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古尔加山怒了!登山队9遇难1逃生(多图)
 
齐禅
 



喜马拉雅山脉古尔加山峰是有灵魂的,随便爬上爬下,还给起什么名字是不行的。


救援人员运送遇难登山队员遗体。


该队队长的金昌浩是征服14座喜马拉雅8000米以上山峰的第一位韩国登山家。

【人民报消息】据多家媒体报导,一支由著名南韩远征队在攀登喜马拉雅山脉古尔加山峰(Mount Gurja)时遭遇离奇的灭团之难。5名韩国登山者和4名尼泊尔向导罹难,仅有一名韩国登山者因为身体不适留在山脚下的村庄里,逃过死劫。

《韩国时报》10月15日报道称,一支由韩国知名职业登山家金昌浩(Kim Chang-ho)率领的韩国登山队于9月11日踏上征程,准备在尼泊尔境内喜马拉雅山脉人迹罕至的古尔加山峰(Mount Gurja)探索一条登顶新路径,并取名为 「韩国之路」。

遇难登山队队长金昌浩早在2013年时就已经创下未佩戴氧气装备最快登上全球14大高峰的纪录保持者。国际登山联合会曾授予其亚洲金冰镐奖,以奖励他在登山运动领域所取得的非凡成就,这项殊荣被称为「登山界的奥斯卡奖」。

这是尼泊尔自2015年发生地震引发雪崩导致19人丧生以来,死伤最严重的登山事故。

据报道,二十多年来,海拔7193米的古尔加峰一直人迹罕至。这同每年人满为患的珠穆朗玛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由金昌浩率领的这个登山队,日前来到了海拔3,500米处的大本营准备攀登更高峰,不料却在10月11日深夜失联,13日清晨,尼泊尔当局派出直升机进行搜山、另调遣了一支警察队伍徒步赶赴事发现场。虽然当天直升机发现了全队遇难者遗体,但由于天气恶劣,空中救援队直到14日才开始搜索遇难者,「看起来营地遭遇强烈暴风雪袭击,登山者被强风吹落山崖」,一名救援人员告诉法新社,「所有东西都不见了,所有帐幕都被吹走。」

协助搜救任务的美国全球救援成员理查德兹(Dan Richards)说:「大本营看来就像有炸弹爆炸一样。」

怎么会这样?

当地官员也说:「营地也被完全摧毁。」5名韩国人和4名尼泊尔向导的遗体被发现散落在古尔加山附近的大本营。

山是有生命、有灵魂的

《喜马拉雅时报》称,这是尼泊尔近年来死伤人数最多的一起登山事故。几年前,珠穆朗玛峰曾接连爆发雪崩,2014年有16名夏尔巴人向导不幸遇难;2015年,尼泊尔的大地震再次牵动珠峰,导致19名登山客在雪崩中遇难。有登山专家提醒称,即便尼泊尔的登山旅游行业已经日趋成熟,但登山客仍需对大自然「心存敬畏」。

无论任何东西其实都有生命,只不过我们不知道罢了。藏族人对于山的崇拜是罕见的,他们认为每一座山每一个湖泊都是有灵性的,笃信佛教的藏族人坚信,朝圣能洗涤前世今生的罪孽,因此有数不尽的藏族人,以磕长头或对着有灵性的大山反复绕行(转山)。喜马拉雅山就是他们心中的八座神山之一。

藏族人认为「转山」是朝拜神山最虔诚的方式。转山者必须做到舍却己身私欲,仅为他人祈福而行,罪愆才能洗脱,身心才能净化。藏族人还认为山顶上必有一条路通向神,因此他们绝不敢惊动山,连这种想法都不敢有,更不要说去登山。他们认为登山是亵渎神山,所以地震、雪崩都被他们视为是神山的震怒。

离奇的灾难

这次事故令登山专家非常不解,这支由知名登山家金昌浩率领的登山队经验丰富,而金昌浩2013年创下未佩戴氧气装备最快登上全球14大高峰的纪录。古尔加峰海拔为7193米,此次还没有攀爬山顶,仅仅是在约3500米高的大本营休息就遭受灭顶之灾。

法新社报导,登山经验丰富的德国登山客比利·比尔林(Billi Bierling)说:「当时他们的所在位置并不高,发生这种事实在罕见。」

理查德兹也表示,这场灾难发生在海拔相对低的山上,而这支登山队「经验丰富,怎么还会发生这种事,实在让人难以理解」。

根据尼泊尔救援队的一名直升机驾驶员形容,事故现场并没有雪崩的痕迹,但遇难者遗体与帐篷残骸「却犹如遭到空袭一般」散落在一公里以外,从死者遗体的位置看,仅有一名遇难者死在大本营附近,其余8具尸体全在山谷底,而且身上多处骨折。

