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圖爲2017年APEC會議上各國貿易代表或商務部長合影。第二排左二爲美國貿易
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左一爲菲律賓貿部長拉佩斯(Ramon Lopez)。

【人民報消息】

美將推出新非洲戰略 創造就業 帶去繁榮

美國之音10月22日報導,美國國務院非洲事務助理國務卿蒂伯.納吉(Tibor Nagy)表示,川普政府即將公佈最新的美國非洲戰略,新非洲戰略將側重在非洲創造一個良好的投資環境,吸引外資進入非洲。

蒂伯.納吉介紹了美國曆屆政府對非洲的戰略,即主要是結束戰爭、停止人道災難、穩定非洲局勢等,之後再推動經濟發展。

納吉解釋,美國在非洲的投資與中共很不同,中共那些大型投資項目通常不會爲非洲創造大量工作機會,美國的投資將給當地人帶來更多工作機會和福利,美國給非洲帶去的是繁榮和實惠。

美菲發表聯合聲明 加強雙邊貿易與合作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菲律賓貿部長洛佩斯10月22日發表聯合聲明,指雙邊在貿易暨投資構架協議(TIFA)下取得新進展。TIFA通常被視爲建立自由貿易協議(FTA)的重要前奏。外界認爲,美菲談判可能成爲川普政府在2017年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後,美國在東南亞地區達成的第一個雙邊協議。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22日發出的公告,美菲政府同意,在TIFA下加強雙邊貿易活動以及在若干領域開展合作,將使兩國農民、進出口商以及消費者從中受益。

聲明中提到,美國指出菲律賓正在不斷加強對地理標誌(GIs)的保護,通過法律、法規等確保透明度,以互惠方式保護兩國的地理標誌,包括尊重先前的商標權,而不是限制使用通用名。

美非法移民所獲生育補助 總額足以建邊境牆

《華盛頓觀察家報》報導,移民研究中心(CIS)分析人口普查局的最新統計數據,並在近日發佈報告稱,2014年,在美國沒有合法身份的婦女,生育了29.7萬名嬰兒,約佔當年美國總出生人口的9%,使用的政府經費達24億美元。這個金額比參議院批准的2018財年修築美墨邊牆預算(16億美元)還要多出8億美元。

CIS在報告中說,2014年合法移民及非法移民在美國生育子女和早期護理,如果他們申請醫療補助計劃,享受的福利補助金額推估約爲53億美元。這大約是川普政府計劃在十年內建造邊界牆總經費的五分之一。

中企無度採沙子 毀非洲國家珍貴沙灘

10月23日石英網站報導,大赦國際10月在後續報告(3月份發佈了第一份報告)中說,2015年一場突發洪水沖毀了莫桑比克北部的納貢哈村48間房屋,造成近300人無家可歸。在該地區居住了70年的老人說,以前這裏從來沒有發過這樣的大洪水。

根據大赦國際組織拍攝的衛星圖像,海域公司的採礦活動產生的沙堆,覆蓋了約28萬平方米的溼地,阻擋了連接瀉湖與海洋之間的通道,改變了淡水的流動方向。環境專家認爲,海域公司的採礦作業大大增加了洪災的風險。

海域礦業公司於2010年在中國海南省註冊,並於2011年在莫桑比克註冊成立,與位於馬普托的非洲長城礦業開發公司共同開採,他們的目標是沙子中的礦物,這種物質是水泥、砂漿、瓷磚、磚、玻璃、粘合劑和陶瓷的關鍵成份。

卡舒吉被殺案 美國撤銷涉案沙特官員簽證

10月23日,美國政府就沙特阿拉伯稱該國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遇害事件對沙特採取了首個懲罰行動,即撤銷涉案沙特官員的簽證。

撤銷簽證不是美國在此問題上的最後表態,國務卿蓬佩奧說:「我們將繼續探討更多的措施,追究那些人的責任。我們非常明確地表示,美國不容忍通過暴力消滅記者卡舒吉的這種殘酷行爲。」蓬佩奧還表示,美國正在考慮按照《馬格尼茨基法》對沙特施加經濟制裁。

卡舒吉是一名華郵記者(專欄作家),也是沙特王室的批評者。爲了辦理結婚文件,他於10月2日進入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領事館,隨後人間蒸發,等在外面的女友向土耳其警方報案。沙特10月20日宣佈已經逮捕了與卡舒吉之死有關的18名沙特人,並開除了幾名涉案的高層情報官員。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5/6814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1.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926,153次)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2.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845,643次)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3.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723,466次)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4.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516,911次)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
5.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性病"(多圖) (511,498次)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6.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508,130次)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7.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507,010次)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8.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讓反川普派缺氧(多圖) (439,310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9.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438,752次)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10.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438,259次)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11.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414,411次)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12.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405,184次)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13.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403,638次)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14. 古爾加山怒了!登山隊9遇難1逃生(多圖) (387,205次)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15.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383,092次)

與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連續蓋紅戳 (多圖)
16. 與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連續蓋紅戳 (多圖) (371,801次)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17.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345,073次)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18.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336,121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19.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306,172次)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20.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302,870次)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1.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50,601次)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22. 美俄亥俄州出現紫色天空(圖) (105,976次)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23.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102,789次)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24.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100,720次)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25.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98,557次)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26.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97,839次)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27.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97,3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78次)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29.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96,8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0.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653次)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31.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96,40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070次)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33.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96,068次)

P2P難友北京市府維權 遭警察大肆抓捕(圖)
34. P2P難友北京市府維權 遭警察大肆抓捕(圖) (96,053次)

河南近百名輔警 市政府前討編制待遇(圖)
35. 河南近百名輔警 市政府前討編制待遇(圖) (95,83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