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婴诞生之日 为何再提4千年前天火焚城(多图)
 
戚思
 
2021年12月25日发表
 



3700年前,充斥罪恶的所多玛,被上帝降下天火毁灭!



科学家发现了圣经的所多玛遗址,是上天借此提醒末世之人,好人留下,兽人将灭掉。

【人民报消息】基督教今日报2018年11月29日以《科学家发现圣经的所多玛遗址「天火焚城」是真的!》报导说:其引述《基督教头条新闻网》(Christian Headline News)的报导,科学家近期在死海附近发现一个距离现在3,700年的遗址,该遗址曾经历「来自太空的剧火焚烧」而毁灭。据推测这应该就是圣经中所记载的被天火焚毁的城市所多玛(Sodom)。

《三一西南大学》考古学家菲利普.席维亚(Phillip Silvia)在《美国东方研究学会》年会中公布这份报告。

据《科学新闻》(Science News)报导,科学家根据该遗址所出土的矿物在高温下立刻结晶,以碳测年方法推敲,表明可能当时因彗星在空中爆炸,造成这个位于死海以北的农业地区方圆24公里的大规模毁灭。席维亚说,在灾难发生后600至700年间,人民也没有再回到该地。

研究人员曾于约旦境内的中古尔省的5个大型遗址进行考察,认定这些地区曾被居住了2,500年之久,直到青铜时代(约公元前3000年~1200年)末期。

研究人员披露,直接证据显示约旦塔哈曼遗址(Tall el-Hammam)曾发生彗星低空爆炸,根据碳测年显示,几乎所有建物的泥砖墙在3,700年前突然毁于一旦。值得注意的是,建物外的陶制层似乎融化成玻璃,这是极度高温所造成的。

另《以色列时报》也指出其它考古发现:2013年史蒂芬.柯林斯博士(Steven Collins)于《圣经考古评论杂志》中也曾撰文指出塔哈曼遗址很可能是圣经中的焚城所多玛。

柯林斯在当时的文章中提到:「猛烈的大火结束了在塔哈姆的一切,形成一大片融化的陶器物、焦黑的基石、还有数公尺高的灰烬,就像搅拌机中被搅烂的一片深灰泥糊。」

另外,席维亚与柯林斯于2015年曾共同提出报告,该报告中写道:「出自塔哈姆与邻近考古遗址的证据显示,其因高度冲撞与高温的毁灭事件所造成的种种迹象,符合我们在『创世记』19章的描述。」

◎天火毁灭的是「兽人」而不是「人」

上天为何如此愤怒,将所多玛这个城市用天火毁灭呢?所多玛是圣经中提到的一个男性搞同性性行为的罪恶城市。

《圣经》「创世记」第13:13小节写道:所多玛人在耶和华面前罪大恶极。

「彼得后书」第2:6小节写道:又判定所多玛、蛾摩拉,将两城倾覆,焚烧成灰,作为后世不敬虔人的鉴戒。

为什么将两城倾覆、焚烧成灰,是「作为后世不敬虔『人』的鉴戒」呢?

《圣经》中提到过「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创世记1章27节)。

我们被告知,人的肉身是按照神的形像造的,西方的人是按照西方神的形像造出来的,东方的人是按照东方神的形像造出来的,黄种人是按照黄种人的神的形像造出来的,白种人是按照白种人的神的形像造出来的,黑种人是按照黑种人的神的形像造出来的……。

《圣经》中提到过夫妻的产生。「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耶和华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于是取下他的一条肋骨,又把肉合起来。耶和华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领她到那人跟前。」(创世记2:18,21-24)

《圣经》上不但把女人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会造一个女人,说的清清楚楚,而且规定「家庭是由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组成」,「这是社会与家庭的律」。

那么,男人跟男人搞,女人跟女人搞,就被神定为「兽人」。不是兽类,是「兽人」,连牲畜都不配当。兽人聚集在一起多了,这就是一个罪恶的地方,这个地方就要被上天销毁。历史证明,古罗马帝国的庞贝城、楼兰古国、所多玛和蛾摩拉统统都被销毁了。

◎罪恶之城所多玛和蛾摩拉的毁灭

圣经中记载了罪恶之城所多玛和蛾摩拉的毁灭。下面让我们看看具体情节:

上帝和两位天使降临亚伯拉罕家,受到亚伯拉罕的盛情款待。离开时,亚伯拉罕要送他们,与他们同行。上帝告诉亚伯拉罕说,所多玛和蛾摩拉的罪恶甚重,经察看后,若果然如此,就要惩处。

亚伯拉罕问道:「无论善恶,您都要剿灭吗?假若那城里有50个义人,您还剿灭吗?不为城里这50个义人饶恕其中的人吗?将义人与恶人同杀,将义人与恶人一样看待,这断不是您所行的。审判全地的主,岂不行公义吗?」

亚伯拉罕请求,如城里有10个义人,就饶恕那地方的众人。上帝应允了。

随后,上帝派了两个天使去那里。黄昏时分,天使到达所多玛城门下,在那里遇见了亚伯拉罕的侄子罗得。罗得对他们鞠躬下拜,请他们到家里做客。两位天使熟知人间的礼节,和其他过路人一样婉言谢绝,推说他们还是在街上歇息为好。但罗得一再邀请,盛情难却,他们才答应了。罗得十分高兴,吩咐奴仆做好菜,烤了无酵饼,端出来给两位客人用。客人们吃过饭,罗得就给他们安排睡觉的地方。

