报,去寻找轰炸目标,务求铲除拉丹。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称,美国国防部准备动用最新的无人驾驶战机RQ—1「掠夺者」刺杀拉丹和塔利班的重要人物。官员还透露,该战机正是为了执行这任务而设计。

●盼入冬及斋月前收兵

美英国防部官员都表示,由于冬季即将来临,美英两国要争取尽快完成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否则会面临新的麻烦。英国国防部负责三军事务的国务大臣英格拉姆说:「冬天会给军事行动带来新的复杂局面,这是毫无疑问的。」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表示,冬天会使军事行动变得十分困难,因此他希望在冬天开始前「解决问题」,这对美国及其盟国最有利。他又表示应尊重十一月中旬起的回教斋戒月,但美国的军事行动不一定受这宗教习俗影响。他说:「我们必须尊重这个非常非常特别的宗教节期,但一切取决于十一月中旬时军事行动的进展情□及届时还需要做什么。」

《卫报》称,为加快军事打击,英首相贝理雅据报正准备宣布出动英国地面部队,参与行动的英兵包括SAS特种兵、海军陆战队、□喀兵和伞兵。

●英400特种兵随时出动

《泰晤士报》也引述军方消息称,四百名SAS特种兵已身处区内,随时准备应华府要求提供协助。目前有逾二万三千名英兵驻守阿曼,并在较早时候进行军演。

英国国防大臣□智辉周一也就有关报道回应称,英国的地面部队「一获上级指示」,便会进攻阿富汗。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透露,美军的空袭行动,已令拉丹无法利用阿富汗的训练营,训练恐怖分子,惟美国传媒称,国防部内部对地面突击行动应有多频密,存在分歧,有部分人士认为不应太急进。

另外,北方联盟在美军轰炸行动的开路协助下,正加强对塔利班的攻击,并准备在未来三四天内发动猛攻,计划夺取塔利班控制的北部重镇马扎沙里夫。

明报编译


 
分享:
 
人气:10,67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