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梵钟声音就是佛音(图)
 
朴莲
 



韩国弘钟社著名铸钟匠朴汉钟和他铸造的梵钟。

【人民报消息】韩国著名铸钟匠朴汉钟独家承传传统铸钟技艺,弥补了传统梵钟的缺憾,令梵钟无论从声音、图案和外形上都可与传统埃米尔钟相媲美。他认为”梵钟的声音就是佛的法音”。因此,他一直以虔诚的心态和传统的铸钟技艺,确保他制作的梵钟能保持传统梵钟的声音。

在韩国,梵钟是韩国传统埃米尔钟的象征,埃米尔钟在韩国拥有1,200多年的历史,因其钟声神秘而被称为圣德大王神钟。

朴汉钟从30岁开始从事铸钟行业,至今已有50多年。他采用传统的精准砂模铸造法(Precision sand casting),利用高丽青铜就可铸造出音色洪亮清晰的梵钟。

由于传统铸造方式在梵钟表面上刻画出细腻精致的图案非常困难,朴汉钟利用独家发明的特殊梵钟铸造技术,不仅保持了传统的铸钟工艺,还能够在梵钟表面刻画精美的图案。最近,他又做出了突破性的发明,铸造出外观形似鸡蛋的梵钟。

朴汉钟从事铸钟行业以来,都是按照师父传授的铸钟技术,一直默默地用泥土制作模型,利用青铜完成铸钟工作。

他从来没有想利用铸钟技术成名或赚钱的想法。因为他认为”梵钟的声音就是佛的法音”。因此,他一直以虔诚的心态和传统的铸钟技艺,确保他制作的梵钟能保持传统梵钟的声音。

曾经有很多人向他建议:”采用现代加工技术,可以节省工作时间和费用,工作环境也会非常舒适。”但是,他担心在那样的环境下不能铸造出音色好的梵钟。他认为:”那就像将打字机送给一生只用铅笔写字的人,就无法写出文章一样。”

但是,铸造技术在日益发展,利用传统精准砂型铸造(Precision sand casting)法无法铸造出外观美丽的梵钟,这是现实,必须得寻找其它解决途径。

在那段时间,他几乎将所有精力都用在泥土制作模型中度过,这也让他的心态返回到了最初的起点。梵钟主原料虽然是铜和锡,但是作为铸钟者非常明白,在梵钟制作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土。

于是,他为了能找到最接近过去传统精准砂型铸造中使用的泥土,足迹踏遍全国,终于找到了韩国河东的河砂和庆州的泥土。他决定利用这些河沙和泥土铸造出与古代埃米尔钟具备相同清雅音色的梵钟,同时还具备类似于韩国上院寺铜钟的精美图案。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他终于发明出了以”精准砂型铸造”为基础的”文样铸型造粒”铸钟技术。

此后,他在韩国成功铸造了30多个寺庙大钟。如济州道药泉祠的20吨大钟和韩国阴城弥陀寺的20吨大钟等。

此外,他还成功铸造了各种”纪念类型的钟”。如纪念光复节50周年的韩国独立纪念馆的”统一之钟(10.4吨)”、釜山广域市的”市民之钟(25吨)”、庆北金泉市民之钟(18吨)、京畿道安山市”新千年之钟(12吨)”、忠北阴城郡的阴城郡民大钟(8吨)、庆南陕川郡民大钟(12吨)、蔚山广域市的”蔚山大钟(21吨)”、庆南四川市”四川市民大钟(23吨)”等。

特别是由首尔大学校钟研究所设计、由弘钟社朴汉钟铸造的金泉市民大钟,能发出3分钟以上清脆的余音,是公认的可以与韩国古代埃米尔钟(The Emile Bell)相媲美的神奇之钟。这是朴汉钟一生钻研铸钟技艺所获得的成绩。

朴汉钟表示,今后他计划只利用朱锡青铜原料铸造埃米尔钟,继承埃米尔钟的传统铸造技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2/6062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1.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340,462次)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2.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312,217次)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3.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298,234次)

绝了!江带
4. 绝了!江带"婊子陈"杀胡 送命的是海军司令(多图) (284,788次)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5.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273,707次)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6.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268,258次)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7.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263,502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8.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9.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257,915次)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10.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256,222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11.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12.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243,788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13.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242,958次)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14.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235,344次)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15.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229,204次)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16.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218,382次)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7.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90,522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8.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7,859次)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9.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58,135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20.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7,987次)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21.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151,661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22.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0,476次)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23.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150,347次)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24.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150,282次)

我被柯P
25. 我被柯P"电到"的一句话(图) (148,812次)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26.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145,862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7.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28.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29.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144,178次)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30.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139,521次)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31.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127,239次)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32.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124,506次)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33.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120,684次)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34.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118,302次)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35.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117,5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