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安煤礦發生火災 死亡26人
 
2003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繼重慶開縣發生198人死亡的氣井噴泄事故後,中國官方媒體報道說,中國河北省武安市一個煤礦發生火災,造成26名礦工死亡。

據《BBC》報導, 中國官方新華社說,河北省武安市一個煤礦在12月26日上午因爲井下電纜著火,引起火災,36名正在作業的礦工被困,後來有10名礦工脫險,但另外26名礦工全部遇難。

報道說,發生火災的煤礦位於武安市上團城鄉高村。據初步調查表明,由於井下電纜著火,引起巷道坑木燃燒,並隨即發生大火,當時有10名礦工迅速逃到地面脫險,其餘26名礦工被困井下。

報道說,事故發生後,經過邯鄲市煤礦專業救護隊十幾個小時的井下搶救,火勢得到了控制,拯救人員已經把26名遇難礦工的屍體運送到地面。

「最危險的職業」

邯鄲市當局通報了這起事故的情況,並決定全市所有小煤礦於12月27日上午8時起全部停產整頓,並在全市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

中國的煤礦是世界上"最危險的",中國的一份民意調查說,礦工和警察被視爲中國最危險的職業,在去年一年的事故中有五千多名工人喪生。

據中國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的統計顯示,僅在今年11月份的上半月,全國已有約150礦工在事故中死亡,另有約32人在事故後下落不明。


 
分享:
 
人氣:11,1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