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楊佳殺警顛覆了中共「司法定律」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龔誠報導)作者李天笑今天發表文章指出,楊佳殺警顛覆了「不殺不足平民憤」的中共「司法定律」。共產黨正面臨「不殺才能平民憤」 的局面。民意普遍爲楊佳殺警叫好。楊佳已成了「俠客」。「楊家快刀」膾炙人口。民衆甚至在上海高院前發出了「打倒共產黨」的怒吼。這說明民衆對中共司法黑暗積怨深矣,天下苦中共已久。從這點看,楊佳在民衆心中是無罪的。

然而,中共仍選擇了殺楊佳。二審決定維持一審死刑判決。中共殺楊佳是堅決站到了民意的對面,徹底撕去了「三個爲民」的畫皮。

文章說,其實中共極其害怕楊佳在民衆心中的英雄形象。今天中共處與退黨大潮和民衆起義夾擊的深度危機中,瀕臨崩潰。此時,中共已虛弱無比。如果楊佳被證明是叱吒風雲的歷史正面人物,就襯托出末世中共的負面角色,有可能成爲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楊佳殺警不是刑事行爲

文章說,楊佳案使中共處於進退兩難境地:如果它殺楊佳,那可能楊佳就代替了人們心目中血洗鴛鴦樓的武松地位,真正成爲人們傳頌的英雄;如果它不殺楊佳,那就等於公開承認了中共惡警的犯罪事實,就自打耳光地證明這個制度本身就是不公的,等於在鼓勵民衆反抗中共。中共並不在乎死幾個警察,而在乎對自身存活和虛假的合法性的挑戰。因此,雖有44名知名學者及各界人士聯名呼籲,從古今中外各種角度,勸說中共特赦楊佳死刑,其希望也是微乎其微。

楊佳案的實質是官逼民反和對共產黨以暴抗暴。楊佳殺警表達的是民衆以暴抗暴的權利。以暴抗暴形式並不一定是最好的,因爲中共握有強大的暴力,死幾個警察傷不到中共的根本,產生警察暴力的制度並沒有被剷除。但是老百姓在被剝奪了其它向中共討公道的途徑的情況下,他們有權選擇任何形式來討公道和維護自己的權利。從這個意義上講,楊佳殺警是一種政治行爲,而不是刑事行爲。

因此,楊佳的生死就不能簡單地歸結爲司法處置的問題,而是挑戰中共的問題。民衆非常清楚,楊佳的英雄定位不由生死決定(生也英雄,死也英雄),但只要中共不敢殺楊佳,只要楊佳能活着,就是中共在自我否定,從而肯定了楊佳殺警是有理由的,其行爲有正當性。民衆對楊佳是英雄還是「精神病」心知肚明,不會因爲中共加在楊佳頭上的任何罪名而真的認爲楊佳有罪。因此,如果中共用「精神病」來解釋楊佳行爲,不殺楊佳,人們只會把此當作中共畏懼民衆聲援楊佳而找藉口,或故意抹黑楊佳,而不會真以爲楊佳有「精神病」。中共將楊佳「精神病」化無損楊佳的英雄定位,也無損聲援楊佳的民衆的正義性和道德高度。這跟高智晟受到中共迫害和污辱仍是英雄的道理一樣。我們不必在楊佳是否有「精神病」上看低中國人民的智商。如果我們真正確信楊佳殺警的正義性的話,我們就不會認爲楊佳非死而不能成爲英雄了,也不會擔心「精神病」會降低楊佳的英雄人格。

楊佳只是被迫的抗暴者

文章指出,中共整個所謂的審判是一出拙劣的醜劇。它既想把楊佳「從快、從嚴」殺了,但又懼怕人民反抗的力量,怕楊佳案引起反彈,所以擺出一副司法程序的樣子來。一審、二審請出的都是中共的「御用」律師,裝模作樣地爲楊佳辯護,而關鍵的證人-楊佳的母親卻「失蹤」了。同時,在陳良宇案中的異地審判也故意棄之不用。

說楊佳無罪,也是因爲6個警察的死應由中共負責。6警之死是中共整體警察暴力的受害者。如果上海閘北警察沒對楊佳施暴或給了楊佳一個正當的說法,6警也不會被殺。

楊佳在他的人身安全、生命尊嚴遭到警察暴力的嚴重冒犯時,曾努力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問題。可是,他遇到了不講理、不守法的中共流氓政府。楊佳只是被迫的抗暴者。

文章最後指出,楊佳是典型的「寧爲玉碎,不爲瓦全」的漢子。他把人格尊嚴、自由權利看得比肉體生命更重要,用行動改寫了殺警的意義。但在楊佳捨身抗暴的義舉之外,還有更有效、更小代價的義舉,這就是非暴力的大規模退黨和傳九評。對此,天下期盼已久。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23/4894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速度 (205,968次)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2.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64,674次)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3.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50,569次)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4.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49,150次)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5.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8,537次)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6.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46,719次)

7. 胡錦濤,這可是你曾經說過的話 (45,537次)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8.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45,532次)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9.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44,218次)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10.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43,793次)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11.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43,151次)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12.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42,014次)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13.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40,964次)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14.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40,899次)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15. 高層激戰!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輸一局(多圖) (40,891次)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16.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40,753次)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17.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40,658次)

18. 奇聞!最離奇死亡和最幸運逃生 (39,810次)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19.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38,879次)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20.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37,970次)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21.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37,702次)

22. 兩個聞所未聞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3. 病重!趙本山嫁女沖喜失敗 (35,990次)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24.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35,779次)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25.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35,658次)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26.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35,405次)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27.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34,549次)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28.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34,032次)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29. 天體空前劇變:銀河斷臂太陽被拋 地球或陷空泡(多圖) (33,857次)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0.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1,764次)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31.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31,624次)

32. 聲音辯聽:神七多出一個「宇航員」(視頻) (31,282次)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3.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1,123次)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4.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0,723次)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35.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29,92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