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国人稀里糊涂选总统
 
【人民报讯】多维周刊周振兵稿:美国2000年总统大选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不过有将近二成的选民把一党候选人的政见张冠李戴到另一党候选人头上,如更多的人相信戈尔会因为中国人权记录而严格限制与中国的贸易活动,这个结果恐怕让戈尔哭笑不得。

哈佛大学Shorentein中心26日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称,大多数美国人对今年大选并不关心,能够分辨出两大候选人政见的选民仅有34,甚至有将近二成(19)的选民把一党候选人的政见划到另一党候选人头上,余下的47干脆说“不知道”。

调查结果发现,唯一的例外是戈尔的老年人处方药计划,60的被调查者准确的辨认出戈尔的立场,但也有4的人搞错,但当问道戈尔是否赞成因中国人权记录而严格限制与中国的贸易活动时,答错的比率(21)比答对的多(16)。

布什方面,被问及“是否大规模削减个人所得税”时,45的被调查者选择正确,选择“布什反对这一计划”的人也居然有17。在回答布什是否“要求登记所拥有枪械”时比率相对接近(29:25),而在布什是否“禁止所有的大型竞选献金”问题上答错者占二成,仅比答对者少3个百分点,其余均以“不知”应付。

调查的误差率则为6。调查者把布什和戈尔的政见细分为12个问题,然后向被调查者读出其中一个候选人的政见,随后要求被调查者识别是哪一位候选人的立场。

调查结果表明,就是在登记的选民中,近一半人(38)答对6个,答错6个,他们对于总体候选人的整体把握等于零。.难怪哈佛大学教授ThomasPatterson说:“很显然,几百万美国人投票日那天稀里糊涂丢下一张选票,其中许多人不久就会听到新总体宣布新政见,那时他们肯定会万分惊讶--当初可选的不是这样的总统呀!”

不过,能去投票的选民已属政治积极分子,预计今年的投票率不会过半,而且18-29岁的年轻人对政治更不感冒,48的年轻人对布什和戈尔的辩论不屑一顾,不愿花一分钟看他们嚼舌,同时,喜欢看奥运会的比率(55)更是观看大选辩论(14)的四倍。(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7/512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2. 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34,944次)

3.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4.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5.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6. 口眼歪斜 是为江主席 (28,690次)

7.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讲”动画图 (27,865次)

8. 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 (26,988次)

9.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0. 江泽民权势日下 迟张二将横眉冷对 (26,112次)

11.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12.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13.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14.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5. 天安门广场镇压法轮功实况录像片 (22,758次)

16.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17. 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正拉开序幕 (21,128次)

18.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 (连载之一) (20,861次)

19. 唱唱咱们的江主席 (20,465次)

20.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1.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22. 习仲勋晚年的几件大事 (18,421次)

23.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24.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25. 异端在中国的命运 (17,623次)

26. 镇压法轮功 朱总理叫停 (17,586次)

27. 梁新:读《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有感 (16,974次)

28.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29. 政治小笑话 (15,723次)

30. 江泽民孤家寡人好凄惨:五中全会曾庆红失利 (15,332次)

31.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连载之二) (14,480次)

32. 五中全会质疑镇压法轮功 江泽民震怒无奈 (14,478次)

33. 从江绵恒、陈章良和王丹谈说开去 (14,327次)

34. 梁新:江泽民父子是官场上最大的“嫖客” (14,077次)

35. 王炳章: 放弃革命的权利就等于放弃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们什么? (13,89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