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强拆 受害人倾家荡产投诉无门(图)
 
2021年12月29日发表
 



北京市大兴、丰台、通州展开大面积强拆,不予以赔偿,许多受害者都倾家荡产。

【人民报消息】2017年11月18日,北京大兴区发生一起19人罹难的重大火灾后,新上任的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下令强拆,造成很多人倾家荡产。当年的受害人曲振国,合法房产遭强拆损失上亿元(人民币,下同),至今没有获得赔偿。

据悉,北京强拆的受害人曲振国位于北京大兴区西红门宏康路的一万平米房产手续齐全,经营游泳馆、健身房、饭店、超市、宾馆等项目,2017年11月21日遭强拆。

2021年12月23日,曲振国告诉记者,北京政府在4年前的11月21日上午9时开始拆房,但事前没有通知,我们商家都还在营着呢。

曲振国的房子有一万平米,13个租户经营的13个项目全被埋进去,上亿元的财产全部损失。当局派来11个部门,警察、城管把商家的人全给轰出去,拉上警戒线,商家、住户就等于净身出户了。

曲振国表示,当时蔡奇在强拆现场盯着,谁要不执行就撤职。镇长被撤职的原因说是因为火灾,其实是强拆不力。

曲振国说,西红门镇镇政府跟开发商注册了一家公司,违法进行土地拍卖,卖了几十个亿元,有的说可能卖了两百多个亿元,却让我们这条街拆了几百户,还有丰台、通州也都拆了,而这些到现在连一分钱都没赔,有人因此得了精神病,也有喝农药自杀的。

曲振国说,他去告北京市、区政府,法院都不受理,上告中级法院时,镇政府虚构「城乡结合部改造」征收项目,伪造《中标书》和《拆除工程合同》,之后最高法院的行政裁定也是枉法裁判。

曲振国愤恨地说,镇政府出具的东西全是假的,全都是伪证,他把城乡结合部改造加了两个字说代拆地块,因为他那个立项他拿不出来,没有这回事,等于他们一二年开始在大兴区进行土地的拆迁,出具的这个东西全都是假的。

曲振国说,拆的时候是以政府的身分,你要告的话却都是开发商的事,他们就是推托。

12月23日,记者打通镇政府电话,政府人员让记者问拆迁办。

拆迁办工作人员说:「具体情况您得问公司那边,我不太了解。」△

 
分享:
 
人气:84,3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