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這張圖片 習近平的處境就一目了然(多圖)
 
李曉
 
2021年12月20日發表
 



習近平被民衆惡搞爲習包子,最近習吃過包子的慶豐包子鋪關門了!

【人民報消息】習近平的「四個自信」不但被中共國人熟知,而且也被全世界熟知。但自信不自信呢?當然不自信。不信?咱舉個例子。

據自由時報2017年的一個報導說,中共國29歲留美學生權平,2016年8月底在返國後穿着印有「#XITLER #習包子 #大撒幣」的T恤走上街頭,暗諷習近平是「希特勒、大傻B」,結果他被中共當局逮捕,並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


中國留美學生權平,在返國後穿出印有「習包子」
的衣服上街,最後被當局逮捕。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權平衣服上的文字除了以諧音嘲諷習近平之外,「大撒幣」同時也是在諷刺習所推動的金錢外交。權平在PO出照片後,更宣稱自己要在10月1日中共國慶日穿上這件衣服,走上街頭遊行,結果在國慶日前夕他就遭官方逮捕。

報導說,權平在美國的朋友古懿當時收到了他的一封緊急訊息,裏頭寫着「出事了」,隨後便無法聯絡上對方。親友們連忙四處奔走並呼籲中共釋放權平,但權平當時已被起訴意圖煽動顛覆國家,並且沒有辦法與辯護律師會面。官方說要判一年半徒刑。

一個青年穿着印有「#XITLER #習包子 #大撒幣」的T恤上街,沒喊、沒叫、也沒演講,就能煽動顛覆了中共國!!!

我的天哪,這是什麼玩意兒製成的「國」啊!!!

最近,最近,還有幾件事情,看似成不了什麼新聞,但卻轟動全國,並且穿過牆國,達到世界,成爲了不得了的特大新聞。

這裏咱們只揀兩個說說。一個是習近平曾經去吃過包子的慶豐包子鋪關門了,另一個是黨魁習近平與歌唱家妻子彭麗媛同時出現在文聯大會,並且同時坐在主席臺上,央視大褲衩給她的鏡頭級別被認爲忒嚇人。

有網友驚呼:媽媽耶,是文革的文藝剁手(不是錯別字)江青要……要……要那個嗎?!

◎ 給習近平親民秀掙分的包子鋪關門了

近日,距離天安門100公尺的慶豐包子鋪關門大吉了,很多媒體都做了報導。按理來說,慶豐包子鋪是絕對不可以關門的,因爲習近平的暱稱「習包子」就是民間的惡搞調侃產生的。百年老店的包子鋪關了門,沒包子吃了,這說明中共真的沒什麼活頭了。難怪自由時報今年12月15日以《不祥之兆!習近平吃過的慶豐包子關門 黑天鵝+1》爲題進行了綜合報導。

北京慶豐包子鋪創設於1948年國民政府當政時期,原名起的好,叫「萬興居」,初期以包子、炒肝等中式菜餚爲主,1976年更名爲慶豐包子鋪,幾經更迭,如今隸屬北京華天飲食集團。

這家店之所以聲名大噪起於習近平主政後,爲展現親民作風,於2013年「微服私訪」到慶豐包子鋪排隊買包子,並在店鋪內吃,故而贏得民衆的好評。隨後,慶豐包子鋪在中國大江南北擴張,門市一度高達300多家,年營收達14億人民幣,還宣稱計畫IPO。那個時候,網民們親切的管他叫「習大大」。

沒過幾年,全家受盡中共迫害的黨魁習近平變了,似乎變成了中共的忠實捍衛者,恨不得骨頭渣子與血液裏都寫滿「中國共產黨萬萬歲」,但實際上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習近平想自己當中共黨魁萬萬年,於是民間對習近平的「習大大」暱稱改成了「習包子」。包子這個再普通不過的食物名就成了網警眼中的敏感詞。

值得深思的是,習近平的心變壞了,慶豐包子鋪也變壞了,有人直言慶豐包子鋪服務態度差,包子也不好吃。而且,因管理不善,屢爆食品安全問題,包子底部出現死掉的蟑螂、沾醬用的醋有蟲在爬,以及南瓜粥喝出鋼絲條,重創商譽。

中國大陸網友紛紛留言稱:什麼情況?曾經不可一世的慶豐包子鋪近日關門停業,連招牌都拆了!

還有網友直言:習包子不成了,中共也不成了!

◎ 網友驚呼:習近平要複製江青



北京時間12月14日,中國文聯第11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協第10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彭麗媛與習近平一同坐在主席臺上,表明習孤家寡人了。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休會的第3天,12月14日,中國文學藝術聯合會第11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家協會第10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中共黨魁習近平與妻子、著名歌唱家彭麗媛一起出席會議,均坐在主席臺上。

據了解,中國文聯、中國作協是兩個正部級的「人民團體」,同時由作家鐵凝擔任主席,彭麗媛是中國文聯副主席。習近平講話,對文藝工作者提出了明確要求。

習近平在大會上作指示:「文藝承擔着成風化人的職責。立德樹人的人,必先立己;鑄魂培根的人,必先鑄己。」「廣大文藝工作者要把個人的道德修養、社會形象與作品的社會效果統一起來,堅守藝術理想,追求德藝雙馨,努力以高尚的操守和文質兼美的作品,爲歷史存正氣、爲世人弘美德、爲自身留清名。」

習近平說:「文藝要通俗,但決不能庸俗、低俗、媚俗。文藝要生活,但決不能成爲不良風氣的製造者、跟風者、鼓吹者。文藝要創新,但決不能搞光怪陸離、荒腔走板的東西。文藝要效益,但決不能沾染銅臭氣、當市場的奴隸。」

習近平還強調,「一個文藝工作者如果品行不端,人民不會接受,時代也不會接受!不自重就得不到尊重!」廣大文藝工作者要珍惜自己的社會影響,「要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歌頌真善美、鍼砭假惡醜。」

黨魁的這些德藝雙馨的講話閃爍着紅太陽範兒,各文藝系統的負責人準備第二天要組織學習,深入領會。

但,第二天,2021年11月15日,江曾派系喂料的自媒體爆料說習近平有個私生子,已經二十多歲啦,布啦布啦布啦,布啦布啦布啦……

此次會議引起外界的最大熱議是,央視給彭麗媛的出鏡時間長短等級相當於副國級待遇。

一位網友寫道:習主席想來想去,如今信得過的人,也只有彭麗媛了。(文/李曉)△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414,0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