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上海"套路贷"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胁(图)
 



在上海拥有房产的单身或年长者,成为套路贷诈骗犯案的目标。图为示意图。

【人民报消息】藉「套路贷」诈骗房产的案件,在中国层出不穷。上海访民张雅琴表示,在上海拥有房产的独居女性或长者,常成为套路贷团伙的犯案目标,受害者已经形成一个群体。

张雅琴10月24日告诉记者,像她这样被套路贷害了的上海人有很多,有的人比她还惨。搞套路贷的人专门找有房、有资产、单身或老年长者下手。她上访后,才知道类似的受害者在上海至少已有上万人。

今年45岁的单身女性张雅琴在上海有自己的房产和公司,5年前被套路贷蒙骗,后来上告无果,在近期不仅受到逼贷人殴打,还遭警方传唤和威胁。她的女儿和母亲也受到不明身分的人跟踪。

被强押写借条 房产被操作借款268万元

2016年底,张雅琴朋友李钢(音)向她借款。张雅琴不愿意借款,李钢就劝说她可以通过房产抵押、写个借条就可以帮到他。

「不必出钱也能帮到朋友?」碍于情面,张雅琴就和一个没有挂牌的贷款公司业务员李虎到了位于上海万达广场一间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当时,李虎要走张雅琴的房产证去做认证后,并没把房产证还给张雅琴,而是派几个人围住张雅琴让她写下借条、在借款合同上签了字才放人。

张雅琴说,直到现在,我的房产证也没归还。他们让我签字,但不给我看合同的内容。我不签字,他们就要打我。

张雅琴一被放出来就报警了,可是,当时警方说,这属于民间经济纠纷,不给立案。

就这样,张雅琴的「贷款」在这些公司操作下,从一开始的10万元(人民币,下同),被「平帐」为70万元,又到150万元、250万元。最后,抵押贷款的账面数字是268万元。

之后,张雅琴就不断受到催债人的骚扰。所谓贷款,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这些无名的小贷款公司从这个公司平帐到另一个公司。

被威胁交出银行帐密 借款全被转走

最后,张雅琴的「贷款合同」被转到位于浦东区长城大厦49楼的「裕兴资本」。经查,这是一间民间无证贷款公司,与知名的裕兴科技没有任何关系。

2017年的6月20日,一个叫李志飞的业务员以威逼手段将张雅琴带到「裕兴资本」,随即被该公司的七八个员工将她关进一间小黑屋里。从中午一直关到晚上,她被威胁交出银行帐户密码和「U盾」密码后,268万元贷款被转走。而张雅琴本人并未经手这笔钱。

她被放出后只能到法院去起诉。

想不到,张雅琴还没到法院起诉,却被一个名叫顾正元的人起诉了,要求张雅琴赔偿268万元的贷款。张雅琴不认识原告顾正元,这个人在法庭上也从来都没有露过面,只是由律师代理出庭。

上告反遭威胁 警方疑与放贷者勾结

为此,张雅琴这5年来一直和其它套路贷的受害人,一起到当地公安局、派出所和政府机关投诉报案。虽然给予立案,但多年都得不到解决。

今年10月16日,上海外语学院的退休教师顾国平在张雅琴家中,为她写上告套路贷材料时,顾国平疑因转发北京四通桥事件,被警方围堵并带走,刑拘十天。之后张雅琴家楼下的花园里有多个可疑人员监控她。

10月21日下午,两名不明身分的一男一女,以讨债为名上门,对张雅琴一顿暴打,造成她腹部、腰部内出血,现在只能在家疗伤。

张雅琴说,我被他们打得半条命都没了。我的女儿在学校里被不明身分的人跟踪,我年迈的母亲也被人监视,整天为此忧心忡忡。我一家人的人身安全没有保障。

10月25日,十几名警察到张雅琴家,把她带到派出所里做笔录,说要找出那两个打她的人。张雅琴建议警察调出派出所大厅监控录像就能找到,因为两人来她家之前就去了派出所。警方对此不置可否,但没有调阅,反而警告她不要在媒体上发布不当言论。

