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集中营加车祸 濒死体验让她真正解脱(图)
 



荷兰犹太妇女逖安克.克莱恩(Tienke Klein)领悟「人们尽一切可能去爱。」

【人民报消息】离开纳粹集中营之后,逖安克.克莱恩(Tienke Klein)的身体一直不好,经过很长时间才平复身心创伤,不用再定期看医生了。54岁的她有天在骑自行车时遭遇严重车祸,而正是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她终于迎来了生命阳光。

在濒死体验分享网站NDEvideos.com上传的一段影片中,这位荷兰犹太妇女逖安克.克莱恩分享说,车祸刚发生那一刻,她对上帝控诉自己的愤怒:好容易不用去看医生了,却又成了一场飚车的受害者。

「而忽然间,我离开了身体,一点都不生气了。」克莱恩面前出现一束光,能量覆盖了一切,将她也完全包容在内。「我被这种能量同化了,那是爱,是智慧,是活力。」她说。

瞬间,克莱恩所有的问题都有了答案,「我很开心,不可思议地开心」。

「人生当中我总是有气无力,因为在集中营我的身体受了太大伤害。」而在那个空间,克莱恩再次感到生命的美好与完整,「我并没有死,但我不在我身体里」。

克莱恩获得两方面的领悟,首先是,「人们尽一切可能去爱。」再有就是,「你哪里也不需要去。」

当克莱恩从昏迷中苏醒,那一刻的经验仍然很真实。随后她意识到,与自己体悟到的真理相比,人们谈论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实质意义,这又让她感到孤独。这时,她想到了自己得到的第一个讯息:「人们尽一切可能去爱。」之所以会孤独失望,正因为太期待人们爱自己。

第二个讯息则让克莱恩意识到,无论是在街上、在家还是在集中营,她都可以享有自由。在濒死体验中她得以回顾人生,这是有濒死体验的人的一种普遍经验。

「我意识到,我从监狱出来后,心中仍然在努力离开那里」,克莱恩说,自己已经习惯于克服限制。「要重获自由,我哪里都不需要去。在所有的创伤下面,生命自有其根基,没有人可以夺走灵魂的根基。」

经历了车祸和复生,克莱恩说,虽然在生活中她会淡忘濒死体验带来的启发,但她会时时提醒自己,她是如何获得了心灵的自由,学会了无条件包容他人——无论他们能给自己多少爱。

在头脑清晰的时候,克莱恩不会任自己陷入观念的迷雾,而是会昂起头沐浴光明。

濒死体验专家:难忘在集中营听到的一句话

如果说车祸后的濒死经历让克莱恩走出了集中营经历的阴影,有一位濒死体验研究领域最著名的专家,则是在造访纳粹集中营之后,获得了研究这一领域的动力。

伊莉萨白.库伯勒-罗斯(Elisabeth Kübler-Ross)是濒死体验研究领域的先驱。1945年二战结束后,她访问了波兰卢布林郊区的马伊达内克集中营,那里的一位年轻女子对她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要摆脱内心的「希特勒」。

在库伯勒-罗斯自己与死亡擦肩而过时,她想起了这一番富有深意的话。那是在她回到瑞士家中之后,她病得很重,昏倒在树林里,三天后被人发现时已染上伤寒。那么久没吃东西,她是如此饥饿,她意识到,那种情况下自己完全可能去偷吃小孩子的食物——她看到了自己身上恶的一面。

库伯勒-罗斯意识到,在濒死状态下人会获得深刻的体验,而她的研究过程真的让她听到了许多亲历者的惊人自述。

许多人在复苏之时,情绪和心理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并且获得了更强的人生目标感;对许多人而言,濒死体验证实了来世的存在,以及宇宙另外时空中慈悲的特质。

幸免入毒气室 精神病学家重拾信仰

在关于濒死体验的研究中,有一位集中营幸存者的体验经常被引述,他就是奥地利著名精神病学家维克特.弗兰克(Viktor Frankl)。弗兰克着重研究人类内心对人生意义的探寻,他发现,人们最终会认识到,真诚的爱是人生意义的重要一部份。

当年在特雷津集中营,弗兰克由于溜到另一队列,得以幸免被送进毒气室。他在1973年出版的《博士与灵魂》(The Doctor and the Soul)一书中写到他的那段经历。

弗兰克说,他怎么也想不通自己是如何幸存下来的,由于这番经历,让他相信了神的真实存在。从那之后,世上再没有任何东西会让他感到恐惧。许多集中营的幸存者都体认到了这一点。(张小清编译)△

(有修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3/6809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马云还没死哪,新华网谈其身后事(多图/视频)
1. 马云还没死哪,新华网谈其身后事(多图/视频) (1,178,441次)

中共现任教育部长小学三年级学历(多图)
2. 中共现任教育部长小学三年级学历(多图) (1,097,659次)

促臭味更浓!习近平致信大裤衩(图)
3. 促臭味更浓!习近平致信大裤衩(图) (970,000次)

新华网泄天机!国殇日看中共窃国 (多图)
4. 新华网泄天机!国殇日看中共窃国 (多图) (918,964次)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5. 文昭谈古论今 文贵精彩预言中国未来(多图/视频) (723,466次)

联大发言前 外长王毅突抽羊角疯(图)
6. 联大发言前 外长王毅突抽羊角疯(图) (610,637次)

彭斯的讲话在治疗习近平的
7. 彭斯的讲话在治疗习近平的"性病"(多图) (511,498次)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8.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508,130次)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9.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507,010次)

墨西哥记载巨人族被灭绝的最后时刻(图/视频)
10. 墨西哥记载巨人族被灭绝的最后时刻(图/视频) (486,863次)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劲太大 裤腰带崩断(多图)
11.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劲太大 裤腰带崩断(多图) (475,028次)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12. 银河系震撼景象 预示川普全胜结局(多图) (472,338次)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13.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438,259次)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14. 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彭斯副总统演讲全文(图) (414,411次)

现代天文学家是一个很悲惨的称号(多图)
15. 现代天文学家是一个很悲惨的称号(多图) (409,303次)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16.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403,638次)

普京反对!波兰出20亿恳请川普永久驻军(多图)
17. 普京反对!波兰出20亿恳请川普永久驻军(多图) (390,322次)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18. 民国初年这个新闻也真是太奇了(图) (345,073次)

美打击中共军队和媒体 效应显著(图)
19. 美打击中共军队和媒体 效应显著(图) (342,751次)

一报还一报!两个神奇新闻令人惊叹(图)
20. 一报还一报!两个神奇新闻令人惊叹(图) (335,721次)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谕(图)
21.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谕(图) (315,064次)

谁亲共谁下台 马尔代夫变天(图)
22. 谁亲共谁下台 马尔代夫变天(图) (307,603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23.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国雨过天晴(图) (306,172次)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24.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302,870次)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25.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102,789次)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26. 山东游京老兵遭截访 各地老兵齐声援(图) (100,720次)

河北数百教师罢课要求解决编制问题(图)
27. 河北数百教师罢课要求解决编制问题(图) (99,000次)

大批老兵集结北京 抗议军务部不作为(图)
28. 大批老兵集结北京 抗议军务部不作为(图) (98,096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9. 各地维权简讯(图) (97,991次)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30. 高智晟人间蒸发百人联署吁放人(图) (97,839次)

广东台风受灾商户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图)
31. 广东台风受灾商户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图) (97,576次)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32. 17城市P2P难友十一维权 纷遭警打压(图) (97,358次)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33.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96,8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4.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653次)

709案被吊照律师 组成
35. 709案被吊照律师 组成"律师后"联盟(图) (96,59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