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动芬兰的一个轮回故事(图)
 
马勤
 
2021年11月28日发表
 



不论是人、动物、植物还是物质,生命都绝非一生。

【人民报消息】很多历史故事告诉世人,人与动物之间会互相转世轮回,现在我们得知,不仅是人与动物会轮回,还有植物,甚至物质都一样,生命之间都会轮回,而且无休无止。

民间传说,女儿是父亲的前世情人。我的一位朋友,她的父亲前世是她的丈夫,只不过她本人没有开天目,所以并不知道,也就不影响此生的家庭关系。我的另一位朋友是开天目的,能够看到她的前世,于是就告诉了我。

今天我们要讲的是70年代地处北欧的芬兰的一件轰动全国的轮回故事。

1976年5月27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一个叫塔鲁(TaruJarvi)的女孩出生了。她的父亲叫海基.贾尔维(HeikkiJarvi),母亲叫艾莉斯.桑德斯通(Iris Sundstrum)。塔鲁从1岁时就开始说话,一岁半时,她开始拒绝人家叫她塔鲁。她郑重其事的和大家说,要叫她贾斯卡(Jaska)。

贾斯卡是谁?是妈妈艾莉斯的第一任丈夫贾科.沃伦莱赫托(JaakoVuorenlehto)的昵称。而贾科因为一场车祸去世了。

艾莉斯和贾科很早就相识,贾科在18岁时对艾莉斯说:「有一天我一定要娶妳。」可是后来的阴错阳差,使他们彻底失去了联系。到了1970年左右,命运注定了他们的突然重逢,并再次坠入爱河。此时已经40岁的贾科兑现了当初的承诺,把艾莉斯娶回了家。

贾科在婚前长期依赖酒精,婚后艾莉斯让他少喝酒,但当贾科酒瘾发作时,还是无法控制自己。

1973年9月13日,结婚仅3年的贾科乘坐长途公共汽车回家,下车时,不慎突然摔倒在地,已经启动的公交车后轮碾过了他的胸部、脖子和头颅,导致他当场毙命。警方初步判定是他自己的失误造成的,或许是因为酗酒造成的,不过当时没有做酒精检测。贾科死时43岁,正值壮年。

在贾科去世一年多之后,遗孀艾莉斯嫁给了海基,也就是塔鲁的父亲。婚后一年,艾莉斯去了贾科的坟墓悼念他。在那儿,她听到一个声音,说贾科将在5月27日重回人世,并成为她的孩子。艾莉斯当时认为是自己幻听,根本没有在意。二婚的艾莉斯根本不想怀孕生子,因为她那年已经40岁了,不想高龄产子。

可是,艾莉斯居然在当年的10月无预期的怀孕了,更让她吃惊的是,在第二年的5月27日,真的是5月27日,她的女儿塔鲁呱呱坠地。

塔鲁在一岁半到五岁间,曾多次提及自己的前世,也就是贾科的生活。对于贾科生前的东西,塔鲁很容易就可以认出来。有一次,塔鲁一边玩贾科的玩具车,一边说:「我曾经玩过它。」她还告诉妈妈,「她」曾经被公交车轧了过去。三岁半的一天,她对艾莉斯说:「妳不是我的妈妈,妳难道不知道我曾躺在车轮下死去?」「我为什么要选妳做我的妈妈?」

有人问塔鲁,妳前世死去的时候是男孩还是女孩?她回答道:「当然是男孩,一个大男孩。」

还有一次,塔鲁说道:「我被送到了医院,但那时我已经死了。」

塔鲁还特别喜欢和男孩子一起玩游戏。在玩游戏时,她坚持拒绝扮演女孩的角色,而是坚持说「自己是男孩」。

因为前世车祸致死,塔鲁一直非常恐惧公交车、卡车和大型汽车。当她和妈妈一起走路时,如果有大型汽车经过,她一定要让妈妈将她抱起来。也许有人会说,小孩子个子小,看到大型车这样的庞然大物,害怕也是正常的。可是,塔鲁对大型车的恐惧感一直持续到她19岁。而且,塔鲁对每个月的13日都会莫名恐惧。

「前世记忆」现象研究先驱史蒂芬森教授在研究这个案例时表示,塔鲁的这些表现,很可能与她前世的死因有关,她是在9月13日被公交车压死了。

因为有前世记忆,所以小小年纪的塔鲁曾说:「你不用害怕死亡,因为我已死过很多次。」「我曾有个妈妈在德国,叫森雅(Senya)。」她说的是自己另一次的生命轮回。

对于自己的父母,塔鲁明显地更黏妈妈,她经常叫妈妈的名字艾莉斯,偶尔才叫妈妈。对于父亲海基,塔鲁表现出的却是完全的嫌弃。她从不叫他爸爸,而且还告诉妈妈说,「海基可以离开这个家,我们没有他也可以生活。」有一次,她还直截了当地对父亲说:「我们不需要你,你可以离开这个家。」「你在这个家中就是一个过客。」

亲生女儿竟然这样对待自己,海基对此伤透了心。而塔鲁是贾科转世,来和艾莉斯再续前缘的想法也一直困扰着他。这一切让海基与艾莉斯的夫妻关系变得有些微妙。他们虽然没有正式分开,但他们意识到,分开可能让生活更和谐。于是,他们冬天住在不同的房子里,夏天则一起住在乡间的小屋中。

塔鲁从小对学习没有什么兴趣,15岁时就离开了学校,后来当了一名出租汽车司机。就是因为内心深处还留有上一世是男孩的记忆,她很少穿裙子,也从不穿任何有女孩装饰的衣服。

随着时间的流逝,长大的塔鲁具有的回溯能力消失了,1998年,22岁的塔鲁与一个室内装潢师结了婚。她与父亲海基的关系也得到了缓解,并懂得去照顾他。

这个真实新闻再一次验证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今生的家人、朋友、仇人,都是往世恩恩怨怨的续集角色。若是想要有好的续集,那么从今天开始,改变自己,心存善念,是最有效的良方。(文/马勤)△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06,38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