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首派无人驾驶飞机 千里遥控作战 掀世界战争史新页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十七日表示,美军首次派遣加装「地狱火」反坦克飞弹的「掠食者」无人驾驶飞机前往阿富汗作战,而且系自美国本土遥控,距离战场远达数千英里。

「华盛顿邮报」十八日评论表示,动用武装无人驾驶飞机来轰炸,是战争史一大转捩点,因为这代表美国空军已有能力从低空侦监,然后发射飞弹摧毁地面目标,不必让战机飞行员来冒险。

掠食者无人驾驶飞机由螺旋桨推进,航速慢,美军使用掠食者来搜集情报已有六年,最近一次是在一九九九年科索沃战役。但现在美空军在掠食者无人飞机上加装通常由武装直升机配载的强力地狱火反坦克飞弹,新型的掠食者飞机编号为RQ一型。

无人驾驶飞机加装火力,让美军打击范围大为增加,更有弹性,或许有一天要执行空战任务时,不必在目标区附近的地面基地安插许多勤务人员,也不必派遣航空母舰。目前在阿富汗战事中,外界对有火力的掠食者无人飞机战斗情形所悉不多,但美国官员表示,美军已由掠食者发射飞弹数次。

军事分析家表示,布希政府的反恐怖活动战争,可能动用到许多新科技及作战方式,有些现仍为机密。咸信美国空军也想在RQ四A型「全球之鹰」无人驾驶侦察机上加装武器,而实现由美国大陆本土锁定全球目标的美梦。全球之鹰展翼翼幅比波音七三七型客机还广,航程比掠食者更远。今年四月,一架全球之鹰由加州横渡太平洋到澳洲,航程达八千六百英里。

掠食者通常由美国空军来操作,但在阿富汗战事,掠食者每日例行活动系由中央情报局进行,积极寻找疑似恐怖分子首脑的奥萨玛.宾拉登。掠食者起飞后,便转由位在美国的空军人员接管,透过人造卫星操控,倘若失联,中央情报局在阿富汗还有备份的人手接管。

十月廿二日出版的「纽约客」周刊首度报导掠食者无人驾驶飞机已配备武器。一开始五角大厦官员还驳斥该报导,指称要在掠食者上头加装火力,还处于实验阶段。

掠食者无人驾驶飞机的各项实验系由美国空军「空战指挥部」指挥。今年二月,一架掠食者在内华达沙漠发射地狱火飞弹,成功击毁一辆废弃的陆军坦克,而让整个实验达到高峰。当时官员还表示实验结果太武断,不足以称作成熟,因为地狱火飞弹设计时系由反坦克直升机位处树梢的高度来发射,而掠食者航高通常在一万英尺,也在类似高度发射飞弹。

要在无人驾驶飞机加装武器的另一障碍可能来自国务院。某些国务院官员以无人飞机武装化,会违反美国与前苏联一九八七年缔定的「中程核子武器」条约,而反对五角大厦的构想。条约中要求毁去一切射程超过三百英里的陆基巡弋飞弹,某些国务院官员认定,加装武器的无人飞机本质上是可回收的巡弋飞弹。

但十七日消息传出,空军在内华达的实验成功后,中情局便接管两架配有火力的掠食者飞机,用来搜集情报以对付奥萨玛。掠食者拍摄到的影像传回美国作分析已成固定作业。

纽约客周刊的报导系由记者赫希执笔,文中表示掠食者曾追踪载有阿富汗执政民兵「神学士」(塔里班)领袖欧玛尔的车队。但杂志报导说,督导美军中东及中亚军事行动的「中央指挥部」否决由掠食者发射飞弹空袭车队的建议,而要求中情局等车队停在某建筑物外头时,才指挥掠食者发射飞弹。

中国时报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19/1650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1.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28,353次)

2. 江泽民赶建中的了结工程——大剧院内藏风水玄机(图) (23,210次)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3.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23,205次)

4. 董文华之死与罗干有关? (23,002次)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5.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22,896次)

6. 姬胜德得罪江泽民遭重判 许寒冰救子心切自杀未遂 (22,171次)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7.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21,770次)

8. 香港上流社会荒淫生活大曝光 (21,124次)

9. 湖北公安厅长赵志飞在美被起诉后疯狂报复 (20,870次)

10. 凤凰卫视节目预言中共垮台不远 (19,561次)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1.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9,536次)

12. 请保密!罗干大骂李岚清“占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3. 老妈拍案而起大骂中共 曾庆红主持会议两眼干瞪 (19,297次)

14. 一个被掩盖了的文革周恩来形象 (17,777次)

15. 小笑话:江泽民和勤杂人员的检讨书 (17,755次)

16. 中国驻澳洲大使馆人员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图文) (17,409次)

17.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之二:江泽民国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18. 泄密:中共塔利班并肩作战对抗反恐怖联盟 (16,825次)

19. 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对江泽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0. 前公安部长惊爆高层腐败 江泽民大保副总理级高官 (16,748次)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21.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16,327次)

22. 神了! 天安门广场横幅高举口号震天竟如入无人之境 (16,250次)

23. 江泽民慌不择路 (16,095次)

24. 甜歌王后杨钰莹涉远华案 中宣部保得了谁?! (15,961次)

25. 泄密:六中全会江派全部做了缩头乌龟 (15,804次)

26. 恐怖大亨的行踪:本拉登在中国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7. 严控媒体草木皆兵 江泽民不见棺材不落泪 (15,474次)

28. 江泽民的烦恼不断 (15,416次)

29. 鬼谷子隔代高徒 罗干挥刀杀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0. 效仿江泽民 罗干也要当党魁 (15,076次)

31.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后的老底(图) (15,013次)

32. 垂向江泽民额头的一把利剑 (14,934次)

33. 小笑话:江泽民连任的资本 (14,848次)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34.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14,809次)

35. 普京在历史关头转向西方 中共在关键时刻搂紧拉登 (14,6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