客人们还没来得及躺下,就听到外面吵吵嚷嚷,原来是所多玛全城的人,连老带少,把罗得家的房子团团围住。他们呼叫罗得说:

「今天晚上到你这里来的人在哪里呢?把他们带出来,任我们所为(鸡奸)。」两位天使当时都化身为年轻英俊的男子。

罗得认为保护客人是主人家的责任,这是祖上传下来的规矩。他就走出去,顺手把门关上。他站在众人面前哀求道:「众弟兄,请你们不要做这恶事。我有两个女儿,还是处女,容我领出来任凭你们的心愿而为,只是这两个人既来到我舍下,求你们不要向他们做什么。」那帮兽人对处女并不感兴趣,女色已经玩腻了,只有漂亮男子才能满足他们的兽欲。他们于是便大声起哄:「滚回去吧,滚回去吧!你罗得护着他们干什么。他们是什么大人物,你让他们来居住,是要巴结他们,还想做官哪?!现在我们要害你比害他们更甚。」

一边说就一边向前拥挤罗得,要攻破房门,罗得眼看就要支持不住了。这时只见两位来客从门里伸出手来,将罗得拉进屋去,把门关上。天使略施小计,就让门外的人,无论老少,都双目昏迷,他们摸来摸去总寻不到门,最后不得不做鸟兽散。

门外安静下来以后,两位天使知道罗得是义人,就说出了自己的身份和此行的目的。他们吩咐罗得携妻带女,再加上两个未婚女婿,火速离开就要遭到毁灭的所多玛。罗得相信客人的话,但他那两个未婚女婿却自作聪明,把预言当做笑谈,声言根本不想离开故乡。

天快亮了,该动身了。这时罗得也犹豫起来。他一再拖延,舍不得离开。两位天使只好拉着罗得及其妻女的手,把他们领出城门,向他们交待说:「逃命吧!不可回头看,也不可在平原上站住,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们被剿灭。」

罗得对他们说:「我的主啊!不要如此。你仆人已经在你眼前蒙恩,你又向我显出莫大的慈爱,救我的性命,还没有等我逃到山上去,恐怕这灾祸临到我头上,我便死了。看哪!那座城又小又近,容易逃到,这城不是很小的吗?求你容我逃到那里,我的性命才得保全。」那座城从此以后就叫琐珥了。琐珥就是「小」的意思。

天使对他说:「这事我也应允你,我不倾覆你所说的这城,你要迅速地逃到那里,因为你还没有到那里,我不能做什么。」



天使拉着罗得往琐珥城跑,两个女儿紧跟其后,他的妻子因忘记天使的告诫,变成了一根盐柱。

罗得老两口和两个女儿气喘吁吁地跑到琐珥时,已经是日上三竿了。这时耶和华上帝将硫磺与火,从天上喷下来,射向所多玛和蛾摩拉。顷刻之间,强烈的火光四面闪射,然后一股黑色的烟柱直冲天空,在高空才分散开来,形成蘑菇状。罗得的妻子走在最后边,当她听到一声闷响时,一种瞬间产生的强烈好奇感使她忘记了天使的告诫,忍不住回头一看,只见她一下子就僵硬了,皮肤像是在硫酸里浸过,先是变白,接着变黑,再接着又变白,整个尸体好像一根盐柱。

亚伯拉罕清晨起来,站在昨天下午与耶和华说话的地方向所多玛方向瞭望,但见那地方烟气上腾,如同烧窑一般。

罗得看到妻子死得如此悲惨,就不敢在平原的琐珥城住了。他想到天使告诉他,山上是安全的,就带着他的两个女儿从琐珥上了山。

这就是上帝降下硫磺与火毁灭所多玛和蛾摩拉的历史。后来在西方,所多玛(Sodom)就成了男性之间淫乱,罪恶的代名词。

◎被神销毁的淫城「所多玛」遗址又被发现的意义




梵谛冈西斯廷教堂大厅正面墙上,米开朗基罗撼人心魄的巨幅壁画《最后的审判》正是神的预言!

经过数十年的挖掘后,研究人员相信他们终于找到了圣经里著名的淫城「所多玛」(Sodom)。该遗迹座落在约旦河东部,时间可追溯到公元前3500至公元前1540年之间。据认为,该城是突然被抛弃的。准确的说是突然被销毁的。

2018年,考古学家在约旦的塔哈曼(Tall el-Hammam)地区找到一处青铜时代的「巨大」的古城遗址,跟圣经里描述遭上帝以天火毁灭的淫城「所多玛」吻合。

新墨西哥州「圣三一西南大学」(Trinity Southwestern University)考古学家柯林斯(Steven Collins)说,发现的城市遗迹城墙最厚的地方达5公尺,最高的地方10公尺。遗址也在当时重要的贸易之路上,这些条件都跟圣经叙述的相符。

为什么科学家近期在死海附近发现那个曾经历「来自太空的剧火焚烧」而毁灭的城市所多玛?

这是在提醒人类,「末日的审判」已经拉开了序幕,尚存的人,赶快赶快归正自己。(文/戚思)△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25,1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