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母亲坚持不堕胎 胎儿竟救母报恩(图)
 



刘新丽冒死要生下这个孩子,结果孩子还未来到世间,就懂得了报恩,反过来救了母亲!

【人民报消息】2010年7月29日,河南省妇幼医院的医生正在紧急进行一项剖腹产手术,在孩子被拿出的一刹那,医生们发现这竟然是一个浑身雪白的「雪娃娃」!在弄清事情的原委后,产妇当即泪雨滂沱:是孩子救了我,谢谢孩子!

原来,这名产妇好不容易怀孕后被确诊患上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病,她拒绝医生堕胎保命的忠告,一定要拚死当妈妈。非常幸运的是,胎儿在母亲腹中出现了极为罕见的「胎-母输血综合症」,通过「母婴倒输血」的方式竟然神奇般地使母亲转危为安……

2005年,刘新丽与相恋了3年的大学同学张强结婚。次年5月,刘新丽怀孕了。可就在刘新丽沉浸在将为人母的幸福中时,她竟流产了。

让刘新丽悲痛的是,在接下来的3年里,她又陆续怀孕了4次,可每次都在2个多月时莫名流产。2009年6月,刘新丽第5次怀孕失败后,给她做流产手术的医生告诉她:由于每次流产都要做刮宫手术,导致你的子宫壁已经非常薄了,今后怀孕的可能性更小!

刘新丽不想失去当妈妈的权利。于是,她干脆辞掉工作,在家安心养身体,准备再度怀孕。半年后,她终于第6次怀孕了!可怀孕3个多月时,她却开始浑身乏力,而且经常牙龈出血。

一天,正在看电视的她突然晕倒。张强急忙将她送到了安阳市人民医院。经过全方位检查,医生神色凝重地告诉张强:你妻子患了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并发败血症。这种病在妊娠期极为少见,非常凶险,建议你们将孩子引产!

张强回到病房,想对妻子笑一下,却忍不住哭了。他紧握妻子的手,说:我们不要这个孩子了吧!等你把病治好了,我们再要……我不能失去你!

听丈夫这么一说,刘新丽猜测自己的病情肯定十分凶险,但她咬着牙坚持说:就是死,我也一定要生下这个孩子!

随后,她找到医生,哭着央求道:医生,我求求你,想办法让我生下这个孩子吧!

医生无奈地说:如果你坚持要生,平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尽可能地避免出血。在妊娠期,你要进行贫血治疗,并定期到医院做孕期保健检查……就看能不能发生奇迹吧!

回家后,刘新丽叮嘱张强千万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家人,免得家人因为担心都劝她打胎。张强含泪答应了。

由于担心伤害胎儿,刘新丽没有按时去医院进行贫血治疗,而是买了一些有补血功效的营养品。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她不但牙龈出血更频繁了,身上的淤青也越来越多。

2010年3月底,刘新丽在厨房做饭,正在切菜时,突然感到腹内动了一下!这是她第一次感到胎动,她一高兴,手一抖,锋利的刀刃划伤手指,结果出血不止。她连忙来到医院,好不容易才将血止住。

这次出血事件,让全家人都知道了她的病情,大家都后怕不已,劝她还是赶紧终止妊娠。可刘新丽仍然坚持说:这个孩子既是全家人的希望,也是我生命的延续。我就算受再大的苦,只要能生下宝宝也值得!

此时的刘新丽身上的淤青已连成了一大片,皮肤轻轻一碰,血就透过毛孔往外渗。因为太想生下这个宝宝了,她经常做着一个相同的梦:一个白白净净的孩子,总是站在她面前叫她妈妈。这个梦境,支撑着她冒险坚持妊娠。

然而,刘新丽的身体渐渐挡不住病魔的侵袭了。一天早上,她吃过饭后,竟然吐了一大口血!就在她感到恐惧时,突然又觉得肚子里轻轻一动。那一刻,她似乎听到孩子在说:妈妈,别怕!

她顿时镇定下来,感到身上有了一种超常的力量。只是她知道,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自己必须去医院输血治疗了。

那天,她强撑着打车来到安阳市妇幼医院输血。当妇产科大夫知道她的病情时,大吃一惊:你居然能扛到现在?还能自己来输血?!同时,大夫告诉她:为了避免出血,你最好能顺产,因为剖腹产容易造成大出血。在大夫的建议下,她开始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食量,以免孩子身体太大,不好生产。

一天晚上,刘新丽吃过饭后,突然觉得肚子不舒服。她忙到洗手间,当她站起来时,不由惊呆了:满便池的血!她慌忙大声地叫喊:老公,快来呀!张强跑来一看,惊恐万分,赶紧拨打120。

