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爲啥英籍張鐵林演老毛(圖)
 
鮑光
 

張鐵林出演《還珠格格》劇照
【人民報消息】專演古裝戲的皇帝專業戶張鐵林1987年曾去英國留學、工作、後來成立家庭,並加入英籍。沒有像曾慶紅的兒子曾偉那樣花國庫的銀子爲自己做投資移民。

最近英籍張鐵林演老毛的消息上了新聞,成爲話題。

現在,中共國的愛國大片已經向「國際」化發展,勢頭愈演愈烈,主角們雖然還是那幫人,但國籍卻是新加坡籍、法國籍、美國籍、瑞典籍、英國籍……就是沒有跑臺灣,入中華民國國籍的。按理來說,那裏也是講國語,用不着卷着舌頭根子再學說外國話,但不行,兩岸一直在進行不平等條約的「雙贏」,演員們擔心哪天中共又把自己給「贏」回來了,所以跑的越遠越好。

老毛的外孫發明了「一個饅頭和五個饅頭論」,說中國能夠發展成今天這樣,不能說都是當政領導人的「功績」,你吃第五個饅頭說是飽了,沒有毛澤東的第一個饅頭墊底,你怎麼能「飽」呢?說的很有道理。要不怎麼張鐵林入了英國籍才感到安全,又回來踏踏實實的演他外公呢!

廣州日報10月21日報導說,近日,投資2000多萬元拍攝製作的大型歷史題材劇《紅軍東征》舉行開機發佈會,張鐵林將扮演毛澤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張鐵林說劇中的毛澤東應該很瘦,「所以我接演後首要目標是減肥」。他對自己的任務是,在儘量短的時間內減肥20斤。

不過,很多網友對此表示抵制。有網友稱,不管是戲說也好、胡謅八扯也好,反正過去他演的都是中國歷史戲,再讓張鐵林演馬列子孫的第一代孫,總感覺有點怪。

最近幾年,年年死毛澤東特型演員。2005年7月2日23時09分,古月在廣東三水死了,他是在黨的生日的第二天死去的。死的方式極其蹊蹺,說是突發心肌梗塞搶救無效,但他從來沒有心臟病史。死時68歲。2006年10月2日晚,最有希望繼古月之後飾演毛的王立憲在臺灣旅遊,車禍當場身亡。2008年10月16日,毛特型演員、北京飛鳴偉業影視文化中心董事長、中國長城學會 理事馬于飛,在黑龍江省綏化市一帶的高速公路上因車禍身亡。2009年8月27日凌晨,又一個毛澤東的扮演者何明志嚥氣,他患有肝癌,但死因卻是「肺部感染」。 年僅51歲。古月猝死後第九天,飾演過毛澤東的唐國強在聽明白新聞晨報記者的採訪意圖後,說了句,「我不是(毛)特型演員!」然後明確表示拒絕接受採訪。

有網友稱,從最早的特型演員古月等人,到不久前的劉燁,再到現在的張鐵林,扮演毛澤東的門檻越來放的越寬了,以後的人可能就不知道老毛真的長啥樣兒了。長的太像的和比較像的,並津津樂道、以此爲榮的演員,一個沒跑兒都去見了老毛。明白事兒的,決不賺這送死的「裝裹」錢。

還有網友忿忿不平的說,張鐵林已經加入英國籍,不歡迎他演。


國內皇帝演員專業戶張鐵林
你咋不往深裏想一想,爲啥張鐵林加入英國籍?爲啥中國偌大的地方、偌多的人口,演個毛澤東還得去英國找演員,還不是理想的特型演員?

最近,《建黨偉業》裏,段祺瑞不但找趙本山演,導演還讓他在段祺瑞和張勳這兩個著名歷史人物中任選一個。惡搞到如此地步!

難怪,首次出演老毛的張鐵林表示:「壓力巨大,但我有信心創造出一個不同於以往的毛主席的形象。」△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1/5340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42,093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2.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3.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4.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5.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6. 大陸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7. 縱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8.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9.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71,383次)

10. 閻王爺「十一」接狀子(圖) (69,695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64,412次)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12.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64,370次)

13. 深圳民間組織報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薄熙來不適宜進政治局常委會」 (63,053次)

15. 胡錦濤爲何阻止不了薄熙來的瘋狂 (58,647次)

16. 五中全會後 江系要搞政變 (57,557次)

17. 越扒拉越爛 十八大政治局準候選人名單 (56,448次)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18.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55,310次)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19.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54,637次)

20. 五中全會開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21.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22.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53,496次)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23.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53,104次)

24. 薄書記當政 重慶嫖娼花樣世界首創 (52,538次)

25.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26.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48,684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7.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28.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47,499次)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29.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47,134次)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30.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45,467次)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31.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44,754次)

32.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33.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41,010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34.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35. 瑪雅水晶頭骨和麥田圈(圖) (38,5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