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青晴
 



11月11日,习近平与参加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
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共植APEC亚太伙伴林。

【人民报消息】在北京召开的APEC会议,无论媒体捏鼓出多少花絮来,视线都离不开中国、美国和俄国的关系。

奥巴马失去国会主导权

几天前美国结束中期选举,民主党出身的总统奥巴马遭遇了滑铁卢,参众两院都把持在共和党手里了。执政党成了说话不算数的少数派。作为总统,奥巴马陷入了非常尴尬的境地。据美国民调,民众认为奥巴马是美国历届最糟糕的总统,这种评价等于是给民主党下届总统候选人设置了致命的障碍。

奥巴马11月10日早上抵达北京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在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内,奥巴马招待了参加APEC会议的11个国家的首脑,据说他们在追求被长期延误的贸易协定TPP。

有报道说,12个国家中,中共是唯一被奥巴马排除在外的。不是这么回事。首先,习近平不是中共,他的走向已经众所周知,那就是全方位的复兴中华民族传统。其次,东道主不可能钻到被邀请国的大使馆里去谈什么贸易协定,这是基本常识。

此次媒体报道,美国方面说奥巴马与习近平的会见具有历史性意义,但报导有些底气不足,因为奥巴马在国内国际越来办事越分不出轻重缓急,也就越来越让人不当回事了。

中国的官方媒体还哪壶不开提哪壶,又在报道中絮叨奥巴马在美国几天前结束的中期选举中惨败,失去国会主导权,全国各州也丢失了多个重要地盘。前不久,美国还刮起过弹劾奥巴马,让他下台的风儿。

「习皇帝」带转了世界这盘大棋




习近平带转了世界这盘大棋!

法新社11月11日评论说,奥巴马实力影响俱损,前往北京是希望重新挽回在亚洲的影响力。而习近平刚刚登上美国《时代》杂志的封面,该杂志称习近平是「习皇帝」。

《时代》杂志的文章指,习近平是中国多年来最强势的一位领导人,以将中国推向国际顶点为目标。文章又引述内地「上海观察网」报道,形容习近平风格大胆且脚踏实地,作风严谨但步调迅速且具有外交上魅力。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发表评论,指APEC会议不仅是习近平在国际舞台好好露脸场合,更是他外交政策的关键时刻,认为习近平已成为邓小平之后最具实权的中国领导人,并且正试图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该杂志2013年5月就曾在封面给习近平穿上清朝皇帝的衣裳。

2014年11月11日,习近平与参加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共植APEC亚太伙伴林。「习皇帝」走在中央,左边两位元首中有奥巴马、右边两位元首中有普京,这张图片透露出一个极其重要的信息:世界洗牌正在进入新的格局,习近平的「中国梦」正在亚洲和世界发酵,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政府所接受。

中国是一盘小棋,世界是一盘大棋。习近平在下中国这盘小棋的同时带转了世界这盘大棋!

习近平与普京交好是一盘妙棋

中国能有今天这种形势,与习近平的顺天而行密不可分,与奥巴马无关。

江泽民的好友普京想复辟共产党专制,而且屡次在关键时刻帮助江,有人认为习近平与普京交好算是哪一出儿?所以得出一个结论:习与江的搏杀是争权夺利,是狗咬狗一嘴毛。其实恰恰相反。

中国有个词是「腹背受敌」,习近平一表现出来要顺天而行,就处在了腹背受敌的危机之中。

在国际上,「世界警察」美国总统奥巴马没有给予习近平任何实质性的帮助。他们的借口是怕中共倒了,中共国就会乱,一个世界最多人口的国家乱了……,他们一想就发抖。所以,当王立军进入美领馆时所送的能使中共瞬间解体的材料被压了下来,连国会议员们要求公布也没如愿。有评论说王立军心目中的美国政府不是现实中的美国政府,现实中的奥巴马是希望维持现状的,维持中共政权的。所以,奥巴马对香港「雨伞运动」说的那些支持民主的话必定是隔靴搔痒。

实质上,习近平面对的是俄国总统普京、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还有乌克兰东部的叛国军配合江搞事。在国内,江系人马从云南到新疆,不断制造血案,再不断制造冤案。在高层,刘云山、张德江等人利用职权、利用舆论帮助江搅局。没有国际社会的实质性援助,习近平挺过来了。

港媒苹果日报、环球时报借外媒之口称习近平是「习皇帝」,无论这暗含的是贬损还是讥讽,他们不得不承认,如今再吹嘘江泽民大权在握就是搞笑自己。

普京在四中全会当晚制造大祸




10月20日深夜,马哲睿乘坐「猎鹰-50」轻型私人飞机返国时,
在起飞跑道上与除雪机蹊跷相撞,机上4人全部遇难。



法国「工业统帅」道达尔石油集团董事会主席兼全球首席执行官马哲睿。

普京确实是个坏种,搞好他没本事,搞坏他却本事很大。除了用导弹把马国MH17航班打下来之外,上个月,普京还干了一件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事。2014年10月20日,十八大四中全会召开当天,全世界的媒体都在关注着会议结果,俄国发生了一个蹊跷的事件。

俄国在10月20日这个非常敏感的日子邀请法国道达尔石油集团董事会主席兼全球首席执行官马哲睿(ChristophedeMargerie)来访,马哲睿和欧洲步调不一致,他是俄国的好友,不但不同意制裁俄国,而且在经济方面支持普京。

10月20日深夜,俄罗斯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发生一起蹊跷事故,马哲睿乘坐「猎鹰-50」轻型私人飞机返国时,在起飞跑道上与除雪机相撞,机上4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马哲睿。法国总理瓦尔斯表示,法国失去了「工业统帅」。

