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內部解密文件透露的數字
 
【人民報消息】不久前,荷蘭研究中國近現代史的學者馮客(Frank Kikotter)博士在英國出版了一本關於中國上個世紀大饑荒的專著:《毛製造的大饑荒:中國最大災難的故事》,將人們的目光再次引向了那悲慘的時代。

發生在上個世紀50年代末的這場災難,死亡人數究竟是多少一直是個謎。二十多年前,曾任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所所長的陳一諮根據趙紫陽的指示,做過一次調查統計,結果是大躍進期間餓死、打死、病死等「非正常死亡」人數爲4,500萬。

另據香港《爭鳴》雜誌2005年11月報導,在中共內部解密文件中透露:1959年至1962年的檔案解封后,合計全國餓死3,755.8萬多人!具體數據如下:1959年全國17個省級地區,有522萬人因飢餓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有95.8萬多人。1960年,全國28個省級地區,有1,155萬人因飢餓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有272萬多人。1961年,全國各地區有1,327萬人因飢餓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有211.7萬多人。1962年,全國各地區有751.8萬多人因飢餓及非正常死亡,其中城市有107.8萬多人。

而1959年人口增長率爲負2.4%;1960年爲負4.7%;1961年爲負5.2%;1962年爲負3.8%。需要注意的是,上述數字只是部份地區的統計數字!

2007年,海外學者丁抒先生在《陽謀》一書中,指出大躍進一共造成了3,500萬人到4,000萬人被餓死的嚴重後果。

2009年底,著名水稻專家袁隆平在接受採訪時,首度提到當年大饑荒時餓死了4、5千萬人。2010年初,歷史學家、復旦大學教授曹樹基在公開講座中稱,根據官方人口統計得出了3,000萬到3,200萬的死亡人數。

而在馮客的這本專著中,他也提出了4,500萬的大饑荒餓死人數。據悉,這個數字是建立在所取得的第一手資料的基礎上得出的。爲此,馮客和助手曾花了6個月的時間查閱了包括省、市、縣和外交部在內的二十多個檔案館的內部資料,並採訪了許多受害者。在調查中,馮客發現,在許多縣的公安局統計中,數字都遠遠要大過縣委和統計部門50%。而如果依據根據官方人口統計得出的數字,3,000萬加50%就是4,500萬。

從不同的渠道判斷,死於三年大饑荒的人數是4,000萬上下。導致這麼一個駭人聽聞、令很多中國人難以置信的人數被餓死,難道真如中共在教科書、中央文件上所言是由於發生了歷史上罕見的自然災害?

事實情況卻並非如此。根據國家氣象局當年的統計資料,那三年屬於正常年景,雖有自然災害,但屬於正常範圍,而且生長季對於作物增長的影響也沒有偏離平均指標。因而說「自然災害」原因造成的大饑荒純屬謊言。

那麼,是蘇聯逼債?答案也是否定的。蘇聯1959年撕毀了合同,但撕毀的是隻是原子彈方面的合同,跟農業無關。1960年7月16日,蘇聯撕毀了同中國簽訂的600個合同,撤走在華專家1390名,但撕毀合同是在1960年下半年,此時大饑荒已經發生了一年有餘。這說明大饑荒和蘇聯是沒有關係的。

而實際上蘇聯並沒有逼債,是毛澤東爲了爭一口氣,要提前還債。周恩來在1964年的報告中說:「我們不僅還清了債務,還拿出了比這個時期償還外債數額要大得多的資金和物資,支援社會主義國家和民族主義國家。」這說明,償還外債並沒有構成重大負擔,而且還可以支援「社會主義小兄弟」。據記載,當年曾從加拿大進口一船糧食,已經運到太平洋了,中共中央一個命令,就改變航向,調頭駛向了阿爾巴尼亞,而當時的中國人還在捱餓。

造成大饑荒的真正原因究竟是什麼呢?馮客認爲主要有兩點原因:一是體制的原因。「中國的一黨制消滅了社會和人民的所有自由,沒有言論、遷移、旅行、信息......的自由,老百姓只有聽命令,按黨的指示去做,錯了完全沒有辦法去糾正,連幹部也是不自由,一點辦法也沒有,全國像一個軍營一樣,農民只有等死,死路一條。」

二是毛澤東的責任。「大躍進是他發動的,只是爲了趕上英國,結果失敗,也是他結束的。餓死那麼多人,他不是不知道,他收到很多報告,還派祕書下去調查,但他不怕死人。」「(中共)二、三、四……號人物也都有責任。但是到1960年大規模死人後,劉少奇開始懷疑了。到1961年劉開始在黨內說『人禍』」。「文革打倒劉少奇與大饑荒有直接關係。不了解大躍進就不能理解文革。」

由此看來,當年被餓死的幾千萬人,中共的一黨專制體制和毛是脫不了干係的。這也就難怪最近中共黨校的一些教授如此說道:「59、60、61年三年困難時期,你要是正式告訴老百姓我黨執政時期,三年裏餓死3,800萬人,成千上萬的村莊成了無人村,哪還了得了!比日本人殺中國人還多,還省事,還省時,還省錢,還不用犧牲自己人。老百姓聽了這些非反了不行。」

真是一語道破!這也就可以理解中共爲何要拚命掩蓋真相!你說,如果人人都知道中共原來是這樣一個殺中國人比日本人殺中國人還多的政府,中共還有活路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18/5339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42,093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2.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3.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4.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5.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6. 大陸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7. 縱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8.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9.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71,383次)

10. 閻王爺「十一」接狀子(圖) (69,695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64,412次)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12.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64,370次)

13. 深圳民間組織報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胡錦濤爲何阻止不了薄熙來的瘋狂 (58,647次)

15. 汪洋將調京任新職 薄熙來差點沒背過去 (58,284次)

16. 越扒拉越爛 十八大政治局準候選人名單 (56,448次)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17.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55,310次)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18.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54,637次)

19. 五中全會開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20.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53,104次)

21.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22.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48,684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3.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24.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47,499次)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25.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47,134次)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26.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45,467次)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27.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44,754次)

28.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29.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41,010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30.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31. 瑪雅水晶頭骨和麥田圈(圖) (38,503次)

中共統治61年!中國女性站起來…小便了(圖)
32. 中共統治61年!中國女性站起來…小便了(圖) (37,887次)

從「秦朝全天星臺」說當今宇宙變化(圖)
33. 從「秦朝全天星臺」說當今宇宙變化(圖) (37,834次)

金正恩狼性超爹  金作坊離垮一絲絲(多圖)
34. 金正恩狼性超爹 金作坊離垮一絲絲(多圖) (37,224次)

星系震盪新發現挑戰恆星誕生理論(圖)
35. 星系震盪新發現挑戰恆星誕生理論(圖) (34,8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