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产生高官最多的中国10所高校
 
进言
 
【人民报讯】转自(大家论坛)  1、清华大学:校友在中国政坛拥有极高的威望,政治局七位常委就有朱镕基、胡锦涛两人,政治局委员还有吴邦国、吴官正、黄菊等一批人物,中央各部委和地方的首长更数不胜数,无疑是当今中国的政界大佬。

  2、中国人民大学:素来以培养共和国的官员著称,若论各中央政府机关里面的公务员,无疑人大的校友最多,因为很多人拿到这里的成教学院文凭。

  3、上海交通大学:江总书记宁愿自己是交大校友而不是南大校友,虽然有某些方面的原因,但走技术立国道路的上海交大也确实向国家输送了许多技术官员,比如中宣部长丁关根。

  4、北京理工大学:早在延安时期就是输送科技干部的基地,如人大委员长李鹏、副委员长邹家华、政协副主席叶选平等,五六十年代走出来的中组部长曾庆红、原海南省委书记阮崇武、云南省委书记令狐安、吉林省长洪虎等也已经走向重要的岗位。

  5、复旦大学:这里出来的官员以现在中央直接抓教育的两位大员最为著名,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和教育部长陈至立,此外还有卫生部长张文康和外交部长唐家璇也可算作复旦校友,其在内阁中的校友人数仅次于清华。

  6、哈尔滨工业大学:建国初期向苏联老大哥学习的前沿基地,那时候为国家培养又红又专的接班人的风气一直延续到现在,著名的有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中统部长王兆国等。

  7、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学院在五六十年代还是有吸引力的,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上海市长徐匡迪、北京市长刘淇、山东省长李春亭是其中的典型,还有不少在各省市担任主要领导职务。

  8、天津大学: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为天大人赢得了信誉,也为天大人从政铺平了道路,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湖南省长储波、监察部长何勇等都已经成为新一代的封疆大吏。

  9、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天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北航也一直倍受世人的瞩目,政坛上也有不少有作为的人物,如原人大副委员长李沛瑶、原国家教委主任朱开轩、国防科工委主任刘积斌、辽宁省长张国光等。

  10.大连理工大学:老字号的工学院,建国初期同时也是培养高级干部的基地,如中纪委第一书记尉健行、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7/514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2. 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34,944次)

3.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4.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5.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6. 口眼歪斜 是为江主席 (28,690次)

7.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讲”动画图 (27,865次)

8. 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 (26,988次)

9.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0. 江泽民权势日下 迟张二将横眉冷对 (26,112次)

11.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12.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13.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14.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5. 天安门广场镇压法轮功实况录像片 (22,758次)

16.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17. 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正拉开序幕 (21,128次)

18.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 (连载之一) (20,861次)

19. 唱唱咱们的江主席 (20,465次)

20.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1.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22. 习仲勋晚年的几件大事 (18,421次)

23.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24.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25. 异端在中国的命运 (17,623次)

26. 镇压法轮功 朱总理叫停 (17,586次)

27. 梁新:读《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有感 (16,974次)

28.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29. 政治小笑话 (15,723次)

30. 江泽民孤家寡人好凄惨:五中全会曾庆红失利 (15,332次)

31.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连载之二) (14,480次)

32. 五中全会质疑镇压法轮功 江泽民震怒无奈 (14,478次)

33. 从江绵恒、陈章良和王丹谈说开去 (14,327次)

34. 梁新:江泽民父子是官场上最大的“嫖客” (14,077次)

35. 王炳章: 放弃革命的权利就等于放弃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们什么? (13,89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