10月20日深夜,十八大四中全会召开完的当晚,全世界的媒体记者正在拼命写稿之时,普京来了这么一下子,所有媒体都认为是故意制造的空难,塔台怎么会让飞机在有除雪机的跑道上起飞呢?因为哪家报纸都抢头条新闻,对四中全会的视线被马哲睿之死转移了。对于前苏联克格勃头子普京来说,支持盟友江泽民最重要。

习近平不图短期效应

普京霸占克里米亚后,他野心越来越大,想从乌克兰东部开始把这个昔日的加盟国拆散吃掉,于是遭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和经济制裁。习近平保持了中立,当时西方世界对中国表示非常不满。

习近平有他的难处,那就是从江泽民时代开始「中共国的经济即将崩溃」。习近平接过这个烂摊子,外国投资不断撤走的情况下,要想解除经济危机,就要搞好经济,在不违背大的原则下不能树敌过多。习近平马不停蹄的走访近邻,让他们相信现在的中国希望与邻居做朋友,并希望与他国共繁荣。

受西方制裁和原油价格不断下滑影响,俄罗斯货币卢布止不住地狂跌,几乎达到崩溃程度。11月6日,更创下58卢布才能兑换一欧元的历史最坏纪录。普京对此束手无策。俄罗斯为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付出的代价一天比一天高。今年以来,卢布损失了将近四分之一的币值。与此同时,因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继续支持乌东分裂分子,西方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措施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效应。原油和天然气价格也在狂跌重创俄罗斯。此时中国与俄国签了原油和天然气特大单子,普京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习近平也保障了中国的基本需求。靠着中国才能存活的普京还敢帮着江泽民往死里整习近平吗?!

普京讨好习近平的一幕




俄国的经济靠中国帮忙了,解燃眉之急的普京讨好习近平。

11月10日晚,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及配偶。出席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的有关外国领导人及配偶应邀出席。

当天晚宴上,普京被安排坐在了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的旁边,而习近平则坐在彭丽媛的另一边。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11月11日发表了一篇题为「普京为中国第一夫人披衣服」的文章。文章以玩笑的口吻称,习主席当时正和坐在他右边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谈话,可能当时彭丽媛说了句「天,这里是不是有点冷」之类的话,不管怎么样,反正「普京突然站了起来,双手抓起一件灰色大衣,披在了第一夫人的肩膀上。彭丽媛优雅的笑了笑,以示感谢,然后坐了下来──只是片刻后,大衣悄悄从她的肩上滑落进一位服务员的怀里。」

从中央电视台的视频直播截图中可以清楚看到,普京抓起大衣往彭丽媛肩膀披的时候,他没有看彭丽媛,而是两只小眼儿直溜溜讨好的看着习近平,此时习近平根本没有注意他,正在微笑着与身边的保镖和翻译交谈着什么。

这个小小的细节可以用网上传的王岐山的一句话来准确描述:王岐山在与某国企老总私下交谈时,由衷的感叹「(习近平)这个老大让我心服口服,我只要踏实做事就可以了」。

报道说,这句话流传出来之后,一些熟悉王岐山的人感到「十分惊讶」,因为在他们眼里,个性张扬的王岐山一向是个自信于自己能力的政治领导人,甚至有些「自视甚高,谁也看不上」,很难对一个人心悦诚服。而从他嘴里说出这番话,也表明习近平的政治能力确实让他折服。

此次北京APEC会议表明,中国进入了新的格局,世界进入了新的格局。接下去,将有更多的事实证明:美国的历史任务,无论完成的好不好,已经完成,世界的中心开始转移到中国。△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2/6040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1.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370,451次)

中国独创医学成果为何被世界拒之门外(图)
2. 中国独创医学成果为何被世界拒之门外(图) (307,589次)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3.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298,945次)

药检呈阳性 是他害了李宗伟(图)
4. 药检呈阳性 是他害了李宗伟(图) (289,700次)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5.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286,175次)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6.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276,845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7.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273,488次)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8.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258,224次)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9.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244,696次)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10.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244,177次)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11.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243,317次)

百万年一遇 彗星咋没一头撞向火星(多图)
12. 百万年一遇 彗星咋没一头撞向火星(多图) (240,508次)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13.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222,196次)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14.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212,313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5.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6.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85,459次)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7.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57,901次)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8.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54,080次)

前大连尸体加工厂员工 曝恐怖内幕(图)
19. 前大连尸体加工厂员工 曝恐怖内幕(图) (153,327次)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20.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48,691次)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21.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147,021次)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2.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146,427次)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23.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143,594次)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24.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142,714次)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25.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142,036次)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26.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138,538次)

27. "马航失踪客机99.9%能找到" 但必须有前提(图) (138,377次)

《大屠杀》揭中共活摘焦点 不在有无 而在规模(图)
28. 《大屠杀》揭中共活摘焦点 不在有无 而在规模(图) (137,640次)

四中全会 围绕定罪周永康 两阵营殊死决战(多图)
29. 四中全会 围绕定罪周永康 两阵营殊死决战(多图) (137,298次)

对移植器官来源说不清 中国医生被拒旧金山年会(图)
30. 对移植器官来源说不清 中国医生被拒旧金山年会(图) (136,787次)

「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永康是如此对待仗义执言者(图)
31. 「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永康是如此对待仗义执言者(图) (135,583次)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32.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121,757次)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33.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119,661次)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34.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117,662次)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35.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115,6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