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反中共广告攻击戈尔 指出卖国家安全换献金
 
2000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为了令小布殊能在美国大选中脱颖而出,共和党在今届竞选广告宣传中,首度打出「反共牌」,攻击民主党的对华政策,煽动民众的反共情绪。戈尔即时指摘广告内容颠倒黑白是非。

据明报29日报导,该辑广告出现了一个小女孩摘掉雏菊花瓣的镜头,以及核弹爆炸的画面。广告的旁白将近年有关民主党收受中国非法献金、中国窃取美国核武机密等全没确切证据的指控「共冶一炉」,指克林顿戈尔政府「为换取竞选捐献,把美国国家安全卖给了赤色共产中国」,令中国取得美国的核武技术,得以「用长程核弹头威胁我们的家园」。这个「雏菊女孩」政治广告是由一个支持小布殊的神秘「独立」政治团体「艾伦天奴企业」所发起的。该广告周五在选情最为关键的加州、佛州、密歇根州、密苏里州、宾夕法尼亚州及俄亥俄州播出,虽然广告播了大半晚后已即时停播,但已足以收惹来舆论注意之效。

广告内容摘录

一名身穿白色无袖裙子的女孩,在草丛间手持一朵小花。画面一转,画面出现黑底白字,写吁「共和党结束冷战。」

女孩边从「一」数起,边将花瓣一块块地摘下来……。

镜头一转,男声旁白说:「在克林顿和戈尔执政八年下,我们的(国家)安全被卖给共产党赤化的中国,以换取竞选捐献。赤色中国获售卖及接触重要技术,令中国能用长程核弹头威胁我们的家园。」

女孩再摘下第四、第五及第六块花瓣,边说出「四、五、六」

画面写上:「我们能够再多承受八年吗?」

旁日说:「如果克林顿和戈尔能够出卖我们儿童的安全,那么他们还会做甚么?」

女孩望吁镜头,皱眉沉默。

旁白说出「三、二、一」的倒数声,然后便出现核爆场面。旁白总结说:「不要冒险。投票给共和党。」

小布殊否认与广告有关

在近年美国保守舆论不断渲染中国威胁论下,「反共牌」对拉拢保守派选民确有一定作用。

对于广告引用未经证实指控、涉嫌煽动反华情绪,负责制作广告的「麦亚伦子午线小组」并没作出道歉。其负责人克拉默仅表示,该广告只是不符合目前竞选的「政治正确」气氛。克拉默声称,由于候选人都不敢直舒己见,是以他们才推出此广告。他说:「我们停播此广告,绝不是因为这个广告有问题。」

小布殊阵营则刻意与这个广告保持距离,否认与该广告有任何关系。不过戈尔的发言人利汉暗示,这与小布殊阵营在初选后段击败麦凯恩所使的「卑污手段」极似,显示有「大右派黑手」幕后替小布殊撑腰。

《纽约时报》称,只知「艾伦天奴企业」是个非牟利政治团体,而非公司企业。至于制作广告的「麦亚伦子午线小组」,则是得州一政治顾问机构,但其网站除提及克拉默及联络地址外,并没再提其他人的名字。

克拉默表示,这个广告的制作费约一万五千至二万美元。他承认原来的经费预算很少,只有六万美元,但他们很快便筹得五十万美元以支付在电视播出广告的费用。他没有透露这笔巨款的来源。

事实上,一些号称「独立」的政治团体,近日都发动煽动性政治宣传。小布殊的助手称,他们发现密歇根州的选民,收到声称来自得州的电话,电话中的人都大批小布殊作为州长的政绩。其中一名女人说小布殊因收了污染企业一百三十万美元的献金,而纵容这些公司继续污染环境,令其孩子受害。这项宣传活动的费用,据报是由一个亲民主党组织提供的。(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9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