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強拆 受害人傾家蕩產投訴無門(圖)
 
2021年12月29日發表
 



北京市大興、豐臺、通州展開大面積強拆,不予以賠償,許多受害者都傾家蕩產。

【人民報消息】2017年11月18日,北京大興區發生一起19人罹難的重大火災後,新上任的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下令強拆,造成很多人傾家蕩產。當年的受害人曲振國,合法房產遭強拆損失上億元(人民幣,下同),至今沒有獲得賠償。

據悉,北京強拆的受害人曲振國位於北京大興區西紅門宏康路的一萬平米房產手續齊全,經營游泳館、健身房、飯店、超市、賓館等項目,2017年11月21日遭強拆。

2021年12月23日,曲振國告訴記者,北京政府在4年前的11月21日上午9時開始拆房,但事前沒有通知,我們商家都還在營着呢。

曲振國的房子有一萬平米,13個租戶經營的13個項目全被埋進去,上億元的財產全部損失。當局派來11個部門,警察、城管把商家的人全給轟出去,拉上警戒線,商家、住戶就等於淨身出戶了。

曲振國表示,當時蔡奇在強拆現場盯着,誰要不執行就撤職。鎮長被撤職的原因說是因爲火災,其實是強拆不力。

曲振國說,西紅門鎮鎮政府跟開發商註冊了一家公司,違法進行土地拍賣,賣了幾十個億元,有的說可能賣了兩百多個億元,卻讓我們這條街拆了幾百戶,還有豐臺、通州也都拆了,而這些到現在連一分錢都沒賠,有人因此得了精神病,也有喝農藥自殺的。

曲振國說,他去告北京市、區政府,法院都不受理,上告中級法院時,鎮政府虛構「城鄉結合部改造」徵收項目,僞造《中標書》和《拆除工程合同》,之後最高法院的行政裁定也是枉法裁判。

曲振國憤恨地說,鎮政府出具的東西全是假的,全都是僞證,他把城鄉結合部改造加了兩個字說代拆地塊,因爲他那個立項他拿不出來,沒有這回事,等於他們一二年開始在大興區進行土地的拆遷,出具的這個東西全都是假的。

曲振國說,拆的時候是以政府的身分,你要告的話卻都是開發商的事,他們就是推託。

12月23日,記者打通鎮政府電話,政府人員讓記者問拆遷辦。

拆遷辦工作人員說:「具體情況您得問公司那邊,我不太了解。」△

 
分享:
 
人氣:84,3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