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河南中学生校内暴毙 民众质疑当局粗暴处理触发大规模示威
 
【人民报消息】河南商丘市宁陵县一名14岁中学生在校内暴毙,遗体有被人殴打袭击的痕迹,当局却声称他死于自杀。民众质疑当局采取维稳手段意图平息事件,触发大型示威浪潮,据报高峰时有上万人响应号召。示威者要求当局将真相开诚布公,并追究责任。

据美国之音报导,12月28日,数以千计群众在宁陵县育华园高级中学门外聚集。宁陵县县长到现场和民众交涉。部分示威者则以「杀人偿命」为要求。网友发放的影片显示,宁陵县当局派出数百名公安巡查。另一影片则显示,群众包围疑似官方机构进驻的建筑,部分人向正门发起冲击,要求当局公开真相。

有商丘居民则接到派出所发出的短讯说,民众不准前往出事的学校,否则「后果自负」。

事发在12月24日早上。校方通知家属,14岁姓杨的学生在校园内被发现死亡。家属下午三点多见到遗体后。发现他身上伤痕累累,手部被人用螺丝起子伤,有许多窟窿,脚脖子被扭断。他们怀疑,学校掩盖真相,要求提供监视影片和相关证据,遭校方拒绝。

官方三天后认定学生「跳楼自杀」

12月27日,官方发出公告,把事件定性为学生「跳楼自杀」,并排除是刑事事件,引起当地民众强烈反弹。死者的爷爷奶奶父母等亲属在学校门口摆放死者的遗像和遗体照片,以及写有「还我孩子」字样的横幅,并高喊「学校老师杀死学生」等口号。大批当地居民到现场献花,并质疑政府匆忙为事件定性是为了维稳。翌日,示威进一步升级。民众更一度和警察发生冲突。

关注事件的河南居民邢鉴对美国之音表示,他对于男童在校内暴毙触发大规模示威不感到意外。

邢鉴说:「种种迹象都显示,这孩子生前遭到暴力殴打,而不是『从楼上跳下来』的。官方回避事实,然后把事件定性为『自然死亡』,以逃避刑事责任。民众( 强烈回响)是基于对孩子的同情,也是基于社会责任感。今天我不站出来,明天我就站不出来了。大家心中积累了一种愤怒。」

上传到网路的影片引述疑似该校学生讲述事情经过,认为死者可能是23日凌晨在厕所里遇害,其后校方从楼上把遗体丢下楼。有学生更声称,该校校长有份参与。

有自称死者亲戚的网友表示,学校宿舍两边的窗户都是封死的,死者根本无法在宿舍跳楼。而早在去年,该校就有学生遭到老师体罚。老师也让其他学生轮流打人。

基于安全考量化名白女士的河南居民确信这起事件另有内情。

白女士说:「当地学校的学生回家跟家长说,是老师把这个小孩拉到小厕所打。打得不像样子之后,强行让孩子在厕所里一直躺著,快不行的时候从楼上扔下去。隔壁村有网友跟我说。这学校有很强的保护伞。100%是官商勾结,能开办学校的肯定有很强大的保护伞。」

商丘当局以大雾为由封锁高速公路

事件不断发酵之下,陆续有民众前往商丘市声援死者和家属。据了解,12月28日起,当局一度以大雾为由,关闭所有高速公路的出口,避免外来车辆进入市内。

白小姐说:「河南本地的,周边的,还有山东的好多人响应号召声援小孩的父母。大家都开车到那里去。当局以大雾为借口直接把高速路的闸口闸住。县城是只出不进。接孩子的人要拿出身份证。一般来说,高速公路必须能见度不足50米才封路。昨天是完全能看清楚的。」

江西高中生胡鑫宇去年从学校失踪,引起外界广泛关注,时隔三个多月后,他的遗体在上饶市附近树林被发现。网传消息表示,胡鑫宇血型属于稀有的熊猫血,死后器官遭贩卖。省公安专案小组则认定胡鑫宇是自杀身亡。

中国前媒体人赵兰健对美国之音表示,发生在河南商丘的悲剧让人想起胡鑫宇事件。他说,近年中国的教育环境发生了本质上的改变。许多民营资本、房地产商甚至来路不明的人都介入了学校的管理、经营。

赵兰健说:「现在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已经不是单纯的校长和老师了,它的背景就是一个商业利益集团。我们透过胡鑫宇事件也可以看得出来这样的特征:学生在学校里突然就失踪了,也都是一个密闭的,像监狱一样牢固的学校。」

中国多次以高压手段平息民愤

赵兰健说,在商业介入教育下一切都有可能。

赵兰健说:「它(学校)的经营背景导致官商勾结极为明显。教学过程当中,只要它有房地产开发的动作,相应的这种介入的人员都会有自己很大的好处。像我们老家的这种学校。校长会在省会、地市级、县市级会有一两套房子,甚至有些校长在北京会有房子。光是房子这个问题。他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教育人员了。」

赵兰健说,目前中国官民之间缺乏良好的沟通途径。 相信河南中学生暴毙事件,当局同样会以高压手段处理。

赵兰健说:「我认为它和胡鑫宇的案件会一摸一样,最后都会由更高一级的公检法部门一锤定音,然后用强制手段让全部的百姓闭嘴。有些人想要为这个事情抗争、伸冤的话 ,一定会被以国家安全的名义,或者扰乱社会秩序的名义就给逮捕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1/7971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内部消息:新任中共国防部长是草包! (146,605次)

英国通灵家帕克对2024年的惊人预言:习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将很快死亡(图)
2. 英国通灵家帕克对2024年的惊人预言:习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将很快死亡(图) (97,382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4.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5.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6.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78,589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9.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11.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2.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6.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17.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64,980次)

18.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9.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0.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21.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2.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3.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4.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25.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26.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27.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28.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59,067次)

29.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30. 传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 分析:习有多个政治意图 (58,785次)

31.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踪年」 (58,647次)

32. 消息:习逼红二代交钱帮他救急 否则「上手段」(图) (58,128次)

33. 中共军方反习的人很多 (58,102次)

10岁公主频频亮相 三胖身体堪忧
34. 10岁公主频频亮相 三胖身体堪忧 (56,829次)

35. 魏京生:外援没戏 内需通缩 路在何方? (56,62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