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西伯利亚最后一批驯鹿牧民的罕见照(图)
 



意大利一位摄影师受到西伯利亚涅涅茨人坚韧毅力的鼓舞,曾三度前往这片偏远、荒凉的地区与其中一些家庭近距离接触,并与世界各地的人们分享这些驯鹿牧民传统的生活方式。

【人民报消息】涅涅茨人(Nenets)是一群生活在西伯利亚永久冻土带的游牧牧民,他们一年大部份时间生活于冰雪之中。意大利一位摄影师受到他们坚韧毅力的鼓舞,曾三度前往这片偏远、荒凉的地区与其中一些家庭近距离接触,并与世界各地的人们分享这些驯鹿牧民传统的生活方式。

35岁的亚历山德罗.贝尔加米尼(Alessandro Bergamini)来自意大利摩德纳省,他每年都会环游世界,用相机记录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已访问的目的地包括阿富汗、中国、印度、缅甸、秘鲁和西伯利亚的亚马尔半岛。值得一提的是,他曾于2018年12月、2019年和2021年三次到访亚马尔半岛。

现如今,涅涅茨人居住的亚马尔地区成为重要的天然气和石油产地,由于大量开采造成的生态破坏,他们正面临严峻的生存威胁。贝尔加米尼告诉《大纪元时报》,他在拜访俄罗斯北部极地区域这个偏远、寒冷的地区时从未见过另一个旅游团。

对于仍然游牧的涅涅茨人来说,他们非常依赖于这片土地和驯鹿群。驯鹿几乎给他们提供了一切文化的基础,包括住房、服装、食物和交通工具等。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居然能够适应如此荒凉、恶劣的环境,那里一切都很困难」,他说,「意识到这些原住民会在几年内消失,这促使我一定要用相机记录下最后这批涅涅茨人。

虽然不确定亚马尔到底还剩下多少涅涅茨人,但贝尔加米尼表示,他们每个大家庭通常有六到八人。在三次访问中,他每次都寄宿在不同家庭中,有机会近距离了解他们的传统生活。

涅涅茨人一年大概有260天生活在零下50摄氏度的酷寒中,每天只能享受几个小时的阳光。他们的帐篷主要依靠无数层的的鹿皮御寒,这些驯鹿皮还可以用来制作保暖的衣服。他们在迁徙过程中还会出售一些驯鹿,以储备过冬的必需品。

「他们晚上会将炉子加热,里面的温度还比较宜人。我们晚上会睡在一起」,贝尔加米尼说,「但到了早上,随着木头燃尽,帐篷里会降至零下20度,里面的所有东西几乎都冻上了。他们的食物主要以驯鹿和捕获的鱼为主,这些牧民非常勤劳,不太善于交际,但风趣又好客。」

和许多其他族群和传统小区一样,涅涅茨人非常尊敬他们的长辈。贝尔加米尼在亚马尔最难忘的经历之一,就是目睹了一位爷爷和孙子之间令人难忘又亲密的时刻。

为了帮助他们的驯鹿寻找到合适的牧场,他们经常从一个营地搬到另一个营地,因为驯鹿以一种只生长在极寒冷地区的地衣为食,这就是他们一年中被迫多次迁徙的原因。在拜访期间,贝尔加米尼有幸目睹了涅涅茨人的迁徙之旅。

「旅途中的寒冷几乎到了可以忍受的极限」,这位摄影师说,「一旦他们选好了新的落脚点,一两个小时之内,他们就会在夜幕中将帐篷重新搭建好,里面也可以很快生火取暖。」

贝尔加米尼将他最喜欢的照片分享在Instagram上、印刷收藏品和比赛中,以及摄影节和现场展览中。他在亚马尔拍摄的照片被归类为庆祝文化多样性的肖像收藏系列。△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Chambers/翻译 雨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1/7506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1.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乱的(图) (274,396次)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2. 让你直不起腰!老江用一流英文面对小宋丈夫的袭击(多图) (232,268次)

看这张图……党疯了!(图)
3. 看这张图……党疯了!(图) (188,833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4.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专家(图) (188,047次)

