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消息】美国保安部门为确保布什在华期间人身绝对安全,曾提出派一艘美国军舰靠近上海,布殊在华期间在军舰住宿。这明显表示对中共的不放心。

白宫发言人20日还宣布,布什总统原打算星期一早上离开上海,但决定缩短在上海的行程几小时,于星期天晚飞回美国,因为「感到没有必要多逗留一夜」 。多呆一夜就多一分危险,这岂不又是对江泽民的不信任?

上海召开的亚太经合会已经结束,布什平安地回到了美国,先前为保障布什安全,统统列为最高机密的吃住行程,在记者的采访下,也给好奇的外界放个“马后炮”。

据大陆传媒报导,尽管在美国,布什家族和柯林顿家族一向不和,但当布希前往上海时,他不但住在柯林顿九八年下榻的波特曼丽嘉酒店,甚至睡的大床也是同一张。

其实这两个家族和还是不和,都是外人瞎操心的事,就象“宋江恋”一样,恋了几年,恋到什么地步,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早在一年前,据「深圳晚报」表示,丽嘉酒店就开始为迎接美国总统的APEC铺路,尽管当时还不知谁会成为新一任总统,「但因为丽嘉酒店是一家美国独资酒店,且『丽嘉」在欧美很负盛名,所以白宫就选择了丽嘉。」酒店总经理狄高志说。

「九一一」事件后,关于小布什在上海住宿的话题颇引人关注,但事实是,布什并没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他住在波特曼丽嘉酒店四十五层高的总统套房里,且美国代表团包下了整个酒店全部的六百间客房。

这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