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個司法史上的最大笑話誕生了!
 
林雲海
 
【人民報消息】隨着上海襲警案塵埃落定,一個司法史上的最大笑話誕生了!

一個精神正常,且二十幾年來一直遵紀守法,堪稱楷模的人,僅僅因爲警察依法盤查就對警察的同僚大開殺戒以作報復,照此推斷,那精神正常的十三億人豈非都是潛在的兇手?

在判決書中,警察沒毆打過嫌犯的「事實」作爲嫌犯有作案動機的證據,被一而再,再而三地強調。嫌犯沒被警察毆打過竟然成嫌犯有作案動機的關鍵證據了,天,看來這事千錯萬錯就錯在警察當日沒毆打嫌犯!

控方說警察沒毆打過嫌犯,恰好可以作爲嫌犯辯稱沒想過要殺人的佐證,而嫌犯指控警察毆打過他,又恰好可以作爲控方指控嫌犯起意行兇報復的佐證。天,不是我不明白,實在是這個世界太變態!

一審時,是嫌犯傳說中的母親替嫌犯請的辯護律師,一審後,該辯護律師也成傳說中的了,懷疑大家是不是白日見鬼了!

二審時,嫌犯自己請的律師聲稱嫌犯有精神病,看來要不是嫌犯有精神病,就一定是嫌犯請的律師有精神病了!

嫌犯不等於就是真兇,爲什麼沒按無罪推定原則,第一時間懷疑戴面具者非嫌犯本人,倒是無論是嫌犯傳說中的母親請的傳說中的律師,還是有精神病嫌疑的嫌犯自己請的有精神病嫌疑的律師,都第一時間預設了嫌犯就是真兇?連嫌犯的辯護律師都這麼先入爲主地排除嫌犯因爲適逢其會而被人利用,被人嫁禍的可能,是不是太不合常規了?

控方所堅持的案件背景跟他們所需要的作案動機自相矛盾,再加上案件情節上的諸多疑點,如7秒殺4人之類的,如果嫌犯能請到對他有利的辯護律師,本來是大有可爲的,爲什麼他偏偏就請不到一個能恪守無罪推定原則的辯護律師呢?難不成那些能恪守無罪推定原則的律師都死光了?

一邊對支持嫌犯的社會大衆承諾公開、公平、公正,一邊爲保險起見,嫌犯自始至終都被一心欲置其死地的各色人等包圍着,爲了讓嫌犯只能坐以待斃,甚至不惜弄出拒絕讓對嫌犯有利的律師與嫌犯見面,拒絕讓嫌犯的母親出堂作證,拒絕讓嫌犯與控方證人對質等鬧劇,這是何等的司法奇觀?

當然,最詭譎的還是,爲什麼嫌犯的母親會成傳說中人物,連同接觸過她的律師後來也成傳說中人物?莫非嫌犯的「母親」是鬼魂,而且還是那種會將活人變鬼魂的兇靈?

終審判決出來了,回過頭去看,赫然發現,那個被抓的造謠者第一時間造的謠,仍然是到目前爲止唯一一個符合邏輯的「真相」,是不是很有諷刺意味?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24/4895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速度 (205,968次)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2.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50,569次)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3.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49,150次)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8,537次)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5.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46,719次)

6. 胡錦濤,這可是你曾經說過的話 (45,537次)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7.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45,532次)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8.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44,218次)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9.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43,793次)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10.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43,151次)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11.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42,014次)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12.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40,964次)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13.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40,899次)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14.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40,891次)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15.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40,753次)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16.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40,658次)

17. 奇聞!最離奇死亡和最幸運逃生 (39,810次)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18.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38,879次)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19.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37,970次)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20.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37,702次)

21. 兩個聞所未聞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2. 病重!趙本山嫁女沖喜失敗 (35,990次)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23.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35,779次)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24.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35,658次)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25.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35,405次)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26.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34,549次)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27.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34,032次)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28.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33,857次)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29.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1,764次)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30.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31,624次)

31. 聲音辯聽:神七多出一個「宇航員」(視頻) (31,282次)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2.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1,123次)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3.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0,723次)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34.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29,926次)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35.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28,94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