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十三亿人被中共愚弄了
 
【人民报消息】最新一期《开放》杂志,发表了高瑜的文章《》,生动地回忆了九一一当晚和次日中国大陆媒体是如何报导这件世界大事的经过,从一个侧面揭示了中国官方进行舆论导向的情况,揭示了中共是个地地道道的恐怖组织。作者回忆说:

十一日晚,世界传媒瞬息之间将美国遭遇的巨大灾难呈现在世人眼前,世界无不震惊。

十一日晚十点钟,我正在观看北京卫视第一套节目播放的琼瑶新编电视连续剧《情深深,雨蒙蒙》,接到弟弟从军队大院打来的电话,他用急促的语调告知:「美国纽约的世界贸易中心遭到两架飞机的撞击,大楼火光烟雾一片,估计死伤五万人,凤凰卫视正播放。」

我立刻拿起电视遥控器,连续按出有线电视网包括的近五十个频道的节目,一切都是正常节目。没有一家插播这样重要的新闻,包括也用英语播音的中央电视台第四套国际频道,还正播着电视剧呢。我又拿起半导体收音机,短波甚么声音也没有,中波和电视台一样都是正常节目。以后我就是在一阵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中,从听筒聆听弟弟转述的凤凰卫视的最新消息,一边按动电视遥控板,转动收音机旋钮中度过的。直到十一点之后,我终于在上海卫视台看到美国纽约世贸中心大楼遭受攻击的活动画面,我再急忙按动其它的频道,都没有,上海卫视成了全国的唯一。再晚一点,北京卫视新闻频道在晚间新闻完了之后,插播了一条「最新消息」,是新华社二十一点三十一分的第一条电讯,内容不过七十余字,没有配画面,这就是中国传媒十一日晚告诉人们的一切。

第二天早上六点钟,我从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的东方时空版块,看到中央电视台对美国事件的报导,头条是国家主席江泽民十一日晚致电布殊总统,没有画面,以后是已被上海卫视头晚播过的纽约世贸中心和美国五角大楼被攻击的画面。最后一组是各国首脑对恐怖活动的谴责。配的都是新华社的电讯,全国电视台播放的内容都和中央电视台一模一样都是标准的「新华体」,只有上海卫视又多了一点画面。按照常规,上海卫视属于违例了。

十点钟,我到家附近的菜市场,听到几个卖水果的外地商贩对「美国炸了」的议论。我问他们:「你们甚么时候知道的?」「今早,看新闻。」他们一起回答。「那昨天晚上呢?」「昨天晚上还没发生呢!」其中一个不免嘲笑地对我说。我告诉他们:「不,事情就是发生在昨晚九点来钟。」嘲笑我的人止住了笑,另一个小伙子看来有一定的文化,有点恍然大悟地说:「那咱们知道的不是新闻了。」

十二日北京全城都在争说凤凰卫视。看来头晚凤凰卫视是北京人唯一的消息来源,北京人形成这样一个观点:「中央电视台不行,得看凤凰卫视。」北京大多数人为看不上凤凰卫视表示愤慨。

一九九九年,中国建立全国卫视网络,这个网络垄断了北京人的荧幕,唯独排斥了凤凰卫视,在北京只有三种地方可以安装和接收凤凰卫视。一、豪华住宅区(包括党政要人住所);二、四星级以上宾馆饭店;三、使馆和外国人住宅区。因此一个凤凰卫视台就把北京分成了华洋两界。

改革开放二十三年,中国政府对全国传媒仍实行严格的新闻管制,其中重要内容就是对重大新闻实行垄断,不但包括国内新闻也同样包括国际新闻。垄断的方式就是对重大新闻全国传媒(包括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一律得采用新华社的电讯,同时实行严格的报批制度。实行一国两制的凤凰卫视不管背景如何,可排除在这个严格的管制之外,自然而然也就得排除在北京市民的视野之外了。据悉北京当局目前似在严格盘查自装凤凰卫视的电视网站,对部份违例的机关大院,只是鞭长莫及而已。

作者感慨地说:在信息和网络的时代,中国政府仍在实行这样的新闻管制作法未免令局外人不能理解,但事实是它的确有效地阻碍了当今中国大多数人的视听,造成了愚蠢又可悲的现状。

观察家叹道,在中共颠倒是非、混淆黑白的宣传下,中国人民只是在中共提供的错误信息中去分析判断。很多人竟不知到底谁是真正的恐怖主义者,谁真的在反恐怖。这就是中华民族最悲惨的处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12/1638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1.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23,205次)

2. 董文华之死与罗干有关? (23,002次)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3.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22,896次)

4. 北京传江泽民夫人王冶坪女士自杀! (22,129次)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5.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21,770次)

6. 凤凰卫视节目预言中共垮台不远 (19,561次)

7. 六中全会会场大乱:肢体冲突兼高呼反江口号 (19,453次)

8. 请保密!罗干大骂李岚清“占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9. 小笑话:江泽民和勤杂人员的检讨书 (17,755次)

10. 中国驻澳洲大使馆人员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图文) (17,409次)

11.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之二:江泽民国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江泽民要玩儿完?“三代表”的相关消息已停发
12. 江泽民要玩儿完?“三代表”的相关消息已停发 (16,837次)

13. 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对江泽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14. 绝密:中共涉入美国「9·11 」恐怖攻击行动 (16,495次)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15.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16,327次)

16. 神了! 天安门广场横幅高举口号震天竟如入无人之境 (16,250次)

17. 甜歌王后杨钰莹涉远华案 中宣部保得了谁?! (15,961次)

18. 泄密:六中全会江派全部做了缩头乌龟 (15,804次)

19. 中共引火自焚 共产恶瘤将遭铲除 (15,769次)

20. 恐怖大亨的行踪:本拉登在中国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1. 江泽民的烦恼不断 (15,416次)

六中全会棒喝江泽民 三个代表扔进垃圾堆
22. 六中全会棒喝江泽民 三个代表扔进垃圾堆 (15,271次)

23. 鬼谷子隔代高徒 罗干挥刀杀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24. 中共十六大人事突变──北戴河会议独家内幕 (15,106次)

25. 效仿江泽民 罗干也要当党魁 (15,076次)

26. 小笑话:江泽民连任的资本 (14,848次)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27.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14,809次)

28. 普京在历史关头转向西方 中共在关键时刻搂紧拉登 (14,699次)

29. 李瑞环、尉健行讲话反个人崇拜 建「江泽民纪念馆」议案遭否决 (14,278次)

30. 喉舌难掩官员丑行:中共官场“包二奶”写真 (14,219次)

31. 大陆盛行“包”明星 (14,092次)

32. 江曾穷途末路 罗干步步高升 (14,019次)

33. 想骂你就骂:中纪委决定不追究六中全会高呼反江口号者 (13,960次)

34. 成都金牛宾馆──中南海首长的行宫 (13,762次)

35. 江泽民另提「主体核心」引起党内轩然大波 (13,66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