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科學家們相信,這個30歲的黑洞是1979年發現的超
新星SN 1979C的殘餘物質形成。(NASA)

【人民報消息】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週一(11月15日)宣佈,發現一個年青黑洞存在的天體依據。科學家們認爲,這個年僅30歲的黑洞爲人類提供了獨特的機會觀測到黑洞從誕生到成長的整個過程。據悉,這是科學家首次確切判斷黑洞的年齡。

科學家們相信,這個30歲的黑洞是 SN 1979C殘餘部份, SN 1979C是銀河系M100 的一顆超新星,是由一顆比太陽大20倍的星體爆炸時形成,距離地球大約5千萬光年,1979年由一名天文愛好者發現。之後,美國,歐洲和德國的科學家們使用X射線望遠鏡對其觀察,他們發現了一束穩定和非常明亮的X射線,這顯示,一個黑洞正在由一顆超新星或另外星體掉落的物質補給而形成。

美國的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Harvard- 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的派羅德(Daniel Patnaude)是這項研究的主要領導者,他說:「如果我們的解釋是對的,這是目前發現的最新誕生的一個黑洞。」

研究者李昂博(Abraham Loeb)說:「這可能是黑洞的形成第一次被觀測到。」他又說:「觀測到這類黑洞的誕生是非常困難的,因爲X射線觀測需進行幾十年。」

科學家們認爲,這個黑洞的誕生傳遞了這樣的信息:宇宙和星系總在運動之中,星體看起來是永恆的,但是它有生,有死。黑洞產生,成長,又會慢慢老去。

天體物理學家維沃(Kimberly Weaver)說:「令人興奮的是,我們知道這個黑洞的誕生時間,這是一個重要的結論,這是第一次能夠判斷一個黑洞的年齡。」她又說,以前我們從未知道一個黑洞的確切年齡,現在我們能夠從「它」的幼時和十幾歲時開始觀察和研究。 派羅德(Daniel Patnaude)說,過去幾十年的研究表明,實際上宇宙每一天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這個黑洞就是其中一例。

該黑洞將有助於科學家們更好地理解大星體是如何爆炸的,爆炸最終使殘留物形成黑洞和中子星體。目前,銀河系和其它星系中存在着一定數量的黑洞。黑洞理論首先由愛因斯坦提出,後被天體物理學家廣爲接受。△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6/535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41,176次)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2.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120,73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3.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114,65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113,80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110,72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109,050次)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7.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6,16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8.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05,705次)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9.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03,057次)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0,693次)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11.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70,756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2.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13.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61,307次)

14.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15. 江被雙規 (57,130次)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16.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52,384次)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17.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50,843次)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18.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19.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50,197次)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20.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48,45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21.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47,313次)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22.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46,145次)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23.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45,773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4.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25.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26.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44,565次)

27. 《江澤民其人》五:封導報六四屠城(圖) (44,149次)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28.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43,012次)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29.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41,890次)

30. 《江澤民其人》四:上海學潮見風使舵(多圖) (41,691次)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31.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41,033次)

32. 《江澤民其人》九:小平去世喬石下臺(圖) (40,583次)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33.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40,009次)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4.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9,862次)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5.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9,66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