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食品元素中毒 大陸添加劑禍害全球(多圖)
 
文華
 



如今在中國添加劑中發現三聚氰胺,這意味
着整個食品鏈的受污染。(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自從9月11日中國大陸三鹿毒奶粉引發大陸奶製品工業的「911」事件以來,美國一些大食品公司祕密成立特別工作組專責處理來自中國有毒食品的問題,國際食品行業非常緊張。中國有毒食品的危害在大陸被隱瞞,在國際上,由於中共的施壓和利誘,特別是在美國,中國有毒食品給食物元素帶來的污染和危害還沒被主流媒體重視。

據悉,美國大量進口中國的食品添加劑、蛋白精等物質,中國食品添加劑受三聚氰胺的污染,已給美國食品工業帶來危害。因爲這不是簡單的食品事故,涉及食物基本元素出了問題。

三聚氰胺污染食物鏈

這次三聚氰胺「911」事件,雖然最早是在中國產的固體奶粉、液體奶製品、以及各類含奶製品中發現的,範圍從大陸各省瀰漫到幾乎全球所有國家,但很多人還沒意識到,在其它跟牛奶毫無關係的食品中,人們也發現了三聚氰胺的「鬼影毒蹤」,目前已知遭三聚氰胺污染的食品高達數十種。

10月17日日本三井物產公司公佈,從中國大連進口的雞蛋粉中檢測出含量爲2.8至4.6ppm的三聚氰胺。10月18日臺灣衛生署召開記者會,公佈在抽檢來自中國大陸的食品添加劑碳酸氫銨(臺灣俗稱「銨粉」時,檢出含量爲70到300ppm的三聚氰胺。碳酸氫銨主要作爲發泡(酵)劑用於面包、餅乾、糕點等烘烤食品的製作,也被用來處理包括海帶、魷魚等。消息傳出,臺灣不少面包店等烘焙類產品無人敢問津。

此前的10月7日,荷蘭在一批中國產的巧克力食品中,檢測出每公斤4.5毫克的三聚氰胺,不久瑞典也發現同樣問題。在美國有知情者稱,三聚氰胺已進入美國的食品鏈 ,從早餐麥片、餅乾、湯粉到加工起司、牛排調味料等一系列食品鏈中,都有三聚氰胺的蹤影。

從2007年的寵物死亡事件中人們意識到,中國不法企業故意利用三聚氰胺的高含氮量來代替動物或植物的蛋白含量,也就是說,凡是檢測蛋白含量的食品,都有可能被不法商人有意添加了三聚氰胺,而蛋白質又是食品的主要成份,這意味着,幾乎所有來自中國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劑都可能被人爲地投入了三聚氰胺有毒物。


現代食品工業已完全依賴添加劑的使用來保證
食品的長期保存和方便使用。(Getty Images)

沒有添加劑就沒有現代食品業

據《了望東方週刊》報導,目前人類食物中97%都含有添加劑,食品添加劑的種類已超過2.5萬種。「民以添爲食」也成了人們不得不面對的現實,人們每天吃入上百種添加劑。

據《食品真相大揭祕》的作者、日本「食品添加劑之神」安部司估算,人們每人每天攝取的添加劑大約10克,一年約4,000克,與人均每天食鹽的攝入量相當。光吃一個三明治,就可能同時吃進去乳化劑、酵母粉、調味料、pH調整劑、磷酸鹽、香料等20多種添加劑。每一種添加劑儘管都經過了國家質檢部門的檢驗,但複合攝取的結果究竟如何,卻是未知和模糊的。

據大陸添加劑專家指出,中國牛奶企業基本上都在牛奶裏添加香精而未讓消費者知情,而嬰幼兒奶粉中的香精更是「綁架」了嬰兒,使嬰兒產生「適口依賴性」:換個牌子的奶粉就拒絕吃。

如今在西方食品加工廠裏,100千克的豬肉能做出130千克的火腿,新增的30%重量就是由大豆蛋白、蛋清、乳蛋白等添加劑組成的「肉用膠狀物」,在中國添加劑使用比例更高,如速凍豬肉餃子裏的豬肉,一半以上都是由大豆蛋白加「肉香精」代替的。


2008年10月1日,部分臺灣民衆抗議中共對毒奶粉事
件處理的不力。(Getty Images)

美國部份大食品公司祕密成立特別工作組

目前美國一些大的食品公司祕密成立特別工作組專責處理來自中國有毒食品的問題,食品行業內部非常緊張。一家不願意公開公司名字的美國食品集團負責安全的專傢俬下透露,中國毒食品事件是大事件,因爲這不是簡單的食品事故,涉及食物的基本元素出了問題,美國大量進口中國的食品添加劑、蛋白精等物質。美國大食品公司和相關部門非常關注事態的發展。

據悉,中共目前正在全力掩蓋中國有毒食品的問題,並通過外交途徑給各國施加壓力,施壓要求國際幾個主要大國低調對待中國有毒食品給國際社會帶來的衝擊。

目前,海外相當程度的中文媒體被中共直接或間接控制、滲透和影響,中文媒體、包括一些西方媒體也在有意淡化中國有毒食品的問題,親中的媒體報喜不報憂,主要強調北京如何在解決這個問題,掩蓋事態的嚴重性。

毒食品的問題實際上是中國社會道德全面崩潰的產物,是無法解決的社會問題,併產生骨牌效應。

三聚氰胺污染美國食品

如今人們發現中國的植物蛋白粉:如大豆蛋白、小麥蛋白等中,都被廠家廣泛加入三聚氰胺來提高氮含量,在食物鏈的最起始開端部位就出現了污染,由此而引發的污染鏈必然波及整個食品工業。由於美國大量進口中國的食品原料和添加劑,這令三聚氰胺遠渡重洋來到美國成爲了現實。

面對中國食品添加劑的嚴重污染,美國公衆還不十分清楚察覺其危害性。目前FDA制定了三聚氰胺的含量上限是2.5ppm,並勸告消費者不要購買中國製造的奶製品,但美國沒有象法國、德國政府一樣明令下架,對來自中國的奶類製品、原料進行全面限制。目前FDA只能檢測1%的食品,其餘則依靠企業的自律。

不少美國公民擔心,由於中國食品添加劑的「帶毒現象」,會導致衆多「美國製造」的食品中毒,美國食品受三聚氰胺之害遠遠比人們想象的嚴重。有專家猜測,美國政府的緘默與其貿易政策和當今美國需要中共的幫助有關,但受害的則是美國民衆以及中國民衆。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25/4896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速度 (205,974次)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2.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50,569次)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3.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49,150次)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8,537次)

5. 驚天內幕!楊佳案 殺警命令來自高層 (48,446次)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6.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46,719次)

7. 胡錦濤,這可是你曾經說過的話 (45,537次)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8.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45,532次)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9.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44,218次)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10.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43,793次)

11. 我顛覆你!外星人使招兒治這些政府(視頻) (43,491次)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12.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43,151次)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13.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42,014次)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14.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40,964次)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15.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40,899次)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16.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40,891次)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17.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40,753次)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18.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40,658次)

19. 奇聞!最離奇死亡和最幸運逃生 (39,810次)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20.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38,879次)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21.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37,970次)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22.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37,702次)

23. 兩個聞所未聞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4. 病重!趙本山嫁女沖喜失敗 (35,990次)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25.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35,779次)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26.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35,658次)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27.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35,405次)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28.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34,550次)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29.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34,032次)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30.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33,857次)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1.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1,764次)

32. 聲音辯聽:神七多出一個「宇航員」(視頻) (31,282次)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3.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1,123次)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4.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0,723次)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35.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29,92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