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诺抵千金 磨难见真心(多图)
————三年冤狱后 李祥春谈其爱情故事
 

李祥春历劫三年后与符泳青重逢。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毕沁玉11月21日采访报导)居住在加州的美国公民李祥春于2003 年1 月22 日自美国飞抵广州机场后,被中国大陆公安拘捕。中共以他“打算”利用电视向人讲清法轮功被迫害真相的“罪名”,于3月21日将他判刑三年,关押在南京监狱。2006年1月21日,李祥春在历经三年冤狱后,终于返回美国,5月,他与奔走营救了他三年的未婚妻符泳青终结百年之好。近日,大纪元记者采访了李祥春夫妇,让读者共同感受一下这段用三年苦难时间见证的忠贞爱情故事。


李祥春、符泳青历经魔难终结连理。

◎ 因法轮功而相识相知

记者:祥春我知道你是学医的,能先介绍一下你是怎么走入法轮功的吗?

李祥春:我生在江苏,从广州的一个医学院毕业后,于1991年来到了美国,在伊利诺大学取得生理学硕士学位,后来在哈佛大学医学院做研究,同时通过了美国医学执照考试。因为我是学医的,一直对人体科学、生命科学很感兴趣,很早以前就练过不少气功,也有过不少超常的感受,比如对另外空间的感受等。但毕竟是在多年无神论的教育下长大的,所以尽管是亲身感受,对此也是半信半疑。而且练这些气功,到一定阶段之后就再也提高不上去了,所以都没有坚持下来。

1997年在美国遇到了法轮功,炼了之后身心提高非常快,验证了很多超常的东西,才彻底颠覆了我无神论的大脑。很多中国人都以为无神论是自己的选择,其实在那种资讯封闭、单一灌输的环境下,大脑、思维被塑造成了无神论还不自知呢。

记者:你和符泳青相识也是缘于法轮功吗?

李祥春:是呵。修炼法轮功后这种真实的提升,让我坚信这就是我一直在追寻的真理之道,我很庆幸自己终于得到了期盼已久的修炼方法。因此99年7月中共突然镇压法轮功,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一定要讲清法轮功的真相,不能让那么多中国人被骗失去得到这么好的功法的机缘。所以我经常参加一些法轮功反迫害讲真相的活动,我和符泳青就是在2001年的一次活动中认识的。当时觉得她很纯真,很可爱。因为我们的信仰是一样的,都在努力按真诚、善良、宽容的标准去做,所以很容易相互理解,后来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记者:泳青,你对祥春当时的感觉是什么呢?是一见钟情吗?

符泳青:不是。当时知道中国大陆迫害法轮功那么厉害,就想着怎么能帮国内的学员及被中共谎言毒害的人,根本没心思谈恋爱。但后来我们俩一起参加了一个给大陆打电话的小组,有时会在一起交流打电话的经验,慢慢才开始有了感觉。

记者:你觉得当时祥春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呢?

符泳青:其实我还是小女孩的时候是个满挑剔的人,但看到他就觉得很心理踏实,他会像大哥哥一样照顾你。印象特别深的是每次我们一起出去吃饭,他都会给我不停的夹菜,非常绅士,这让我很动心。

坚韧的符泳青为营救李祥春四处奔波。

◎ 历经磨难此情不渝

记者:很多人对你们的爱情故事很感兴趣,因为你们相爱后不到两年就被迫分别了三年,而且这三年中你们几乎就没有沟通渠道。泳青作为未婚妻不知疲倦的为营救你奔走,开始时很多人都觉得她很难坚持。因为很多人都是因为两地分别而导致感情淡薄最终分手的。

李祥春:我确实没有想到三年会回不来,确实没有心理准备分别三年。这三年我给她写过十几封信,从没有被发出过。她也给我写过几十封信,我只收到过一次,后来谈到国外对我营救的信都被没收了。也就是说这三年里我们没有机会直接沟通,但我们的感情没有变。

记者:目前的社会,很多人的爱情观是飘忽不定的,那种忠贞不渝的爱情好象只能在古典文艺作品才能看到,现代文艺作品中的爱情故事也都是复杂多变的,而你们俩个感情为什么能这么稳定呢?泳青,其实这三年对你来说可能考验更大,因为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可能各种诱惑会很多,你是怎么保持你们的感情的呢?

