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安煤矿发生火灾 死亡26人
 
2003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继重庆开县发生198人死亡的气井喷泄事故后,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中国河北省武安市一个煤矿发生火灾,造成26名矿工死亡。

据《BBC》报导, 中国官方新华社说,河北省武安市一个煤矿在12月26日上午因为井下电缆著火,引起火灾,36名正在作业的矿工被困,后来有10名矿工脱险,但另外26名矿工全部遇难。

报道说,发生火灾的煤矿位于武安市上团城乡高村。据初步调查表明,由于井下电缆著火,引起巷道坑木燃烧,并随即发生大火,当时有10名矿工迅速逃到地面脱险,其余26名矿工被困井下。

报道说,事故发生后,经过邯郸市煤矿专业救护队十几个小时的井下抢救,火势得到了控制,拯救人员已经把26名遇难矿工的尸体运送到地面。

“最危险的职业”

邯郸市当局通报了这起事故的情况,并决定全市所有小煤矿于12月27日上午8时起全部停产整顿,并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中国的煤矿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中国的一份民意调查说,矿工和警察被视为中国最危险的职业,在去年一年的事故中有五千多名工人丧生。

据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统计显示,仅在今年11月份的上半月,全国已有约150矿工在事故中死亡,另有约32人在事故后下落不明。


 
分享:
 
人气:11,1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