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他們才是國家和民族以及這個時代的榮耀
 
文/李致清
 
【人民報消息】2005年10月24日,一位九旬黑人老太太的辭世牽動了整個美國。

她的名字叫羅莎·帕克斯(Rosa Parks)。五十年前,她在阿拉巴馬州的一輛公共汽車上,拒絕服從不公正的種族歧視法令,拒絕向白人「讓座」,因此而入獄。她的公民抗命壯舉引發了一場如火如荼的民權運動,種族隔離制度因而被廢除。

在她的葬禮上,國會參議員肯尼迪說,美國失去了一位真正的英雄。也身爲黑人的美國國務卿(相當於總理)萊斯發言說:「沒有她,我今天不可能以國務卿的身份站在這裏。」前總統克林頓表示,帕克斯夫人是一位充滿勇氣和尊嚴的女性,他爲在1996年授予帕克斯「總統自由獎章」而自豪。

與帕克斯相似,另一位受到美國民衆高度尊敬的是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博士。1963年,他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組織了一次25萬人的集會,反對種族歧視,要求種族平等。就在這次集會上,他發表了著名演說「我有一個夢想」。次年他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他死後15年,美國設立了國定假日「馬丁·路德·金日」以紀念這位民權領袖,他是除了華盛頓總統外享有此殊榮的普通人。2002年,美國總統授予馬丁·路德·金「美國現代英雄」的稱號。

羅莎·帕克斯和馬丁· 路德·金都是公民抗命、非暴力不合作運動的典範。在美國和全世界,沒有人會認爲他們給美國丟了醜,損害了美國的國家形象,也沒有人認爲他們是搞政治。相反,是他們榮耀了美國,因爲他們以巨大的勇氣捍衛了正義與尊嚴,喚醒了廣大民衆的良知,贏得了人們的尊敬。因爲面對不公正、不人道,不管是來自社會勢力還是來自政府,人們都有權利進行合法和非暴力的抗爭。他們的努力,改變了一個種族的命運,改變了美國,甚至也改變了世界。

理解了羅莎·帕克斯和馬丁·路德·金,也許人們會更容易理解今天法輪功學員的講真象和反迫害的努力。我們沒有任何理由默許中共當權者非法禁止和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信仰,因爲那不僅是一種明目張膽的歧視,還是殘忍無道的虐殺。我們也沒有任何理由把法輪功學員的講真象、反迫害視作在丟中國人的臉,因爲事實上他們是在維護所有中國人的天賦人權和尊嚴。儘管法輪功學員們面對着更大危險,但是他們卻始終保持了和平和理性。這不能不說是「真、善、忍」信仰的偉大,賦予了法輪功學員們非凡的勇氣和善舉,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欽佩和尊敬嗎?

不久的將來,這場慘無人道的迫害就會結束,中國人將不再會因爲信仰「真、善、忍」而遭到歧視、迫害和虐殺,人們將珍視偉大的佛法,將以信仰「真、善、忍」爲幸運和榮耀。那個時候,人們或許會更清楚的意識到法輪功學員們今天抗爭的意義,他們才是國家和民族的榮耀,才是這個時代的榮耀。這些捍衛「真、善、忍」信仰的默默無聞的普通民衆,才恰恰是我們最應該尊敬的人。

(明慧網)〔原題:公民抗命與國家榮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3/3843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畫詩: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2. 配畫詩:泱泱五百萬 中共連根拔 (184,905次)

3. 這回真生兒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誰(圖) (106,635次)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4. 胡錦濤被曾慶紅戴了綠帽子(圖)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製造十七大笑話(多圖) (50,558次)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6.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45,045次)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7. 殺妻副省長呂德彬處決前的控訴(圖) (43,072次)

8. 小心!韓國做了個奇奇怪怪的動作(多圖) (41,404次)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9. 陰謀!爲何兩神六宇航員一點消息也沒有(多圖) (39,632次)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10. 新動向!衆將軍逼胡逼到新華網上去了(多圖) (39,250次)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11. 看,法輪在發光!美少女畫中的神奇(多圖) (39,207次)

12. 一個內幕消息!曾慶紅在西班牙企圖綁架胡錦濤 (37,668次)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13. 這兒看全文,人民網嚇的趕快刪除的文章(多圖) (37,019次)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14. 小笑話:爲何薄熙來十七大被提拔當副總理(圖) (35,687次)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15. 薄熙來咒中共沒98歲的薄一波活的長(圖) (35,617次)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16. 胡錦濤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圖) (35,286次)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17.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18. 恐怖小妹落網 遲浩田那龜孫子躲哪兒去了(多圖) (34,988次)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19.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34,855次)

20. 裏邊更亂!曾慶紅用高科技監聽中共高層動向 (34,410次)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21. 要多絕有多絕!三張世界難尋的圖片(多圖) (34,199次)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22. 胡錦濤撒錢的消息是曾慶紅透露出來的(圖) (33,996次)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23. 曾羅鼻子歪了!高官建議在黨內拓展宗教(多圖) (33,279次)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24.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32,803次)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25. 內幕:曾慶紅父親抗戰當內奸暗通侵華日軍(圖) (32,784次)

26. 透點風!曾羅爲這個問題與胡錦濤魚死網破 (32,580次)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27. 南韓與中共聯手 75億美元援助北韓流氓政權(圖)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28. 希望非洲:什麼是法輪功?(圖) (31,479次)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29. 江澤民失勢患癌 蛤蟆人間慘劇演示地獄景象 (圖) (31,190次)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0.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0,107次)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31. 好厲害的英女王!當胡面 問中國人民要什麼政府(圖) (29,880次)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32. 科學史上四個轟動世界的夢(多圖) (29,808次)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33. 加總理馬田面臨下臺的原因(圖) (29,472次)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34. 能穿越時空 冰人奧茨讓科學家着迷(圖) (29,359次)

處處春花秋在開  中國近期要發生大事  (多圖)
35. 處處春花秋在開 中國近期要發生大事 (多圖) (28,95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