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韓國人並非杞人憂天 哀哉中國人(圖)
 
林輝
 
【人民報消息】最近,在韓國發生了一件從沒有發生過的事情。一名50多歲的男子居然趁半夜到菜園偷了10顆白菜,結果被當地警方抓獲。據男子在警局裏供述,因爲自己很想吃泡菜,但是白菜價格太貴了,只好鋌而走險。

「白菜小偷」的出現折射出了如今韓國的泡菜危機。由於今年韓國氣候異常,導致白菜、蘿蔔產量大減,中秋節前白菜緊缺的現象即已經顯露。而白菜、蘿蔔正是製作韓國人每餐必備的泡菜的主要原料。白菜、蘿蔔的短缺,不僅使其價格飛速上揚,如9月27日10公斤白菜的平均交易價比近七天的平均價格上漲了62.7%,而且使韓國的泡菜危機持續發酵。據悉,以往到韓國餐廳吃飯,每餐都要贈送小碟泡菜,但最近很多韓國餐廳,已停止派發小菜,對需要者則要加收2,000元韓幣(近2美金)。

爲了穩定白菜價格,緩解日益嚴峻的泡菜危機,9月底,韓國農林水產食品部決定緊急進口5萬噸中國產大白菜供應各大超市。據悉,每棵大白菜的銷售價格將在2000~3000韓元左右,大大低於目前超過1萬韓元的韓國產白菜價格。但是這對於韓國市民來講,5萬噸白菜僅相當於韓國國內50天的消費量。

10月初,韓國農林水產食品部再次決定從本月18日開始向消費者提供160噸中國產白菜。最初,農林水產食品部計劃進口100噸白菜、50噸蘿蔔,但由於中國產蘿蔔的質量不佳,故暫時放棄進口蘿蔔。

韓國政府決定從中國進口大量白菜,引發了韓國人對中國產白菜質量的擔憂。這種擔憂一方面是基於中國國內農產品農藥超標的現實,一方面則是基於曾發現進口到韓國的白菜質量的確存在問題的教訓。

在近日召開的農食品部國情監察會上,大國家黨議員餘尚奎就稱,中國農產品的安全問題不是近期存在的事情,是很久以來就有的問題。他甚至還強調指出,就連中國的高層都不吃中國產的普通蔬菜,而要吃特供。此外,資料顯示,2008年進口的中國泡菜用白菜的廢棄量是1,106噸,2009年是338噸,到2010 年8月份的廢棄量是155噸,總共達1,610噸。今年8月爲止從中國進口的泡菜中,有155噸的泡菜作了廢品處理。原因是,檢疫中發現這些中國產泡菜中含寄生蟲卵和其它雜質,同時添加了禁止使用的食品添加劑。而幾年前爆發的「中韓泡菜糾紛」也依然讓不少韓國人對中國的白菜質量心有餘悸,韓國不少飯店都特意表明提供的是國產泡菜。

那麼,到底是韓國人的偏見,還是中國的大白菜真有問題?

不妨先來看看最近國內網站刊載的兩則消息,一則是:9月2日下午,瀋陽市農業行政執法支隊在大辛垃圾處理場現場銷燬了10,200公斤農藥殘留超標的大白菜。這些大白菜農藥殘留爲127%(抑制率),有機磷和氨基甲酸酯類農藥殘留量嚴重超標,經常規檢測農藥丙溴磷超標(超過正常值60%),屬質量不合格蔬菜。據悉,這是該執法大隊今年查封、扣押、銷燬的第六批也是最大一批農殘超標蔬菜。另一則是:湖北荊州9月份共查出並銷燬3000餘斤問題蔬菜,其中白菜農藥殘留超標最爲嚴重。

毫無疑問,這兩地查處的白菜並非是唯一含有農藥殘留超標的所在,類似這樣的地方在整個中國還有不少。看看網上相關的報導就知道怎樣的觸目驚心了。

而2008到2009年,綠色和平組織曾對北京、上海、廣州三個城市中多家大型超市的17種蔬菜、水果進行過抽樣檢測,結果顯示,農藥殘留量排在前三位的分別是:黃瓜,含有4—13種不同農藥殘留;草莓,含1—13種;油菜,含1—12種;其次爲豇豆、砂糖桔、荷蘭豆、扁豆、芥菜、小西紅柿和菠菜。

