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图为2017年APEC会议上各国贸易代表或商务部长合影。第二排左二为美国贸易
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左一为菲律宾贸部长拉佩斯(Ramon Lopez)。

【人民报消息】

美将推出新非洲战略 创造就业 带去繁荣

美国之音10月22日报导,美国国务院非洲事务助理国务卿蒂伯.纳吉(Tibor Nagy)表示,川普政府即将公布最新的美国非洲战略,新非洲战略将侧重在非洲创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外资进入非洲。

蒂伯.纳吉介绍了美国历届政府对非洲的战略,即主要是结束战争、停止人道灾难、稳定非洲局势等,之后再推动经济发展。

纳吉解释,美国在非洲的投资与中共很不同,中共那些大型投资项目通常不会为非洲创造大量工作机会,美国的投资将给当地人带来更多工作机会和福利,美国给非洲带去的是繁荣和实惠。

美菲发表联合声明 加强双边贸易与合作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菲律宾贸部长洛佩斯10月22日发表联合声明,指双边在贸易暨投资构架协议(TIFA)下取得新进展。TIFA通常被视为建立自由贸易协议(FTA)的重要前奏。外界认为,美菲谈判可能成为川普政府在2017年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后,美国在东南亚地区达成的第一个双边协议。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22日发出的公告,美菲政府同意,在TIFA下加强双边贸易活动以及在若干领域开展合作,将使两国农民、进出口商以及消费者从中受益。

声明中提到,美国指出菲律宾正在不断加强对地理标志(GIs)的保护,通过法律、法规等确保透明度,以互惠方式保护两国的地理标志,包括尊重先前的商标权,而不是限制使用通用名。

美非法移民所获生育补助 总额足以建边境墙

《华盛顿观察家报》报导,移民研究中心(CIS)分析人口普查局的最新统计数据,并在近日发布报告称,2014年,在美国没有合法身份的妇女,生育了29.7万名婴儿,约占当年美国总出生人口的9%,使用的政府经费达24亿美元。这个金额比参议院批准的2018财年修筑美墨边墙预算(16亿美元)还要多出8亿美元。

CIS在报告中说,2014年合法移民及非法移民在美国生育子女和早期护理,如果他们申请医疗补助计划,享受的福利补助金额推估约为53亿美元。这大约是川普政府计划在十年内建造边界墙总经费的五分之一。

中企无度采沙子 毁非洲国家珍贵沙滩

10月23日石英网站报导,大赦国际10月在后续报告(3月份发布了第一份报告)中说,2015年一场突发洪水冲毁了莫桑比克北部的纳贡哈村48间房屋,造成近300人无家可归。在该地区居住了70年的老人说,以前这里从来没有发过这样的大洪水。

根据大赦国际组织拍摄的卫星图像,海域公司的采矿活动产生的沙堆,覆盖了约28万平方米的湿地,阻挡了连接泻湖与海洋之间的通道,改变了淡水的流动方向。环境专家认为,海域公司的采矿作业大大增加了洪灾的风险。

海域矿业公司于2010年在中国海南省注册,并于2011年在莫桑比克注册成立,与位于马普托的非洲长城矿业开发公司共同开采,他们的目标是沙子中的矿物,这种物质是水泥、砂浆、瓷砖、砖、玻璃、粘合剂和陶瓷的关键成份。

卡舒吉被杀案 美国撤销涉案沙特官员签证

10月23日,美国政府就沙特阿拉伯称该国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遇害事件对沙特采取了首个惩罚行动,即撤销涉案沙特官员的签证。

撤销签证不是美国在此问题上的最后表态,国务卿蓬佩奥说:「我们将继续探讨更多的措施,追究那些人的责任。我们非常明确地表示,美国不容忍通过暴力消灭记者卡舒吉的这种残酷行为。」蓬佩奥还表示,美国正在考虑按照《马格尼茨基法》对沙特施加经济制裁。

卡舒吉是一名华邮记者(专栏作家),也是沙特王室的批评者。为了办理结婚文件,他于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随后人间蒸发,等在外面的女友向土耳其警方报案。沙特10月20日宣布已经逮捕了与卡舒吉之死有关的18名沙特人,并开除了几名涉案的高层情报官员。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5/6814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惊人!台湾有人在配合中共攻台(图)
1. 惊人!台湾有人在配合中共攻台(图) (926,153次)

原来是这样!梅拉尼娅19年前谈川普(多图)
2. 原来是这样!梅拉尼娅19年前谈川普(多图) (845,643次)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3.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723,466次)

习家飞跃!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图)
4. 习家飞跃!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图) (516,911次)

彭斯的讲话在治疗习近平的
5. 彭斯的讲话在治疗习近平的"性病"(多图) (511,498次)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6.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508,130次)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7.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507,010次)

科学家的最新研究 让反川普派缺氧(多图)
8. 科学家的最新研究 让反川普派缺氧(多图) (439,310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9.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438,752次)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10.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438,259次)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11.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414,411次)

赤潮入澳引关注 专家揭《洪湖赤卫队》真相
12. 赤潮入澳引关注 专家揭《洪湖赤卫队》真相 (405,184次)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13.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403,638次)

古尔加山怒了!登山队9遇难1逃生(多图)
14. 古尔加山怒了!登山队9遇难1逃生(多图) (387,205次)

北京是这样替美国民主党骗票的(多图)
15. 北京是这样替美国民主党骗票的(多图) (383,092次)

与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连续盖红戳 (多图)
16. 与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连续盖红戳 (多图) (371,801次)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17.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345,073次)

小心!美国中期选举为何有人选错党(图)
18. 小心!美国中期选举为何有人选错党(图) (336,121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19.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306,172次)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20.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302,870次)

两男孩同时遭闪电击中 为何伤势大不相同(图)
21. 两男孩同时遭闪电击中 为何伤势大不相同(图) (250,601次)

美俄亥俄州出现紫色天空(图)
22. 美俄亥俄州出现紫色天空(图) (105,976次)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23.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102,789次)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24.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100,720次)

南京私家车贴司法独立标语 车主被捕(图)
25. 南京私家车贴司法独立标语 车主被捕(图) (98,557次)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26.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97,839次)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27.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97,35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978次)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29.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96,8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0.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653次)

广州女律师受辱案目击证人全被抓捕(图)
31. 广州女律师受辱案目击证人全被抓捕(图) (96,401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2.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070次)

河北4兄弟遭强拆 大哥2次自杀抗议(图)
33. 河北4兄弟遭强拆 大哥2次自杀抗议(图) (96,068次)

P2P难友北京市府维权 遭警察大肆抓捕(图)
34. P2P难友北京市府维权 遭警察大肆抓捕(图) (96,053次)

河南近百名辅警 市政府前讨编制待遇(图)
35. 河南近百名辅警 市政府前讨编制待遇(图) (95,83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