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陳東
 

必須找出蹊蹺大火的真兇!

【人民報消息】今年開了半年的上海世博會剛剛結束,一棟28層、高度85米的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教師樓燒了4個多小時,死了起碼100多人,這指的是能數出個兒來的,那些被活着燒成骨灰的,還沒計算在內。

11月15日下午2點許,上海市中心靠近餘姚路附近的靜安區膠州路728弄1號的上海市教育局的教師住宅樓發生了一起非常邪性的火災。

事後,市民王先生說:「這場大火很難撲滅,整個大樓到最後幾乎全部燒光。怎麼燒的那麼誇張?!」

趕到現場的救援人員也匪夷所思,說當他們到達時,整個大樓幾乎每一層、每一戶都有明火,每一戶都在燃燒,這樣的場景,讓他們感到非常震驚。這樣的「立體燃燒狀態」,他們從未見過!

靜安區是上海市中心,膠州教師公寓是江澤民當政的1998年初建成的,屆時江的姘頭陳至立是上海市委副書記、市委宣傳部長。

當時,在江的發跡地,上海市中心的高層樓房是比較稀少的,能住進那個公寓的人都是上海市教育局系統的高級領導──校長、幹部等,普通教師沒份兒。每個單元是兩睡房或三睡房結構。那個區域是上海市最好的地段之一。據知情人透露,「這個高層是給上海市教育局下屬的大學、中學等的校長、高級教師分的房子,還有別的高級人物住在裏面」。總之一句話:住戶身份非一般。


一場不能人爲熄滅的大火!
這是一次非常慘烈的公寓大火,黨說死了50多人,老百姓說死了起碼有100多人。到底多少人,其實非常好查,這棟樓1998年3月開始入住,有5家單位、156戶居民,實有人口440餘人。當局公佈的53張屍體照片,只有10來張被認出,其他大部份燒的面目全非,慘不忍睹,要驗DNA才行。燒成灰的,黨倒有理由不去計算了。

據目擊者說,大火原本在四樓以下,但好象長了眼睛似的,「火星飛到哪裏,哪裏就燒起來,四面包圍了!」住在10層後來逃生的陳女士說:「當時腳手架已被燒紅,到處聽到哭喊聲」。死者家屬哭訴:「燒了20分鐘都沒人來救啊!」

據上海市消防局長陳飛介紹,當日下午2時15分,市應急聯動中心接到火災報警;3時16分,上海市消防局接警出動。有人質疑爲何在接報一小時後才出動。從視頻中看到,救火的設備也是如此的不跟勁,一共28層樓,細細的水柱只能射到七、八層高,看了讓人揪心。

這個大廈的火不是被人爲熄滅的,而是直到燒的漆黑,只剩下鋼筋骨架後,沒的可燒自己停下來的。特警趕去的任務就是把守住現場200米外的道路。事發地周圍社區居民回家均需憑證件進入。現場的門前,戒備森嚴,一旦有羣衆靠近,就會被攔住,多嘴多舌的記者更是特警主要的防範對像。在收治大量傷者的靜安區中心醫院,院方奉命拒絕提供傷者名單,以防傷者身份泄露,讓知情者有話題可談。

事後上海市民強烈要求「不正」市長韓正下臺。其實,上海市委幹部、市民呼籲他下臺的聲音多年都沒停止過。現中央委員,上海市市長韓正,與江綿恆、黃菊、陳良宇貪腐關係甚深,是上海幫核心人物之一。

對於上海公寓樓的奪命大火,大陸媒體稱之爲「上海高層大火」。

今年9月13日,以中央十八屆籌備領導小組名義下達了審閱文件《中共中央十八屆政治局成員準候選人名單》中,28名準政治局委員中就有韓正,有人指他是帶病提拔,陳良宇當上海市委書記時,他是市長,倆人跟着黃菊幹了很多壞事,現在陳良宇進去了,他還要被提升,這確實讓上海人憤怒之極。


大火後幾天,11月20日清晨,上海市中心城區
被濃霧籠罩。
咋就那麼巧,上海世紀大火一開始燒時,韓寒就恰巧在不到200米處辦事,他從開始到大樓整個燒燬,都在現場,一直有文字紀錄和攝像留證。他提出一個疑問:爲何盛會後總有一場大火?

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殃視新樓的配樓「大褲衩」燒的稀里譁拉,無論抓人判刑都不是真正起火的原因,真兇並沒有受到懲治。

今年開了半年的上海世博會剛剛結束不久,江當年在自己地盤抓的最緊的教育領域的衆多學校領導,至晚年遇到了罕見的大火災。活生生葬身火海的人生結局,任憑想像力再豐富,他們也絕對編織不出這樣的惡夢……

陪着流下眼淚和嘆息,都實在太不夠、太不夠了,活着的人應該去尋覓造成這場蹊蹺大火的元兇,和造成災害發生的真正原因:是誰導致這些步入晚年的老人被活着火葬的?!

只有找出和懲辦真兇,悲劇才可以結束。△

(人民報首發)



石濤評上海大火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0/5359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其人》十四:黑箱作業出賣國土 (圖) (284,889次)

2. 絕了門兒的3個小品(視頻) (156,763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3.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41,176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4.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126,383次)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5.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120,73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114,65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7.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113,806次)

8. 央視移花接木 臺灣人感慨萬千(視頻) (112,789次)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9.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6,162次)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0,693次)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11.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77,677次)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12.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70,756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3.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14.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61,307次)

15.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16. 江被雙規 (57,130次)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17.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52,384次)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18.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50,843次)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19.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20.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50,197次)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21.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48,45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22.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47,313次)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23.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46,145次)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24.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45,773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5.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26.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27.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44,565次)

28. 《江澤民其人》五:封導報六四屠城(圖) (44,149次)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29.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43,012次)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30.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41,890次)

?貓咪是如何懂得用這神奇的方式喝水(圖)
31. ?貓咪是如何懂得用這神奇的方式喝水(圖) (41,749次)

32. 《江澤民其人》四:上海學潮見風使舵(多圖) (41,691次)

33. 《江澤民其人》九:小平去世喬石下臺(圖) (40,583次)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34.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40,009次)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5.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9,86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