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共和党反中共广告攻击戈尔 指出卖国家安全换献金
 
【人民报讯】为了令小布殊能在美国大选中脱颖而出,共和党在今届竞选广告宣传中,首度打出「反共牌」,攻击民主党的对华政策,煽动民众的反共情绪。戈尔即时指摘广告内容颠倒黑白是非。

据明报29日报导,该辑广告出现了一个小女孩摘掉雏菊花瓣的镜头,以及核弹爆炸的画面。广告的旁白将近年有关民主党收受中国非法献金、中国窃取美国核武机密等全没确切证据的指控「共冶一炉」,指克林顿戈尔政府「为换取竞选捐献,把美国国家安全卖给了赤色共产中国」,令中国取得美国的核武技术,得以「用长程核弹头威胁我们的家园」。这个「雏菊女孩」政治广告是由一个支持小布殊的神秘「独立」政治团体「艾伦天奴企业」所发起的。该广告周五在选情最为关键的加州、佛州、密歇根州、密苏里州、宾夕法尼亚州及俄亥俄州播出,虽然广告播了大半晚后已即时停播,但已足以收惹来舆论注意之效。

广告内容摘录

一名身穿白色无袖裙子的女孩,在草丛间手持一朵小花。画面一转,画面出现黑底白字,写吁「共和党结束冷战。」

女孩边从「一」数起,边将花瓣一块块地摘下来……。

镜头一转,男声旁白说:「在克林顿和戈尔执政八年下,我们的(国家)安全被卖给共产党赤化的中国,以换取竞选捐献。赤色中国获售卖及接触重要技术,令中国能用长程核弹头威胁我们的家园。」

女孩再摘下第四、第五及第六块花瓣,边说出「四、五、六」

画面写上:「我们能够再多承受八年吗?」

旁日说:「如果克林顿和戈尔能够出卖我们儿童的安全,那么他们还会做甚么?」

女孩望吁镜头,皱眉沉默。

旁白说出「三、二、一」的倒数声,然后便出现核爆场面。旁白总结说:「不要冒险。投票给共和党。」

小布殊否认与广告有关

在近年美国保守舆论不断渲染中国威胁论下,「反共牌」对拉拢保守派选民确有一定作用。

对于广告引用未经证实指控、涉嫌煽动反华情绪,负责制作广告的「麦亚伦子午线小组」并没作出道歉。其负责人克拉默仅表示,该广告只是不符合目前竞选的「政治正确」气氛。克拉默声称,由于候选人都不敢直舒己见,是以他们才推出此广告。他说:「我们停播此广告,绝不是因为这个广告有问题。」

小布殊阵营则刻意与这个广告保持距离,否认与该广告有任何关系。不过戈尔的发言人利汉暗示,这与小布殊阵营在初选后段击败麦凯恩所使的「卑污手段」极似,显示有「大右派黑手」幕后替小布殊撑腰。

《纽约时报》称,只知「艾伦天奴企业」是个非牟利政治团体,而非公司企业。至于制作广告的「麦亚伦子午线小组」,则是得州一政治顾问机构,但其网站除提及克拉默及联络地址外,并没再提其他人的名字。

克拉默表示,这个广告的制作费约一万五千至二万美元。他承认原来的经费预算很少,只有六万美元,但他们很快便筹得五十万美元以支付在电视播出广告的费用。他没有透露这笔巨款的来源。

事实上,一些号称「独立」的政治团体,近日都发动煽动性政治宣传。小布殊的助手称,他们发现密歇根州的选民,收到声称来自得州的电话,电话中的人都大批小布殊作为州长的政绩。其中一名女人说小布殊因收了污染企业一百三十万美元的献金,而纵容这些公司继续污染环境,令其孩子受害。这项宣传活动的费用,据报是由一个亲民主党组织提供的。(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8/522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4. 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34,944次)

5.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6.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7.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8. 口眼歪斜 是为江主席 (28,690次)

9.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讲”动画图 (27,865次)

10. 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 (26,988次)

11.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2. 江泽民权势日下 迟张二将横眉冷对 (26,112次)

13.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14.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15.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16.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7. 天安门广场镇压法轮功实况录像片 (22,758次)

18.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19. 江李之间的权力争夺战正拉开序幕 (21,128次)

20.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 (连载之一) (20,861次)

21. 唱唱咱们的江主席 (20,465次)

22.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3.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24. 江主席怎么啦? (18,871次)

25. 习仲勋晚年的几件大事 (18,421次)

26.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27.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28. 异端在中国的命运 (17,623次)

29. 镇压法轮功 朱总理叫停 (17,586次)

30. 台湾命相学家: 从江泽民的嘴形谈起 (16,982次)

31. 梁新:读《天机泄露江氏垮台不远 铁口直断神算身遭不测》有感 (16,974次)

32. 江泽民训斥香港记者实况录音 (16,940次)

33.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34. 政治小笑话 (15,723次)

35. 江泽民孤家寡人好凄惨:五中全会曾庆红失利 (15,33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