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嬰誕生之日 爲何再提4千年前天火焚城(多圖)
 
戚思
 
2021年12月25日發表
 



3700年前,充斥罪惡的所多瑪,被上帝降下天火毀滅!



科學家發現了聖經的所多瑪遺址,是上天藉此提醒末世之人,好人留下,獸人將滅掉。

【人民報消息】基督教今日報2018年11月29日以《科學家發現聖經的所多瑪遺址「天火焚城」是真的!》報導說:其引述《基督教頭條新聞網》(Christian Headline News)的報導,科學家近期在死海附近發現一個距離現在3,700年的遺址,該遺址曾經歷「來自太空的劇火焚燒」而毀滅。據推測這應該就是聖經中所記載的被天火焚燬的城市所多瑪(Sodom)。

《三一西南大學》考古學家菲利普.席維亞(Phillip Silvia)在《美國東方研究學會》年會中公佈這份報告。

據《科學新聞》(Science News)報導,科學家根據該遺址所出土的礦物在高溫下立刻結晶,以碳測年方法推敲,表明可能當時因彗星在空中爆炸,造成這個位於死海以北的農業地區方圓24公里的大規模毀滅。席維亞說,在災難發生後600至700年間,人民也沒有再回到該地。

研究人員曾於約旦境內的中古爾省的5個大型遺址進行考察,認定這些地區曾被居住了2,500年之久,直到青銅時代(約公元前3000年~1200年)末期。

研究人員披露,直接證據顯示約旦塔哈曼遺址(Tall el-Hammam)曾發生彗星低空爆炸,根據碳測年顯示,幾乎所有建物的泥磚牆在3,700年前突然毀於一旦。值得注意的是,建物外的陶製層似乎融化成玻璃,這是極度高溫所造成的。

另《以色列時報》也指出其它考古發現:2013年史蒂芬.柯林斯博士(Steven Collins)於《聖經考古評論雜誌》中也曾撰文指出塔哈曼遺址很可能是聖經中的焚城所多瑪。

柯林斯在當時的文章中提到:「猛烈的大火結束了在塔哈姆的一切,形成一大片融化的陶器物、焦黑的基石、還有數公尺高的灰燼,就像攪拌機中被攪爛的一片深灰泥糊。」

另外,席維亞與柯林斯於2015年曾共同提出報告,該報告中寫道:「出自塔哈姆與鄰近考古遺址的證據顯示,其因高度衝撞與高溫的毀滅事件所造成的種種跡象,符合我們在『創世記』19章的描述。」

◎天火毀滅的是「獸人」而不是「人」

上天爲何如此憤怒,將所多瑪這個城市用天火毀滅呢?所多瑪是聖經中提到的一個男性搞同性性行爲的罪惡城市。

《聖經》「創世記」第13:13小節寫道: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

「彼得後書」第2:6小節寫道:又判定所多瑪、蛾摩拉,將兩城傾覆,焚燒成灰,作爲後世不敬虔人的鑑戒。

爲什麼將兩城傾覆、焚燒成灰,是「作爲後世不敬虔『人』的鑑戒」呢?

《聖經》中提到過「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世記1章27節)。

我們被告知,人的肉身是按照神的形像造的,西方的人是按照西方神的形像造出來的,東方的人是按照東方神的形像造出來的,黃種人是按照黃種人的神的形像造出來的,白種人是按照白種人的神的形像造出來的,黑種人是按照黑種人的神的形像造出來的……。

《聖經》中提到過夫妻的產生。「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爲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創世記2:18,21-24)

《聖經》上不但把女人是從哪裏來的,爲什麼會造一個女人,說的清清楚楚,而且規定「家庭是由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組成」,「這是社會與家庭的律」。

那麼,男人跟男人搞,女人跟女人搞,就被神定爲「獸人」。不是獸類,是「獸人」,連牲畜都不配當。獸人聚集在一起多了,這就是一個罪惡的地方,這個地方就要被上天銷燬。歷史證明,古羅馬帝國的龐貝城、樓蘭古國、所多瑪和蛾摩拉統統都被銷燬了。

◎罪惡之城所多瑪和蛾摩拉的毀滅

聖經中記載了罪惡之城所多瑪和蛾摩拉的毀滅。下面讓我們看看具體情節:

上帝和兩位天使降臨亞伯拉罕家,受到亞伯拉罕的盛情款待。離開時,亞伯拉罕要送他們,與他們同行。上帝告訴亞伯拉罕說,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甚重,經察看後,若果然如此,就要懲處。

亞伯拉罕問道:「無論善惡,您都要剿滅嗎?假若那城裏有50個義人,您還剿滅嗎?不爲城裏這50個義人饒恕其中的人嗎?將義人與惡人同殺,將義人與惡人一樣看待,這斷不是您所行的。審判全地的主,豈不行公義嗎?」

亞伯拉罕請求,如城裏有10個義人,就饒恕那地方的衆人。上帝應允了。

隨後,上帝派了兩個天使去那裏。黃昏時分,天使到達所多瑪城門下,在那裏遇見了亞伯拉罕的侄子羅得。羅得對他們鞠躬下拜,請他們到家裏做客。兩位天使熟知人間的禮節,和其他過路人一樣婉言謝絕,推說他們還是在街上歇息爲好。但羅得一再邀請,盛情難卻,他們才答應了。羅得十分高興,吩咐奴僕做好菜,烤了無酵餅,端出來給兩位客人用。客人們吃過飯,羅得就給他們安排睡覺的地方。