符泳青:现代人只谈情,以爱情为借口随心所欲,这样的感情确实很难稳定。而我认为对感情要有“恩、义”及责任心在其中。爱情只是其中一个因素。因为有恩有义,及责任心在其中,所以不会变。他越是在困难中,我越不会离开他。

李祥春:我们修炼人讲缘份,有句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茫茫人海中原本不认识的两个人能够走到一起,或许是以前修来的缘分,是应该珍惜的。现在社会中很多人都在跟着感觉走,今天愿意了就在一起,明天有矛盾了就分开,或者认为这个不合适,离了算了,再换一个更满意的。修炼法轮功以后,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知道我应该对我的承诺负责,姻缘是天地共知的,违背了就等于违背了天理,在未来是要受惩罚的。而且,我们师父说无论做什么事情要首先想别人,人家愿意和我相伴,愿意把她的一生托付给我,我不仅要珍惜,而且要对她负起责任。

记者:因为你们相信婚姻是前生缘定,天作之合,所以一定会用负责任的心来对待自己遇到的感情,所以这三年的考验对你来说虽然严峻,但有恩有义,不会变。

符泳青:对,我们相爱的时候就是以婚姻为目标的,所以都相信对方的承诺。我是想对别人承诺的事,一丝一毫都不能少,与人有约,一时一刻也不能改变。因为他在中共的监狱里,所以我是什么样的心理准备都有了。而且美国领事经常会给我传来一些让人担心的消息,比如他被折磨,有一次心脏出了问题被送医院。我当时就想,不管怎样,我们一定要把他救回来,不管他回来时是什么样,哪怕残疾了,或精神失常了,我也会嫁给他,不会变。

记者:那一定是一段难熬的日子,真的想不到你这么柔弱的女孩子会这么坚强。

符泳青:其实我也有情绪低潮的时候,开始时经常哭。但一想到他,还有那么多无辜的法轮功学员还在中国的监狱里受苦,受折磨,我就想我一定不能倒下来,我还要去救他们呢。再一个我就想,自古以来“邪不压正”,祥春没有做任何错事,我为什么要担心呢?祥春也通过探望他的美国领事给我捎来过话,他说:“泳青,照顾好自己。要有信心,一定要坚强。”虽然他在监狱里,我还是觉得他比我更坚强。

可能因为身在其中,我觉得自己这样做挺正常的,没什么特别感受。还是听别人讲,才知道自己挺不容易的。刚开始营救祥春时,我买东西时认识了一个资生堂的销售小姐,她知道了我的事后很同情。祥春回来后我告诉她好消息,她说她已经知道了,因为这三年她一直在关注我们的事,但她开始时根本不相信我能坚持下来。所以看到我一直营救了他三年,很感动,她说这对她简直象童话故事,把我当作了她心中的楷模。她告诉我,要是她,早就找别人了,根本受不了这样的孤独和痛苦。如果不是亲眼相见,她根本不会相信有这样的事存在。

记者:古时候结婚前很多人是没见过面的,但结婚后多数过的都很好。现在的婚姻说是讲爱情,自由恋爱,但却经常造成家庭的破裂。

李祥春:现在人一味的讲爱情,不讲道德和责任,其实爱情是不稳定的,是自私的,容易产生妒嫉。维持人和人之间真正美好的是道德。维持夫妻之间真正美好的其实就是跟道德有关的夫妻之恩,这是一种平淡而宽厚的心境。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夫妻关系最强调一个“敬”字。古人认为道德伦理约束着男女之间的感情,婚姻以外的一切“爱”与“情”,都是不被允许的,认为是非礼。

想到李祥春和其他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的残酷迫害,坚强的符泳青忍不住流泪。

记者:你在监狱里的时候是不是会很想念符泳青呢?

李祥春:不想是不可能的,但我真的不敢多想。你想在那种环境下,天天逼迫你放弃信仰,一点感情上的软弱可能都会使人崩溃,所以我尽量克制自己不去多想她,只是希望她一切都好。

记者:泳青,你想祥春吗?

符泳青:我三年里每天脑海里都会有他,我每天都在盼望他获得自由。他在监狱中一天,我就会担心一天,脑子里经常会出现他在遭受折磨的画面。有时我就给他父母打电话,安慰安慰两位老人,同时也是安慰自己。两位元老人一接电话就哭,他们不明白甚么坏事都没干的儿子到底为什么进了监狱。后来我打电话时就不敢提祥春在监狱中受苦的事。他妈妈那时在睡觉的时候都会不自觉的流泪。特别那次拿到他靠绝食才从狱中辗转传出的九十多页手书,知道他所受到的种种虐待和折磨,我百感交集,一方面为他的坚强而感动,为他自豪,一方面又伤心,我还是忍不住哭了。

◎ 三年磨难对感情有影响吗?