张雅琴说,我们去政府部门和法院上诉没有人管的。警方、当地政府与放贷者互相勾结,我的案子虽然立案了,也不给解决。

10月25日,记者拨打上海闵行区杜行派出所电话了解张雅琴的案情。对方答复,案件要等立案侦查告破后,才会出示公告。

套路贷并非个案 年长者房产也被骗

72岁的董晓芬也是上海套路贷的受害者。

董晓芬告诉记者,我比张雅琴还惨。2014年,一个叫顾哲威的人让我以房产抵押贷款,然后把钱转走了。我的一套价值300多万元的住房就这样被骗走了。

董晓芬说,多年报案、上访都得不到立案审理。那个骗她的顾哲威,已经因为另一起诈骗案被关进监狱里。可是,她的案子还是得不到解决。

2016年8月21日,一群人把董晓芬老俩口赶出家门,霸占了她的房子。当时他们连一只筷子、一个碗都没能带出来。老俩口只好住在自己经营的一个小报刊亭里。

董晓芬说,好几个访友(套路贷的受害者)上诉无望都自杀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8/7510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1. 时事视频:习近平政变!强行驱胡锦涛离场(图/3视频) (287,195次)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2.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274,396次)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3. 惊人细节流出!栗战书现场调包 王沪宁连喊不要翻开(图/9视频) (236,013次)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4.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232,268次)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5. 习说人话不办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单(多图) (227,667次)

江峰评论胡锦涛被驱离现场的一个亮点(图/视频)
6. 江峰评论胡锦涛被驱离现场的一个亮点(图/视频) (196,480次)

看这张图……党疯了!(图)
7. 看这张图……党疯了!(图) (188,833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8.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188,047次)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9.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183,103次)

习近平乐滋滋 欣喜这本小说株连全家(多图)
10. 习近平乐滋滋 欣喜这本小说株连全家(多图) (171,179次)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1.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65,947次)

从蔡英文总统的国庆演讲说到二十大(多图)
12. 从蔡英文总统的国庆演讲说到二十大(多图) (165,037次)

机率为百亿分之一和万亿分之一的奇闻(图)
13. 机率为百亿分之一和万亿分之一的奇闻(图) (158,608次)

叶挺长子与廖承志把周恩来当恩人(多图)
14. 叶挺长子与廖承志把周恩来当恩人(多图) (155,029次)

时事评论视频:习近平二十大报告竟无法读全(图/6视频)
15. 时事评论视频:习近平二十大报告竟无法读全(图/6视频) (139,477次)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6.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35,576次)

医生目瞪口呆:马上就动手术 囊肿怎么不见了?(图)
17. 医生目瞪口呆:马上就动手术 囊肿怎么不见了?(图) (126,887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18.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9) (图) (117,239次)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19. 习语录:「共产党说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多图) (114,280次)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20.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110,410次)

精彩视频: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横幅惊世界(图/6视频)
21. 精彩视频: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横幅惊世界(图/6视频) (109,663次)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22.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101,407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23.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101,338次)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24.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101,199次)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25. 封控下惨剧不断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图) (100,130次)

上海
26. 上海"套路贷"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胁(图) (100,126次)

著作在海外出版 罗祖田住所被搜查(图)
27. 著作在海外出版 罗祖田住所被搜查(图) (99,776次)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28.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99,668次)

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遭关押 律师曝恶劣情况(图)
29. 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遭关押 律师曝恶劣情况(图) (99,538次)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30. 中共公安部称中国最安全 网民讥讽(图) (99,209次)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31. 《监控状态》揭中共利用科技监控民众(图) (99,141次)

西安学童校内坠亡 家长讨公道被拒(图)
32. 西安学童校内坠亡 家长讨公道被拒(图) (99,092次)

33. "地方不解决找中央"一句话 获刑34个月(图) (98,831次)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34.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98,722次)

郑州广州一天两检 媒体人评论被删(图)
35. 郑州广州一天两检 媒体人评论被删(图) (98,68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