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東京事件 中共對臺手段的經典縮影
 
陳破空
 
【人民報消息】十月,東京舉行第23屆國際影展。兩岸電影代表團出席,卻因名稱問題,鬧出軒然大波。就在這個藝術盛典上,大陸電影代表團團長江平,竟突發政治思維,以主辦方稱呼「臺灣」,而不是稱呼中共方面一貫要求的所謂「中國臺灣」、「中華臺北」爲由,宣佈退出影展。這一突發事件,致使十幾名已經身穿晚禮服、星光閃耀的兩岸電影人,均無法踏上綠地毯。臺灣影星徐若瑄爲此淚撒東京。

此時,正值臺灣五都選戰白熱化之際,致力於「兩岸緩和」的國民黨,擔心衝擊該黨選情,將事件定義爲大陸電影代表團團長江平的「個人行爲」,將他列爲「不受歡迎人物」,「永遠不得入境臺灣」。

中共方面,似乎也竭力淡化此事,中共「國臺辦」和「文化部」均低調錶示,對相關情況,「了解不完整」,難以表達意見。看上去,好像真是江平的「個人行爲」?

然而,以中共「黨領導一切」的原則,曾擔任「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現任「中影集團副總裁」的江平,宣佈退出東京影展之前,不可能不請示上級。江平所謂「個人行爲」,不大可能不是中共「政府行爲」。

「政治掛帥」,歷來是中共「法寶」。經濟問題政治化,文化議題政治化,藝術行爲政治化。劉曉波獲諾獎,中共威脅對挪威實施經濟制裁;東京影展,中共政治當先,不惜杯葛藝術。兩起事件顯示,中共思維,依然是文革思維;中共語言,依然是文革語言。這證明,在中國,在相當程度上,文革並沒有結束,文革還在搞。

兩年多來,國共和談,兩岸簽署經貿協議。國民黨方面,希望以經貿促和平;共產黨方面,圖謀以經貿促統戰。就在最近,在民意代表的追問下,臺灣國安局承認,中共派遣大陸各省採購團密集赴臺,商業行爲的背後,其實是統戰意圖。

從 2008年至今,中共派出的各省採購團多達62個,砸下銀子162億美元;今年赴臺的這類採購團,已經達到14個;某團一次就砸下70億美元。看上去豪氣萬丈;表面上有助於臺灣經濟復甦。然而,臺灣方面經仔細觀察,發現,大陸團採購,實際金額並沒有意向金額那麼多,有的合同,甚至把採購兌現時間拉得很長,要經過三、五年才能「落實」。放長線釣大魚。所謂「血拚」,原來是拚統戰。

國共兩黨意圖各異,因此,兩岸看似緩和,但中共並不放棄打壓和封鎖臺灣,繼續以導彈瞄準臺灣,繼續以霸權擠壓臺灣。東京影展事件,呈現的,不過是中共一貫的惡霸嘴臉。

那個大陸電影代表團團長江平,曾爲導演、製片人,也算是一個「藝人」,這回表演的,活脫脫,卻是一副「黨棍」嘴臉。

他竟質問臺灣代表團「你們不是中國人嗎?」無知的江平,竟不了解,鑑於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共所代表的「中國」形象,惡形惡狀,臺灣人避之猶恐不及,當今臺灣人中,還有幾個人願意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寥寥無幾。

江平還威脅臺灣代表團:「(你們的)參展影片還想不想進大陸?」政治綁架,外加經濟利誘,這恰恰是中共對臺手段的經典縮影。

原載《自由亞洲電臺》(文章有刪改)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7/534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2.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3.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109,46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109,07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109,05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108,63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7.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05,705次)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8.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03,057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10.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11. 大陸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12. 縱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13.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14.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64,412次)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15.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64,370次)

16. 深圳民間組織報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7. 「薄熙來不適宜進政治局常委會」 (63,053次)

18. 五中全會後 江系要搞政變 (57,557次)

19. 越扒拉越爛 十八大政治局準候選人名單 (56,448次)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20.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55,310次)

21. 五中全會開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22.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23.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53,496次)

24. 薄書記當政 重慶嫖娼花樣世界首創 (52,538次)

25.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26.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50,021次)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27.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48,684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8.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29.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47,134次)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30.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45,467次)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31.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44,894次)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32.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44,754次)

33.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34.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35. 五中全會後 薄熙來閃了喉管 (39,46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