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軍已鎖定拉丹二十平方哩範圍的藏身地
 
【人民報消息】美英兩國官員週一均表示,希望能在入冬前完成攻擊阿富汗恐怖分子的任務,由於時間無多,美英聯軍已準備加強地面突襲攻勢,英國更準備增派地面部隊前往阿富汗。據美英傳媒稱,美國方面的情報,已將拉丹的藏身地,鎖定在一個面積約二十平方哩的範圍。圖爲配備M-40狙擊步槍的遠征隊成員,去年在克羅地亞斯盧尼軍演參與掩護訓練
●較九龍半島稍大

英國《衛報》和美國《新聞週刊》稱,美國在追查拉丹的行蹤上已取得重要進展,情報部門上週已將拉丹的位置,鎖定在一個大小僅爲二十平方哩、滿布山洞和隧道的地方。這個鎖定範圍面積,約較九龍半島大,但卻及不上香港島;美軍在週六進行的閃電突擊行動,目標就是希望蒐集到更多情報,去尋找轟炸目標,務求剷除拉丹。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稱,美國國防部準備動用最新的無人駕駛戰機RQ—1「掠奪者」刺殺拉丹和塔利班的重要人物。官員還透露,該戰機正是爲了執行這任務而設計。

●盼入冬及齋月前收兵

美英國防部官員都表示,由於冬季即將來臨,美英兩國要爭取儘快完成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否則會面臨新的麻煩。英國國防部負責三軍事務的國務大臣英格拉姆說:「冬天會給軍事行動帶來新的複雜局面,這是毫無疑問的。」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也表示,冬天會使軍事行動變得十分困難,因此他希望在冬天開始前「解決問題」,這對美國及其盟國最有利。他又表示應尊重十一月中旬起的回教齋戒月,但美國的軍事行動不一定受這宗教習俗影響。他說:「我們必須尊重這個非常非常特別的宗教節期,但一切取決於十一月中旬時軍事行動的進展情□及屆時還需要做什麼。」

《衛報》稱,爲加快軍事打擊,英首相貝理雅據報正準備宣佈出動英國地面部隊,參與行動的英兵包括SAS特種兵、海軍陸戰隊、□喀兵和傘兵。

●英400特種兵隨時出動

《泰晤士報》也引述軍方消息稱,四百名SAS特種兵已身處區內,隨時準備應華府要求提供協助。目前有逾二萬三千名英兵駐守阿曼,並在較早時候進行軍演。

英國國防大臣□智輝週一也就有關報道回應稱,英國的地面部隊「一獲上級指示」,便會進攻阿富汗。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透露,美軍的空襲行動,已令拉丹無法利用阿富汗的訓練營,訓練恐怖分子,惟美國傳媒稱,國防部內部對地面突擊行動應有多頻密,存在分歧,有部分人士認爲不應太急進。

另外,北方聯盟在美軍轟炸行動的開路協助下,正加強對塔利班的攻擊,並準備在未來三四天內發動猛攻,計劃奪取塔利班控制的北部重鎮馬紮沙里夫。

明報編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22/1657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人民日報做殺手:羅乾逼董文華走絕路(圖)
1. 人民日報做殺手:羅乾逼董文華走絕路(圖) (28,353次)

2. 英國政界、宗教界紛紛致函法輪功之友表支持及鼓勵 (27,457次)

3. 賴昌星輕揭羅幹瘡疤「救活」董文華 (25,223次)

4. 江澤民趕建中的了結工程——大劇院內藏風水玄機(圖) (23,210次)

5. 董文華之死與羅幹有關? (23,002次)

是安慰還是諷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頻頻受獎(圖)
6. 是安慰還是諷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頻頻受獎(圖) (22,896次)

敏感話題:共產黨好還是法輪功好(圖)
7. 敏感話題:共產黨好還是法輪功好(圖) (22,627次)

8. 姬勝德得罪江澤民遭重判 許寒冰救子心切自殺未遂 (22,171次)

泄密:鄧小平的信是關鍵時刻對付江澤民的殺手鐧
9. 泄密:鄧小平的信是關鍵時刻對付江澤民的殺手鐧 (21,770次)

10. 香港上流社會荒淫生活大曝光 (21,124次)

11. 湖北公安廳長趙志飛在美被起訴後瘋狂報復 (20,870次)

12. 鳳凰衛視節目預言中共垮臺不遠 (19,561次)

中央宣講團貴州成啞巴 李瑞環爆外商賄賂中共高層(圖)
13. 中央宣講團貴州成啞巴 李瑞環爆外商賄賂中共高層(圖) (19,536次)

14. 請保密!羅幹大罵李嵐清「佔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5. 老媽拍案而起大罵中共 曾慶紅主持會議兩眼乾瞪 (19,297次)

16. 一個被掩蓋了的文革周恩來形象 (17,777次)

17. 小笑話:江澤民和勤雜人員的檢討書 (17,755次)

18. 江澤民親信圍攻李瑞環 人民日報發聲「老九不能走」 (17,418次)

19. 中國駐澳洲大使館人員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圖文) (17,409次)

20.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之二:江澤民國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機不可失:江澤民招牌美姿展(2)
21. 機不可失:江澤民招牌美姿展(2) (17,243次)

22. 泄密:中共塔利班並肩作戰對抗反恐怖聯盟 (16,825次)

23. 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對江澤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4. 前公安部長驚爆高層腐敗 江澤民大保副總理級高官 (16,748次)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 老左與江澤民箭拔弩張
25.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 老左與江澤民箭拔弩張 (16,327次)

26. 神了! 天安門廣場橫幅高舉口號震天竟如入無人之境 (16,250次)

27. 江澤民慌不擇路 (16,095次)

28. 甜歌王后楊鈺瑩涉遠華案 中宣部保得了誰?! (15,961次)

29. 恐怖大亨的行蹤:本拉登在中國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30. 嚴控媒體草木皆兵 江澤民不見棺材不落淚 (15,474次)

31. 「愛國人士」的靈魂再被出賣──浸泡在謊言中的中國人 (15,472次)

32. 江澤民的煩惱不斷 (15,416次)

33. 鬼谷子隔代高徒 羅幹揮刀殺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4. 效仿江澤民 羅幹也要當黨魁 (15,076次)

35.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後的老底(圖) (15,01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