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能解释的了。

外界只能根据事故现场没有雪崩、地震,以及遇难者被发现有各种骨折和头部外伤来推测,他们是从陡坡上被强风吹下、坠落而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15日称,媒体目前尚无法还原登山队生前所遭遇的恐怖场景,但可以肯定这场风暴来得格外猛烈。

似是有人指挥的「雪崩风」

尼泊尔当局判断,登山队极可能是遭受难以预知的「雪崩风」才会遭此劫难。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感到此次是一次大难,但却无法解答,感到不可思议。

什么是「雪崩风」?查了一下,网上是这样解释的:「在干雪之雪崩前方或山崩之前方,空气被冲撞所成之风。最具破坏力之雪崩风称为『雪崩劲风』(Avalanche blast), 系在雪崩骤停时所发生,其情况是垂落谷底。此种烈风可能具有甚奇特之行动,能扫平一幢房屋而对其邻居则无损害。」

能扫平一幢房屋而对其邻居则无损害?这不是神奇么?没有指挥者怎么能做到这一点?!

另外,按照网上的解释,「雪崩风」是在雪崩骤停时发生的,但是这支登山队并没有遇到雪崩。

逃过死劫不是侥幸

还有一件奇事,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称,除当地4位向导外,韩国登山队其实一共6人,唯一的幸存者因那天身体不适,说是有高山反应,未参与攀登、在远离大本营的村庄休养,逃过了死劫。

他真是侥幸逃生吗?咋那么巧合,就在这个时候出现高山反应了,身体不适了?

我们发现,几乎每一次大灾大难都有媒体报导,有人因为这个原因、那个原因而逃过死劫。其实冥冥之中都是安排。(文/齐禅)△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4/6811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惊人!台湾有人在配合中共攻台(图)
1. 惊人!台湾有人在配合中共攻台(图) (926,153次)

原来是这样!梅拉尼娅19年前谈川普(多图)
2. 原来是这样!梅拉尼娅19年前谈川普(多图) (845,643次)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3.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723,466次)

习家飞跃!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图)
4. 习家飞跃!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图) (516,911次)

彭斯的讲话在治疗习近平的
5. 彭斯的讲话在治疗习近平的"性病"(多图) (511,498次)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6.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508,130次)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7.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507,010次)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8.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472,338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9.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438,752次)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10.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438,259次)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11.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414,411次)

赤潮入澳引关注 专家揭《洪湖赤卫队》真相
12. 赤潮入澳引关注 专家揭《洪湖赤卫队》真相 (405,184次)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13.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403,638次)

古尔加山怒了!登山队9遇难1逃生(多图)
14. 古尔加山怒了!登山队9遇难1逃生(多图) (387,205次)

北京是这样替美国民主党骗票的(多图)
15. 北京是这样替美国民主党骗票的(多图) (383,092次)

与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连续盖红戳 (多图)
16. 与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连续盖红戳 (多图) (371,801次)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17.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345,073次)

小心!美国中期选举为何有人选错党(图)
18. 小心!美国中期选举为何有人选错党(图) (336,121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19.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306,172次)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20.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302,870次)

两男孩同时遭闪电击中 为何伤势大不相同(图)
21. 两男孩同时遭闪电击中 为何伤势大不相同(图) (250,601次)

美俄亥俄州出现紫色天空(图)
22. 美俄亥俄州出现紫色天空(图) (105,976次)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23.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102,789次)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24.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100,720次)

南京私家车贴司法独立标语 车主被捕(图)
25. 南京私家车贴司法独立标语 车主被捕(图) (98,557次)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26.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97,839次)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27.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97,35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978次)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29.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96,8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0.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653次)

广州女律师受辱案目击证人全被抓捕(图)
31. 广州女律师受辱案目击证人全被抓捕(图) (96,401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2.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070次)

河北4兄弟遭强拆 大哥2次自杀抗议(图)
33. 河北4兄弟遭强拆 大哥2次自杀抗议(图) (96,068次)

P2P难友北京市府维权 遭警察大肆抓捕(图)
34. P2P难友北京市府维权 遭警察大肆抓捕(图) (96,053次)

河南近百名辅警 市政府前讨编制待遇(图)
35. 河南近百名辅警 市政府前讨编制待遇(图) (95,83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