那麼,爲什麼農民要在包括白菜在內的蔬菜上噴灑農藥?大概除了除蟲外,更重要的原因是爲了賣相好,爲了賣上好價錢。就像養豬戶不吃自己賣的豬一樣,許多蔬菜種植戶也從不吃自己賣的蔬菜,至於誰吃只要與己無關就好。

由此看來,中國人每天從口中輸入的有毒物質真是數也數不清啊!韓國人也並非是杞人憂天,誰不擔心自己的身體呢?只是韓國人至少還有其它的選擇,還可以依靠政府的把關(加強檢測),吃到相對放心的大白菜;而吃不上「特供」、無所選擇的中國人呢?除了學會用洗滌劑清洗蔬菜外,還能怎麼辦呢?哀哉,中國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10/5334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釣魚島撞船是在中共默許下發生(視頻) (152,860次)

2. 泄密精彩小品:保釣(視頻) (152,108次)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3.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42,093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4.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5.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6.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幽默新話題:間諜船船長妻子是臨時借來的(多圖)
7. 幽默新話題:間諜船船長妻子是臨時借來的(多圖) (86,085次)

時事幽默:中國海軍實力究竟排世界第幾(圖)
8. 時事幽默:中國海軍實力究竟排世界第幾(圖) (85,990次)

9.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10.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11.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71,383次)

12. 閻王爺「十一」接狀子(圖) (69,695次)

中南海更炸窩!前準外長沈國放申請移民遭拒(多圖)
13. 中南海更炸窩!前準外長沈國放申請移民遭拒(多圖) (68,390次)

中秋節  給溫柔鄉里的薄書記報喪(圖)
14. 中秋節 給溫柔鄉里的薄書記報喪(圖) (65,179次)

15. 胡錦濤爲何阻止不了薄熙來的瘋狂 (58,647次)

16. 汪洋將調京任新職 薄熙來差點沒背過去 (58,284次)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17.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54,637次)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18.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53,104次)

19.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宋祖英項鍊上的骷髏頭裏都有誰(多圖)
20. 宋祖英項鍊上的骷髏頭裏都有誰(多圖) (51,035次)

內幕!英首相官邸與中共官場有的瞧(多圖)
21. 內幕!英首相官邸與中共官場有的瞧(多圖) (49,141次)

一場鬧劇!毛爲啥看鄧小平報告像吃冰糖葫蘆(多圖)
22. 一場鬧劇!毛爲啥看鄧小平報告像吃冰糖葫蘆(多圖) (48,776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3.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24.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47,499次)

25. 幽默段子:中國和美國剛好相反的十件事 (43,223次)

26.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忒能拽!人類基因咋也「突變」不成這樣(多圖)
27. 忒能拽!人類基因咋也「突變」不成這樣(多圖) (41,515次)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28.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41,010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29.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中共統治61年!中國女性站起來…小便了(圖)
30. 中共統治61年!中國女性站起來…小便了(圖) (37,887次)

折騰了一遛夠  中共終於爲釣魚島下跪了(圖)
31. 折騰了一遛夠 中共終於爲釣魚島下跪了(圖) (37,227次)

金正恩狼性超爹  金作坊離垮一絲絲(多圖)
32. 金正恩狼性超爹 金作坊離垮一絲絲(多圖) (37,224次)

200億元換回「平壤國際電影節」倆獎(圖)
33. 200億元換回「平壤國際電影節」倆獎(圖) (36,494次)

十一又到了,請萬里消消氣(多圖)
34. 十一又到了,請萬里消消氣(多圖) (33,663次)

別有洞天!探祕婆羅洲巨型洞穴網(多圖)
35. 別有洞天!探祕婆羅洲巨型洞穴網(多圖) (33,34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