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拉法葉艦軍購弊案捅了兩岸的馬蜂窩(圖)
 

被指責知情的郝柏村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李子木11月27日綜合報導 / 在臺灣一直調查「誰殺了海軍上校尹清楓」,尹清楓的死是採購法國的法葉艦弊案的延續。尹清楓爲了自保,從1993年12月8日晚上到次日凌晨,先後對4名相關人士進行反蒐證錄音。兩天後,尹清楓被發現浮屍蘇澳外海,李昌鈺指出,尹清楓命案不但現場遭到破壞,連死者的衣褲都離奇失蹤,專案人員在承辦此案時,只看到一具光溜溜的屍體,什麼都沒有留下,重要物證也一一失蹤或銷燬,造成警方在偵辦時困難重重。

臺灣軍方找出兩盒反蒐證的錄音帶,但是還未作成譯文即離奇地被人消磁。所幸的是有部份復原,成爲證據。這個弊案牽扯了臺灣大陸兩邊高層的受賄問題。

據中時電子報記者王己由五年前的2000年11月28日報導,前往法國了解拉法葉艦採購佣金弊案的總統府國策顧問兼法務部法律顧問謝聰敏透露,法國前外長杜馬曾向他提及,收受拉法葉艦軍購案佣金者,臺灣方面有「多達數十位」官員收回扣佣金,除了臺灣和大陸官員外,有部分又迴流法國官員。

法國前外長杜馬在接受本報特約記者專訪時曾指出,法國政府握有拉法葉艦採購弊案的兩份佣金名單,一份是大陸官員,另一份是臺灣官員。謝聰敏昨日驚爆內幕後,特別強調,法國政府對兩份佣金名單均列爲「極機密」,其中對臺官員名單應是軍購弊案的破案關鍵所在。如果法國提供收受佣金名單,膠着的尹清楓命案將迎刃而解。

據自由時報記者楊國文11月15日報導說,當初臺灣海總曾和湯姆笙公司簽訂不得有佣金的排傭條款,官員指出,若採購案涉及給付軍火商佣金,臺灣採購花費金額勢必被「浮抬」許多,而抬高價格的行爲,乃以不法手段取得,百分之百屬刑事犯罪。

自由時報11月25日報導說,臺檢察總長吳英昭曾承諾三合一選舉前,不會啓封瑞士提供我國的拉法葉艦案相關文件,但昨日有重大變化。

由於瑞士當局通知臺灣必須在12月下旬前,就拉案被告汪傳浦被凍結在瑞士約新臺幣230億元提出請求返還民事官司,特調小組檢察官蔡秋明、羅榮幹昨向吳英昭緊急報告,若超過該期限,凍結款將返還汪傳浦,我國將求償無門;吳英昭認爲維護國家利益重大,故昨日中午專程趕回辦公室,將瑞士當局提供的6 大箱資料移交給特調小組,已啓封展開清查比對。

吳英昭說,這批資料關係我國向瑞士打民事官司的結果,及擴大追查拉艦弊案案情,因此要求相關文件、內容以「最高機密」看待,不得外泄。

特調小組表示,這批文件數量龐大,以英、法、德文等外文記載,亟需延聘專業外語人才協助解讀,時間緊迫,必須立刻啓封,才來得及向瑞士當局提出民事官司。

特調小組也指出,目前無法確定遭凍結的九億瑞士法郎,約新臺幣230億元是否都是不法佣金,仍待清查,以確定向瑞士請求返還的金額。

不久前,奈及利亞的高階官員不法洗錢2億多美元到瑞士,最後瑞士當局返還該款項,對臺灣而言極具鼓舞,也是很好範例。

對於近來藍綠陣營均要求公開該弊案文件,特調小組強調,這批文件是偵查中的資料,不可能對外公佈,若外界掌握任何資料,都歡迎提供。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臺北11月24日報導,最高檢察署今天宣佈,避免拉法葉艦案遭瑞士凍結資金求償無門,將立即啓封拉法葉艦檔案。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表示尊重,希望高檢署等相關單位儘速讓案情水落石出,公諸社會大衆。

最高檢察署傍晚宣佈,瑞士當局要求12月中旬前,請求返還軍火商汪傳浦被凍結於瑞士的資金,否則可能撤銷凍結處分,讓汪動用資金。特調小組避免求償無門,將立即啓封自瑞士帶回的拉法葉艦案相關資料。

賴清德說,沒有一個人或政黨有權要求檢調單位不能在選前開封拉法葉艦案資料,大家都應尊重檢調單位辦案的獨立性。

他強調,民衆關心拉法葉艦案,且檢調辦案又有急迫性,高檢署將啓封拉法葉艦案資料,相信大家都會支持,也希望高檢署等相關單位儘速讓案情水落石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7/3848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3. 這回真生兒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誰(圖) (106,635次)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4.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6.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50,528次)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7.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45,045次)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8.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43,072次)

9. 小心!韓國做了個奇奇怪怪的動作(多圖) (41,404次)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10.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39,250次)

11. 一個內幕消息!曾慶紅在西班牙企圖綁架胡錦濤 (37,668次)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12.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37,137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3.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14.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15.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35,617次)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16.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35,286次)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17.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18.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34,988次)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19.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4,943次)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20.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34,855次)

21. 裏邊更亂!曾慶紅用高科技監聽中共高層動向 (34,410次)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22.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33,996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3.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24.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32,803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5.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26.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27.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479次)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28.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0,107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30.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31.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29,472次)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32.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29,359次)

33. 誰都應該看:拒女淫誘 延壽又發達 (29,332次)

當笑話看:中共把小偷都培養成這樣了(圖)
34. 當笑話看:中共把小偷都培養成這樣了(圖) (28,913次)

看圖出疑問:神六兩航天員是否上天?(多圖)
35. 看圖出疑問:神六兩航天員是否上天?(多圖) (28,71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