记者:好事多磨,现在你们终于能在一起了。能描述一下结婚后你们的家庭生活吗?你们之间会不会也有矛盾?

李祥春:家庭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放松的地方,我们之间很信赖,她是个体贴的妻子。我觉得夫妻之间敞开心扉的交流是消解心理压力的最好方式了。至于说矛盾,也有过,但是修炼人应该多为别人考虑,当能够理智的考虑问题,先从对方的角度着想,退一步时,矛盾就会化解。

记者:祥春,大家印象中的江浙小伙子应该是那种很温文尔雅的,那你历经魔难后人变的坚强和刚毅,一定是遭受了很多折磨吧?

李祥春:尽管作为一个美国公民,美国领事会定期来监狱探望我,狱警还是对我进行了很多体罚,比如在刚被抓提审时,曾连续92个小时被剥夺睡眠;我给法院写上诉信时,曾被手铐连续铐了130个小时;强迫洗脑时被要求一个固定的姿势坐在小凳子上48天;被强迫从早到晚连续站了16天等。有一次绝食被强迫灌食时,他们把管子留在我的胃里长达33小时。

最可怕的是精神折磨,简直能使人崩溃。比如非常单调的事情反复重复,能把人逼疯。中共一直是用对付精神病人的方法对付法轮功,让你或者转化,或者疯掉。在我母亲病危时,他们以此为要挟逼迫我放弃法轮功,强行让我在信仰和见母亲最后一面之间做出选择,以达到转化我的目的。母亲去世后,它们又倒打一耙,反过来造谣说是我不孝所致。

记者:你毕竟是一个美国公民,中共对你还是会有所顾及吧?是不是更多的使用所谓“统战手段”?

李祥春:中共的特点就是它会用一切手段去瓦解你,软硬兼施,尤其在严酷迫害后,再给你来点软的,人就很容易患上斯特哥尔摩综合症。有时这两步是反复来回使用,直到人被彻底瓦解为止。

那时他们也用了很多诱惑的手段想让我放弃信仰。比如他们说,你何必呢,一个美国的医生在监狱里这样蹲着,如果你现在宣布不炼了,出去后我们保证给你拉很多大生意来做,给你提供很多资源,让你风风光光的。你知道在中国要想赚钱就得有关系,和我们合作你就放心吧。你要是还能批判法轮功,我们还可以给你成立个专门的研究中心,给你拨很多钱,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记者:这对追求名利的人来说确实是有很大的诱惑力,你当时是怎么想的呢?

李祥春:中共的这一套确实蒙骗了不少人,我听说有一个专门研究中共的学者,对中共的历史和邪恶知道的很清楚,但回了一趟国,受到了元首级的接待,比如警车开道什么的,立刻就改变了对中共的认识,觉得中共在变,应该再给它机会什么的。其实中共不论对谁好也罢,不好也罢,都是以自己的需要为目的的,如果相信了它的谎言,那总有一天会栽跟头的,这点“九评”里论述的很清楚。
符泳青:他终于回来了!


李祥春重获自由,回到美国。

记者:尽管你们俩的感情基础不会动摇,但毕竟分别了整整三年,是不是也需要重新调整、适应这种关系呢?

符泳青:他回来后我是有一段时间不适应的,他长期在那种环境下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刚回来时说话的方式会很冲,脾气很大。

李祥春:经历了那么多,确实需要一个调整、适应的过程。一方面我们是那种久别重逢后的欣喜,但另一方面也确实有一些陌生感。因为在监狱里面压力非常大,为了抵制迫害、洗脑,人必须非常刚毅才行,所以刚回来的时候,泳青觉得我变了,两人有一定陌生感。但因为有共同的信仰,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实质感情,所以我们很快就结婚了。

记者:你们的婚礼是中式的还是西式的?我知道法轮功学员会把婚姻看的很神圣,不象现在的很多年轻人认为婚姻只是个形式。

李祥春:入乡随俗,我们的婚礼算是西式的吧。我们是认为婚姻乃人生大事并非儿戏。中国古时,结婚时要拜天地,让天地承认;要拜父母,要父母承认;夫妻对拜,以示相敬如宾。但是中共统治中国以来,破坏传统文化,使现在的很多年轻人根本就不知道也不相信婚姻的这种神圣了。

其实在西方,人们结婚大部分也要上教堂,请天主为见证的,不信教的人也要念誓词:“从今以后,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足或贫穷,健康或疾病,我都将爱护你、珍惜你,直到天长地久。我承诺一生一世,对你忠心到底。”

◎ 中国人现在怎么了?