客人們還沒來得及躺下,就聽到外面吵吵嚷嚷,原來是所多瑪全城的人,連老帶少,把羅得家的房子團團圍住。他們呼叫羅得說:

「今天晚上到你這裏來的人在哪裏呢?把他們帶出來,任我們所爲(雞姦)。」兩位天使當時都化身爲年輕英俊的男子。

羅得認爲保護客人是主人家的責任,這是祖上傳下來的規矩。他就走出去,順手把門關上。他站在衆人面前哀求道:「衆弟兄,請你們不要做這惡事。我有兩個女兒,還是處女,容我領出來任憑你們的心願而爲,只是這兩個人既來到我舍下,求你們不要向他們做什麼。」那幫獸人對處女並不感興趣,女色已經玩膩了,只有漂亮男子才能滿足他們的獸慾。他們於是便大聲起鬨:「滾回去吧,滾回去吧!你羅得護着他們幹什麼。他們是什麼大人物,你讓他們來居住,是要巴結他們,還想做官哪?!現在我們要害你比害他們更甚。」

一邊說就一邊向前擁擠羅得,要攻破房門,羅得眼看就要支持不住了。這時只見兩位來客從門裏伸出手來,將羅得拉進屋去,把門關上。天使略施小計,就讓門外的人,無論老少,都雙目昏迷,他們摸來摸去總尋不到門,最後不得不做鳥獸散。

門外安靜下來以後,兩位天使知道羅得是義人,就說出了自己的身份和此行的目的。他們吩咐羅得攜妻帶女,再加上兩個未婚女婿,火速離開就要遭到毀滅的所多瑪。羅得相信客人的話,但他那兩個未婚女婿卻自作聰明,把預言當做笑談,聲言根本不想離開故鄉。

天快亮了,該動身了。這時羅得也猶豫起來。他一再拖延,捨不得離開。兩位天使只好拉着羅得及其妻女的手,把他們領出城門,向他們交待說:「逃命吧!不可回頭看,也不可在平原上站住,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們被剿滅。」

羅得對他們說:「我的主啊!不要如此。你僕人已經在你眼前蒙恩,你又向我顯出莫大的慈愛,救我的性命,還沒有等我逃到山上去,恐怕這災禍臨到我頭上,我便死了。看哪!那座城又小又近,容易逃到,這城不是很小的嗎?求你容我逃到那裏,我的性命才得保全。」那座城從此以後就叫瑣珥了。瑣珥就是「小」的意思。

天使對他說:「這事我也應允你,我不傾覆你所說的這城,你要迅速地逃到那裏,因爲你還沒有到那裏,我不能做什麼。」



天使拉着羅得往瑣珥城跑,兩個女兒緊跟其後,他的妻子因忘記天使的告誡,變成了一根鹽柱。

羅得老兩口和兩個女兒氣喘吁吁地跑到瑣珥時,已經是日上三竿了。這時耶和華上帝將硫磺與火,從天上噴下來,射向所多瑪和蛾摩拉。頃刻之間,強烈的火光四面閃射,然後一股黑色的煙柱直衝天空,在高空才分散開來,形成蘑菇狀。羅得的妻子走在最後邊,當她聽到一聲悶響時,一種瞬間產生的強烈好奇感使她忘記了天使的告誡,忍不住回頭一看,只見她一下子就僵硬了,皮膚像是在硫酸裏浸過,先是變白,接着變黑,再接着又變白,整個屍體好像一根鹽柱。

亞伯拉罕清晨起來,站在昨天下午與耶和華說話的地方向所多瑪方向了望,但見那地方煙氣上騰,如同燒窯一般。

羅得看到妻子死得如此悲慘,就不敢在平原的瑣珥城住了。他想到天使告訴他,山上是安全的,就帶着他的兩個女兒從瑣珥上了山。

這就是上帝降下硫磺與火毀滅所多瑪和蛾摩拉的歷史。後來在西方,所多瑪(Sodom)就成了男性之間淫亂,罪惡的代名詞。

◎被神銷燬的淫城「所多瑪」遺址又被發現的意義




梵諦岡西斯廷教堂大廳正面牆上,米開朗基羅撼人心魄的巨幅壁畫《最後的審判》正是神的預言!

經過數十年的挖掘後,研究人員相信他們終於找到了聖經裏著名的淫城「所多瑪」(Sodom)。該遺蹟座落在約旦河東部,時間可追溯到公元前3500至公元前1540年之間。據認爲,該城是突然被拋棄的。準確的說是突然被銷燬的。

2018年,考古學家在約旦的塔哈曼(Tall el-Hammam)地區找到一處青銅時代的「巨大」的古城遺址,跟聖經裏描述遭上帝以天火毀滅的淫城「所多瑪」吻合。

新墨西哥州「聖三一西南大學」(Trinity Southwestern University)考古學家柯林斯(Steven Collins)說,發現的城市遺蹟城牆最厚的地方達5公尺,最高的地方10公尺。遺址也在當時重要的貿易之路上,這些條件都跟聖經敘述的相符。

爲什麼科學家近期在死海附近發現那個曾經歷「來自太空的劇火焚燒」而毀滅的城市所多瑪?

這是在提醒人類,「末日的審判」已經拉開了序幕,尚存的人,趕快趕快歸正自己。(文/戚思)△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25,1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