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共产主义和鞋匠──一个真实的故事
 
作者:Kenneth Corbin Brooks, Ph.D
 
【人民报消息】它也许已受到重创,但死而不僵。说白了,共产主义不是这个国家。共产主义不是中国。共产主义不是任何一个国家。

你告诉一只洋葱,它是共产主义者,会让它有所不同么?不会。告诉一只狗,一匹马,一头牛,告诉云,告诉风。告诉江河湖海,鸟雀丛林。无论重复多少遍,也不会有任何变化。但是你去告诉一个孩子,不断地告诉他们。他们长大以后,咦?共产主义成了他们的国家。不是他们的文化遗产,不是他们的5000年文明,不是他们的邻居,不是他们的人民,也不是他们的信仰。这些都不是,但共产主义本身成了他们的国家。

让我们穿著他们的鞋体会一下吧。比如,你的儿子,女儿,或者兄弟,刚刚进了当地警察局做公安。这是一个有很多晋升机会的职业。警察局直接由610 办公室领导。610 办公室是政府的重拳,负责对反社会案件进行调查和惩处。你们省的头儿是国家领导人的亲戚(裙带关系)。他发现他的岳父非常惧怕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打坐炼功群体。为了位子坐的稳,他选择了一种简单易行的办法,报了很大的数字上去。那些人都不反抗。急亲家之所急是在党内晋升的好机会。结果也的确奏效。

你这个新当上警察的儿子(女儿或兄弟等等)也看得很明白。现在出人头地的最好办法就是积极参与迫害这个「假想敌」。而且他不用费吹灰之力。新制服都不一定会弄皱(那些人太温顺了)。他决定不怕干到天黑,况且那才是真正开始行动的时候。你早上起来喝茶了,他才回来。不过这几天他都是换上便装,说不到两句话就走。今天有点不太一样。胳膊上搭著制服上衣,进门就把上衣和衬衫都扔到要洗的衣服堆里。你想趁他还没出门让他跟你一起喝茶,他却冷不丁地说,「我今儿早上不用出去。」

你问他:「你的衣服怎么了?你这是跟谁吵架了?」他嘟囔了一句什么,你没听清。然后就大喊一句:「我去睡觉,你别管我。」一片沈寂,你不知道他是怎么会事。算啦,他会过去的,睡一觉就都好了。

看看外头,天儿还不错,有点多云。你的邻居,那个开杂货店的,刚走过去。你跟他招呼。他若有所思地抬起头来,有什么心事似的,停下脚步,转过头来跟你说话:「你听说了么?」

「听说什么?」

他举起一双鞋:「我去那铺子里修鞋。他那儿窗户给砸破了,铺子也关了。」开杂货店的使劲敲门,后来一个邻居出来了,告诉他昨儿晚上警察来了,把老鞋匠他们家人都打了,然后把老头带走了。邻居今天早上听说他已经死了。

你问:「怎么会这样?」

开杂货店的接著说:「那邻居告诉我,有个年轻人,每天早上都到那儿去。他对那老鞋匠炼的性命双修的功感兴趣。」天天都看他炼,奇怪,今儿早上没来。也许他听说出事儿了。

官方的报道是,鞋匠和他的家人都是邪教成员,试图推翻政府。鞋匠把自己打死了,是畏罪自杀。他的家人判了18年劳动教养,接受再教育。

你在琢磨:奇怪,那老头不像个罪犯啊。他在这儿出生,一辈子都呆在这个小地方,他老婆也一样。他们办喜事儿的时候镇上的人都去了。每个孩子过满月大伙儿也都去了。这还不算,他鞋做得好,要钱也不多。他知道日子怎么艰难人们也得穿鞋。他是个好父亲,好丈夫,好邻居,好老百姓。这些都算不上什么。你得相信政府,特别是610办公室,对不?

开杂货店的摇著头走了,手里还拿著那双鞋。这事真得好好琢磨琢磨。回到屋里,你看到那堆脏衣服歪在一边。上头放著跟军装似的警服。你自言自语著:「哎,孩子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走过去捡起这件制服,粘的,不,是湿的。那一大片在深色的警服上不显眼。你把它放在一边。下面的衬衫上明显。眼泪流出来了,你止不住哭出声来。天哪,我的天哪。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我的孩子怎么了?

警服衬衫上都是血,那鞋匠的血。这就是共产主义。记住吧。

大纪元新闻社编译自
http://www.arttoongazette.org/CommunistStory.html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20/1652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1.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28,353次)

2. 江泽民赶建中的了结工程——大剧院内藏风水玄机(图) (23,210次)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3.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23,205次)

4. 董文华之死与罗干有关? (23,002次)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5.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22,896次)

6. 姬胜德得罪江泽民遭重判 许寒冰救子心切自杀未遂 (22,171次)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7.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21,770次)

8. 香港上流社会荒淫生活大曝光 (21,124次)

9. 湖北公安厅长赵志飞在美被起诉后疯狂报复 (20,870次)

10. 凤凰卫视节目预言中共垮台不远 (19,561次)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1.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9,536次)

12. 请保密!罗干大骂李岚清“占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3. 老妈拍案而起大骂中共 曾庆红主持会议两眼干瞪 (19,297次)

14. 一个被掩盖了的文革周恩来形象 (17,777次)

15. 小笑话:江泽民和勤杂人员的检讨书 (17,755次)

16. 中国驻澳洲大使馆人员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图文) (17,409次)

17.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之二:江泽民国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18. 泄密:中共塔利班并肩作战对抗反恐怖联盟 (16,825次)

19. 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对江泽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0. 前公安部长惊爆高层腐败 江泽民大保副总理级高官 (16,748次)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21.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16,327次)

22. 神了! 天安门广场横幅高举口号震天竟如入无人之境 (16,250次)

23. 江泽民慌不择路 (16,095次)

24. 甜歌王后杨钰莹涉远华案 中宣部保得了谁?! (15,961次)

25. 泄密:六中全会江派全部做了缩头乌龟 (15,804次)

26. 恐怖大亨的行踪:本拉登在中国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7. 严控媒体草木皆兵 江泽民不见棺材不落泪 (15,474次)

28. 江泽民的烦恼不断 (15,416次)

29. 鬼谷子隔代高徒 罗干挥刀杀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0. 效仿江泽民 罗干也要当党魁 (15,076次)

31.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后的老底(图) (15,013次)

32. 垂向江泽民额头的一把利剑 (14,934次)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33.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14,809次)

34. 普京在历史关头转向西方 中共在关键时刻搂紧拉登 (14,699次)

35. 中共媒体明骂赖昌星暗点董文华 政法委书记千丝万缕一线连 (图) (14,68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