记者:有关中共的高官,前几年还在讨论包二奶的问题,但最近披露出来的很多高官竞有数十个情妇,你的老家江苏省的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包养了140多个情妇。

李祥春:很多中国人可能觉得这是正常现象,其实是共产党精心灌输的结果。共产党以强制手段在全社会灌输无神论,压制人们对神的信仰,转而追求物质主义、纵欲主义这种享乐的东西。

其实人的思想就象一个瓶子,灌进去蜂蜜就是一瓶蜂蜜,灌进去毒药就是一瓶毒药。中国人一向看重伦理道德,古语说:万恶淫为首,认为淫乱会损德折福,有“淫心戏谑,天亦难容”的古训。而这些早就被现代的中国人抛在脑后了,甚至有人认为那是老黄历了,嗤之以鼻。

记者:这个问题在中国好象是挺严重的。我记的前一段看过一个社会调查,说是中国现在结了婚的人超过一半有婚外情,未婚同居也是普遍现象。

李祥春:人是应该有人的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的。如果只被自己的欲望所左右,是不会获得真正的幸福的。我的师父说过,如果他不是你的丈夫,不是你的妻子,你和他(她)发生性的行为,就是犯罪。

其实东西方任何正的宗教,在这方面讲的都是非常的重。比如圣经教导人说,人是神造的,男人和女人结合后就成为了一体; 神给人配了夫妻,人不能自行分开;凡休妻另娶的,就是犯奸淫,辜负他的妻子;妻子若离弃丈夫另嫁,都被视为犯罪。

记者:现在看来,共产党对人的毒害真是细致入微,方方面面呵!但现在有些人还对共产党抱有幻想,觉得它可能会改良,有些人甚至觉得对它也要一分为二的看。

李祥春:共产党自知坏事干绝,所以,希望人们能对它一分为二。有些老百姓也骗了,“难道共产党一点好事也没干?”这种观点听起来好像有道理,其实是共产党的障眼法。我刚看了[解体党文化]中的一个例子,说一个杀人犯,杀人偿命,按照法律来说,就已经可以给他定性了。如果在法庭上要求一分为二,想用小时候曾经帮助老大爷推过车,植过树什么之类的来抵消杀人罪,那是不可接受的。

其实共产党它自己做事从不一分为二,比如它要迫害法轮功时怎么一句好话也没有了,全都是诋毁的话呢?中共把中国的道德资源和文化传统破坏殆尽,人们在这种变异了的婚姻和家庭中很难得到精神上的归宿感。九评中说“没有了中囯共产党,正义善良的中国人民一定会重塑历史的辉煌”,同样道理,只有剥离党文化,中国人才能过上正常的生活,才能有幸福、稳定的婚姻家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21/4230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歌曲《绣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为何如此紧盯「大纪元」 (107,477次)

3. 暴行震撼全场 共产党是一个邪恶的生命 (105,833次)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4.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105,251次)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5.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101,177次)

6.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7.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99,372次)

8. 一场空前也必将绝后的和平运动 (97,619次)

9. 全球退党中心:让正义之声更加响亮 (96,469次)

10. 生命的签证 (94,161次)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11.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48,480次)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12.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47,785次)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13.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45,142次)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14.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42,733次)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15.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42,633次)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16.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41,875次)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17.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40,518次)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18.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40,309次)

19. 为何十六大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图)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20.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38,367次)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21.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36,829次)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22.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36,393次)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23.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35,885次)

24. 老住持预言:疫情将爆发 几十亿人亡 (35,767次)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25.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35,154次)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26.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34,585次)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27.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34,217次)

28. 一个大阴谋!中共正逼迫港府执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29.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33,400次)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0.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1,660次)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545次)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2.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1,272次)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3.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4.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0,842次)

35.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党 (30,07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