正气不足 24个主元神主宰同一个肉身(图)
5. 正气不足 24个主元神主宰同一个肉身(图) (179,340次)

祖父投胎做孙子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图)
6. 祖父投胎做孙子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图) (179,289次)

国殇日讲述一个23年来上演的同一剧目(图)
7. 国殇日讲述一个23年来上演的同一剧目(图) (172,925次)

习近平乐滋滋 欣喜这本小说株连全家(多图)
8. 习近平乐滋滋 欣喜这本小说株连全家(多图) (171,179次)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这部电影《长春》(图)
9.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这部电影《长春》(图) (167,450次)

从蔡英文总统的国庆演讲说到二十大(多图)
10. 从蔡英文总统的国庆演讲说到二十大(多图) (165,037次)

机率为百亿分之一和万亿分之一的奇闻(图)
11. 机率为百亿分之一和万亿分之一的奇闻(图) (158,608次)

叶挺长子与廖承志把周恩来当恩人(多图)
12. 叶挺长子与廖承志把周恩来当恩人(多图) (155,029次)

吓死谁!这个新创技术将改变世界格局(图)
13. 吓死谁!这个新创技术将改变世界格局(图) (142,128次)

时事评论视频:习近平二十大报告竟无法读全(图/6视频)
14. 时事评论视频:习近平二十大报告竟无法读全(图/6视频) (139,477次)

视频新闻:中共二十大前发生的……(图/2视频)
15. 视频新闻:中共二十大前发生的……(图/2视频) (135,727次)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6. 这个BBC的视频为此而受到青睐(图/视频) (135,576次)

医生目瞪口呆:马上就动手术 囊肿怎么不见了?(图)
17. 医生目瞪口呆:马上就动手术 囊肿怎么不见了?(图) (126,887次)

墙国人不要定海神针 国殇日哭喊要活着(多图)
18. 墙国人不要定海神针 国殇日哭喊要活着(多图) (115,724次)

美国灵媒谈宠物死后见闻(图)
19. 美国灵媒谈宠物死后见闻(图) (114,720次)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20. 《建党伟业》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确定的(图) (110,410次)

精彩视频: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横幅惊世界(图/6视频)
21. 精彩视频:二十大前夕倒共不畏生死 横幅惊世界(图/6视频) (109,663次)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22. 北京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遭全网封杀(图) (101,407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23. 历史的先声─中共73年前的承诺(28) (图) (101,338次)

泼墨女父亲惨死 王清鹏吁关注政治犯(图)
24. 泼墨女父亲惨死 王清鹏吁关注政治犯(图) (99,889次)

著作在海外出版 罗祖田住所被搜查(图)
25. 著作在海外出版 罗祖田住所被搜查(图) (99,776次)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26. 揭美食黑科技 网红博主被迫封号(图) (99,668次)

深圳荔枝花园小区被封 爆发抗议活动(图)
27. 深圳荔枝花园小区被封 爆发抗议活动(图) (99,590次)

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遭关押 律师曝恶劣情况(图)
28. 劳工维权人士李翘楚遭关押 律师曝恶劣情况(图) (99,538次)

西安学童校内坠亡 家长讨公道被拒(图)
29. 西安学童校内坠亡 家长讨公道被拒(图) (99,092次)

30. "地方不解决找中央"一句话 获刑34个月(图) (98,831次)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31. 维稳再创纪录 当局建监狱包围访民家(图) (98,722次)

郑州广州一天两检 媒体人评论被删(图)
32. 郑州广州一天两检 媒体人评论被删(图) (98,686次)

郑州大学生聚集抗议封校 遭打压(图)
33. 郑州大学生聚集抗议封校 遭打压(图) (98,479次)

访民在京拍摄二十大动态 被送久敬庄(图)
34. 访民在京拍摄二十大动态 被送久敬庄(图) (98,023次)

江苏血艾受害人 被长期控制在医院中(图)
35. 江苏血艾受害人 被长期控制在医院中(图) (97,31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