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芬蘭的一個輪迴故事(圖)
 
馬勤
 
2021年11月28日發表
 



不論是人、動物、植物還是物質,生命都絕非一生。

【人民報消息】很多歷史故事告訴世人,人與動物之間會互相轉世輪迴,現在我們得知,不僅是人與動物會輪迴,還有植物,甚至物質都一樣,生命之間都會輪迴,而且無休無止。

民間傳說,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我的一位朋友,她的父親前世是她的丈夫,只不過她本人沒有開天目,所以並不知道,也就不影響此生的家庭關係。我的另一位朋友是開天目的,能夠看到她的前世,於是就告訴了我。

今天我們要講的是70年代地處北歐的芬蘭的一件轟動全國的輪迴故事。

1976年5月27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一個叫塔魯(TaruJarvi)的女孩出生了。她的父親叫海基.賈爾維(HeikkiJarvi),母親叫艾莉斯.桑德斯通(Iris Sundstrum)。塔魯從1歲時就開始說話,一歲半時,她開始拒絕人家叫她塔魯。她鄭重其事的和大家說,要叫她賈斯卡(Jaska)。

賈斯卡是誰?是媽媽艾莉斯的第一任丈夫賈科.沃倫萊赫託(JaakoVuorenlehto)的暱稱。而賈科因爲一場車禍去世了。

艾莉斯和賈科很早就相識,賈科在18歲時對艾莉斯說:「有一天我一定要娶妳。」可是後來的陰錯陽差,使他們徹底失去了聯繫。到了1970年左右,命運註定了他們的突然重逢,並再次墜入愛河。此時已經40歲的賈科兌現了當初的承諾,把艾莉斯娶回了家。

賈科在婚前長期依賴酒精,婚後艾莉斯讓他少喝酒,但當賈科酒癮發作時,還是無法控制自己。

1973年9月13日,結婚僅3年的賈科乘坐長途公共汽車回家,下車時,不慎突然摔倒在地,已經啓動的公交車後輪碾過了他的胸部、脖子和頭顱,導致他當場斃命。警方初步判定是他自己的失誤造成的,或許是因爲酗酒造成的,不過當時沒有做酒精檢測。賈科死時43歲,正值壯年。

在賈科去世一年多之後,遺孀艾莉斯嫁給了海基,也就是塔魯的父親。婚後一年,艾莉斯去了賈科的墳墓悼念他。在那兒,她聽到一個聲音,說賈科將在5月27日重回人世,併成爲她的孩子。艾莉斯當時認爲是自己幻聽,根本沒有在意。二婚的艾莉斯根本不想懷孕生子,因爲她那年已經40歲了,不想高齡產子。

可是,艾莉斯居然在當年的10月無預期的懷孕了,更讓她吃驚的是,在第二年的5月27日,真的是5月27日,她的女兒塔魯呱呱墜地。

塔魯在一歲半到五歲間,曾多次提及自己的前世,也就是賈科的生活。對於賈科生前的東西,塔魯很容易就可以認出來。有一次,塔魯一邊玩賈科的玩具車,一邊說:「我曾經玩過它。」她還告訴媽媽,「她」曾經被公交車軋了過去。三歲半的一天,她對艾莉斯說:「妳不是我的媽媽,妳難道不知道我曾躺在車輪下死去?」「我爲什麼要選妳做我的媽媽?」

有人問塔魯,妳前世死去的時候是男孩還是女孩?她回答道:「當然是男孩,一個大男孩。」

還有一次,塔魯說道:「我被送到了醫院,但那時我已經死了。」

塔魯還特別喜歡和男孩子一起玩遊戲。在玩遊戲時,她堅持拒絕扮演女孩的角色,而是堅持說「自己是男孩」。

因爲前世車禍致死,塔魯一直非常恐懼公交車、卡車和大型汽車。當她和媽媽一起走路時,如果有大型汽車經過,她一定要讓媽媽將她抱起來。也許有人會說,小孩子個子小,看到大型車這樣的龐然大物,害怕也是正常的。可是,塔魯對大型車的恐懼感一直持續到她19歲。而且,塔魯對每個月的13日都會莫名恐懼。

「前世記憶」現象研究先驅史蒂芬森教授在研究這個案例時表示,塔魯的這些表現,很可能與她前世的死因有關,她是在9月13日被公交車壓死了。

因爲有前世記憶,所以小小年紀的塔魯曾說:「你不用害怕死亡,因爲我已死過很多次。」「我曾有個媽媽在德國,叫森雅(Senya)。」她說的是自己另一次的生命輪迴。

對於自己的父母,塔魯明顯地更黏媽媽,她經常叫媽媽的名字艾莉斯,偶爾才叫媽媽。對於父親海基,塔魯表現出的卻是完全的嫌棄。她從不叫他爸爸,而且還告訴媽媽說,「海基可以離開這個家,我們沒有他也可以生活。」有一次,她還直截了當地對父親說:「我們不需要你,你可以離開這個家。」「你在這個家中就是一個過客。」

親生女兒竟然這樣對待自己,海基對此傷透了心。而塔魯是賈科轉世,來和艾莉斯再續前緣的想法也一直困擾着他。這一切讓海基與艾莉斯的夫妻關係變得有些微妙。他們雖然沒有正式分開,但他們意識到,分開可能讓生活更和諧。於是,他們冬天住在不同的房子裏,夏天則一起住在鄉間的小屋中。

塔魯從小對學習沒有什麼興趣,15歲時就離開了學校,後來當了一名出租汽車司機。就是因爲內心深處還留有上一世是男孩的記憶,她很少穿裙子,也從不穿任何有女孩裝飾的衣服。

隨着時間的流逝,長大的塔魯具有的回溯能力消失了,1998年,22歲的塔魯與一個室內裝潢師結了婚。她與父親海基的關係也得到了緩解,並懂得去照顧他。

這個真實新聞再一次驗證了「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今生的家人、朋友、仇人,都是往世恩恩怨怨的續集角色。若是想要有好的續集,那麼從今天開始,改變自己,心存善念,是最有效的良方。(文/馬勤)△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06,3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