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黑龙江一中学收树叶费 官方响应被轰(图)
 



黑龙江省大庆肇州中学已向学生收取多年的树叶费。

【人民报消息】近期,黑龙江省大庆肇州中学被爆向学生收取20元「树叶费」,引发大陆网络热议。在舆论压力下,肇州县教育局发布通告解释此事,然而,网民对官方说法不认同。

网民爆料称,黑龙江大庆一中学收取学生20元「树叶费」。消息显示,10月7日,该校高一年级各班主任发通知,要求学生开学时每人交3麻袋树叶,以便植被保暖防寒。

通知称,学生若不方便收集树叶,可到学校「徐大爷」处订购,3袋树叶20元,开学后收取。

《中国新闻周刊》9日报导,肇州中学一名高一学生说,不清楚这20元是交到老师手中,还是交到卖树叶那人手里,但班上要求统计人数,开学统一收取费用。

该学生还说,因学业紧张,大多数同学都会选择订购树叶,而且不止他们这一届学生,收取树叶费的做法已经持续很多年了。本届高一有1,300人左右,他所在班级共60人,已有50多人预订树叶。

报导披露,往届生反映,该校每年都会针对高一新生收取树叶费,把树叶用于铺盖在学校的月季花上。

该校相关负责人证实,学校每年都会要求高一新生收集树叶。他称此次是学校一名干事私自把学校未下达的通知发到班主任群组里,说有一位大爷自己收集了不少树叶,不想自己收集的可以去买。

此事引发大陆网络热议,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在舆论压力下,10日,肇州县教育局发布通告解释此事,说法与《中国新闻周刊》中的学校相关负责人一样,并指该干事为刘某某。

然而,网民对此并不买账。

「乐,不出事的时候啥也不知道,一出事了就是与我无关。既然是干事的个人行为,那高一年级的班主任为什么要配合?看学生反映,类似的事情已经持续多年,学校真一点都不知情?」

「这个回应简直给我看乐了,敢情是把吃瓜群众当傻子看了。」

「每年都交,学校不知道?又是一位干事私自发?杀驴卸磨既视感。」

此外,前述教育局通报还称,高一年组10名班主任中有6人在班级家长微信群发布通知,254名学生报名预定但未付款;要求学校整改,对高中部负责人白某某予以通报批评,干事刘某某被停职,门卫徐某某被解聘。

网民留言说,最终还是大爷扛下了所有。

「这干事一看就是背锅侠嘛。」

「无辜背锅的干部,这种事情都是学校默许了的,不然怎么可能会发这种通知,有事情只会甩锅的管理层。」

还有网民嘲讽,收树叶费来钱太慢了,建议您收空气费得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0/7505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1.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274,396次)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2.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232,268次)

看这张图……党疯了!(图)
3. 看这张图……党疯了!(图) (188,833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4.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188,047次)

正气不足 24个主元神主宰同一个肉身(图)
5. 正气不足 24个主元神主宰同一个肉身(图) (179,340次)

祖父投胎做孙子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图)
6. 祖父投胎做孙子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图) (179,289次)

国殇日讲述一个23年来上演的同一剧目(图)
7. 国殇日讲述一个23年来上演的同一剧目(图) (172,925次)

习近平乐滋滋 欣喜这本小说株连全家(多图)
8. 习近平乐滋滋 欣喜这本小说株连全家(多图) (171,179次)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这部电影《长春》(图)
9.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这部电影《长春》(图) (167,450次)

从蔡英文总统的国庆演讲说到二十大(多图)
10. 从蔡英文总统的国庆演讲说到二十大(多图) (165,037次)

机率为百亿分之一和万亿分之一的奇闻(图)
11. 机率为百亿分之一和万亿分之一的奇闻(图) (158,608次)

吓死谁!这个新创技术将改变世界格局(图)
12. 吓死谁!这个新创技术将改变世界格局(图) (142,128次)

时事评论视频:习近平二十大报告竟无法读全(图/6视频)
13. 时事评论视频:习近平二十大报告竟无法读全(图/6视频) (139,477次)

视频新闻:中共二十大前发生的……(图/2视频)
14. 视频新闻:中共二十大前发生的……(图/2视频) (135,727次)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5.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35,576次)

医生目瞪口呆:马上就动手术 囊肿怎么不见了?(图)
16. 医生目瞪口呆:马上就动手术 囊肿怎么不见了?(图) (126,887次)

墙国人不要定海神针 国殇日哭喊要活着(多图)
17. 墙国人不要定海神针 国殇日哭喊要活着(多图) (115,724次)

美国灵媒谈宠物死后见闻(图)
18. 美国灵媒谈宠物死后见闻(图) (114,720次)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19.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110,410次)

精彩视频: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横幅惊世界(图/6视频)
20. 精彩视频: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横幅惊世界(图/6视频) (109,663次)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21.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101,407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22.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101,338次)

泼墨女父亲惨死 王清鹏吁关注政治犯(图)
23. 泼墨女父亲惨死 王清鹏吁关注政治犯(图) (99,889次)

著作在海外出版 罗祖田住所被搜查(图)
24. 著作在海外出版 罗祖田住所被搜查(图) (99,776次)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25.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99,668次)

深圳荔枝花园小区被封 爆发抗议活动(图)
26. 深圳荔枝花园小区被封 爆发抗议活动(图) (99,590次)

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遭关押 律师曝恶劣情况(图)
27. 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遭关押 律师曝恶劣情况(图) (99,538次)

西安学童校内坠亡 家长讨公道被拒(图)
28. 西安学童校内坠亡 家长讨公道被拒(图) (99,092次)

29. "地方不解决找中央"一句话 获刑34个月(图) (98,831次)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30.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98,722次)

郑州广州一天两检 媒体人评论被删(图)
31. 郑州广州一天两检 媒体人评论被删(图) (98,686次)

郑州大学生聚集抗议封校 遭打压(图)
32. 郑州大学生聚集抗议封校 遭打压(图) (98,479次)

访民在京拍摄二十大动态 被送久敬庄(图)
33. 访民在京拍摄二十大动态 被送久敬庄(图) (98,023次)

江苏血艾受害人 被长期控制在医院中(图)
34. 江苏血艾受害人 被长期控制在医院中(图) (97,310次)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国庆演讲全文(图)
35.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国庆演讲全文(图) (82,52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