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精心总导的一场「大戏」──无微不至
 
云上风
 
【人民报消息】正在上海举行的APEC会议,终于有了插曲,就是「中共」外交部长唐家璇借「中共」一词训导台湾的女记者。插曲出来后,北京很多人打听是怎么回事,因为大陆电视台受命不能直播记者会,人们不知道女记者问甚么,唐家璇答甚么,后来从网上知道,才恍然大悟。

 唐家璇训小记者,当然不是无名火起,而是有备而来。有人说是因为江泽民在西郊宾馆收看现场直播,唐家璇要有所表现,此因不能排除,但更准确地说,今次上海APEC就是一场经过精心排练的大戏,主事者事前都走过台步,小记者的提问只是被作为引子而已,唐家璇也不只是为求自己表现一下而已。

 确实,今次上海的APEC会议,一切的一切,都经过精心的安排,外交部女发言人章启月以英语为主要语言,坚持不讲中文,也是设计之一,只是后来大陆多份报章均用讥讽的用词来讲此事,她才适当部份用回中文。章甚至还重新进行了形象包装,由北京的「大姐」,变成了上海滩的「小姐」,不仔细看一定会认不得是她。

 无微不至,还表现在多个方面,用在出席会议的各国政要,特别是美国来宾身上当然最多。在政要们出入的浦东国际机场,光是「保障小组」就成立了二十六个之多,细微到何种程度,可想而知。举例而言,对于美国总统布希,下飞机之后上车,都经过多次演习,精心测算了一分一秒,布希上车之前,车有多少秒钟打不着火,即刻就要换上一辆已打着火的车上来。

 而在APEC会议的中心会场,记者经过安检时,都被要求把相机按一张,把电脑开启一遍,以示不是武器而是工具,更新的是,有记者带着的可口可乐,也被要求当场喝上两口,以示不是液体炸弹。

 除了政治层面、安全保卫的无微不至,其他细节方面的无微不至,也令人称奇,比如今次APEC会议红底白字的标志,据说设计了二百个方案,在上海的黄菊、徐匡迪审阅过关后,还送到江泽民办公室审阅。

 而上海街头悬挂的三万面会议挂旗,其颜色以黄蓝绿四色为主,也是有故事可讲,红黄分别是大陆国旗的底色和旗上五星之色,又分别代表热烈和尊贵;蓝绿二色则是代表上海的天蓝水绿。这一类故事,上海的朋友要讲起来太多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20/1653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1.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28,353次)

2. 英国政界、宗教界纷纷致函法轮功之友表支持及鼓励 (27,457次)

3. 江泽民赶建中的了结工程——大剧院内藏风水玄机(图) (23,210次)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4.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23,205次)

5. 董文华之死与罗干有关? (23,002次)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6.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22,896次)

7. 姬胜德得罪江泽民遭重判 许寒冰救子心切自杀未遂 (22,171次)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8.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21,770次)

9. 香港上流社会荒淫生活大曝光 (21,124次)

10. 湖北公安厅长赵志飞在美被起诉后疯狂报复 (20,870次)

11. 凤凰卫视节目预言中共垮台不远 (19,561次)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2.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9,536次)

13. 请保密!罗干大骂李岚清“占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4. 老妈拍案而起大骂中共 曾庆红主持会议两眼干瞪 (19,297次)

15. 一个被掩盖了的文革周恩来形象 (17,777次)

16. 小笑话:江泽民和勤杂人员的检讨书 (17,755次)

17. 中国驻澳洲大使馆人员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图文) (17,409次)

18.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之二:江泽民国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19. 泄密:中共塔利班并肩作战对抗反恐怖联盟 (16,825次)

20. 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对江泽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1. 前公安部长惊爆高层腐败 江泽民大保副总理级高官 (16,748次)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22.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16,327次)

23. 神了! 天安门广场横幅高举口号震天竟如入无人之境 (16,250次)

24. 江泽民慌不择路 (16,095次)

25. 甜歌王后杨钰莹涉远华案 中宣部保得了谁?! (15,961次)

26. 泄密:六中全会江派全部做了缩头乌龟 (15,804次)

27. 恐怖大亨的行踪:本拉登在中国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8. 严控媒体草木皆兵 江泽民不见棺材不落泪 (15,474次)

29. 江泽民的烦恼不断 (15,416次)

30. 鬼谷子隔代高徒 罗干挥刀杀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1. 效仿江泽民 罗干也要当党魁 (15,076次)

32.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后的老底(图) (15,013次)

33. 垂向江泽民额头的一把利剑 (14,934次)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34.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14,809次)

35. 普京在历史关头转向西方 中共在关键时刻搂紧拉登 (14,6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