刘新丽被救护车紧急送到安阳市妇幼医院后,急切地对医生说:快帮我看看我的孩子怎么样了!医生立即为她做彩超检查。

结果出来后,医生松了口气,说:真没想到,这孩子命这么大!原来,胎儿此时正安然无恙地躺在妈妈的子宫里,香香甜甜地睡觉呢!但B超医生得知刘新丽身患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仍坚持妊娠,便立即将她转到了血液科。

血液科大夫经过紧张检查和会诊后,发现她由于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并发败血症病情加重,造成了内脏出血。医生再次建议拿掉这个孩子,但刘新丽坚决不答应!见妻子不顾生命危险,张强便连夜给父母和岳父母打电话,请他们一起来说服刘新丽不要冒死生子。

第二天一早,4位老人便赶到了医院。他们的观点一致:刘新丽立即拿掉这个孩子,治病要紧!可是无论父母和公婆怎么说,刘新丽就是不肯,她哭着哀求他们:孩子已经这么大了,我怎么能狠心拿掉?就算我死了,有了这个孩子,也是我生命的延续啊!以后,你们看到孩子,就等于看到了我……她的话,让全家人泪流不止。

没办法,医生只好让刘新丽回家继续保胎,并打算等到孕期7个月时打催熟针,尽快生下孩子。

回家后,刘新丽的病情还在继续恶化。一天清晨,她解大便时,发现大便依然带着血迹。当她脸色苍白地从卫生间一出来,母亲便知道她又出血了。

母亲哭着求她:小丽呀,我就你这一个女儿,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让我怎么活呀!说着,母亲给刘新丽跪了下来。这时,张强和公婆也在一旁不停地劝。刘新丽无可奈何之下,只好答应了。

然而,当他们打车来到安阳市妇幼医院时,刘新丽突然看到一个女人正抱着一个婴儿,满脸的幸福。就在这时,她又感到肚子里一阵胎动,似乎孩子也想挣扎着争取自己的生命,求妈妈不要放弃他。

刘新丽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她缓缓地跪在地上,哭着哀求家人:这个孩子,是我的命,我不能没有他!我求求你们,让我留下他吧!

全家人此时都泪流满面。大家明白,这个孩子,对刘新丽来说,比她的命都重要啊!最终,他们一致决定,不再逼刘新丽拿掉她的亲骨肉了……

接下来让全家人惊奇的是,这次从医院回来后,刘新丽的身体情况并没有预想的那么糟糕,吐血的次数越来越少。每次她上过厕所后,刘妈妈和张妈妈都会盯着她的脸看半天,看脸色是不是比上厕所前苍白,如果脸色苍白的话,就说明她又尿血或是便血了。可她们观察多次,发现她几乎没有再失血。

这让4位老人惊喜不已,又万分不安。因为他们不知道这到底是好,还是坏。就这样过了一个月,一天趁刘新丽睡觉时,他们悄悄聚到一起谈她的身体情况。

刘妈妈说:我根本就不信她的身体会突然好转!张爸爸也说:是啊,她怕伤害孩子,总是自己撑着,不去医院看,药也是能不吃就不吃……病都是被治好的,她又没治疗,怎么可能会好呢?结果,他们越说越害怕。突然,刘爸爸惊恐地说:这该不是回光返照吧?大家一听这话,都不禁悲泪长流。

此后,刘新丽越是表现的病情似乎减轻,全家人的心就越是像被什么东西揪得紧紧的。大家每天都生活在惶恐不安中,生怕会突然失去刘新丽。

可是,随着孕期发展,刘新丽也感到自己的病情奇怪地越来越好转。她常常跟家人说:我怎么很少出血了?觉得身上也越来越有劲儿了?是不是我的病好了呀!要不我去医院检查检查?

可是,她的话却遭到大家的一致反对:既然你没觉得不舒服,就少去医院,过多的检查对孩子不好!一听到检查对孩子不利,刘新丽便打消了去医院检查的念头。她不知道,家人之所以反对她去,是担心检查的结果让大家更惊恐!

时间在全家人抱着过一天算一天的想法中挨到了7月。此时,刘新丽已经怀孕8个多月了。尽管她已经很少再出血了,但这种情况依然没有让全家人高兴起来,大家反而产生了更加说不清的担忧。全家人商定,到时候要送刘新丽到郑州医疗条件更好的大医院,以防生产过程中发生不测……

7月23日,全家人包车将刘新丽送到了郑州的省妇幼医院。经过医生检查,刘新丽和胎儿一切正常!这个结果,让全家人松了口气,但又百思不得其解。

当他们将刘新丽生病的情况告诉医生后,医生居然惊疑地反问:不会吧?你们说她患了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并发败血症?但经过检查,没有发现哪儿不对呀!

医生的话,让大家更加云里雾里:明明在安阳检查出刘新丽有这个病,而且她还不断地吐血和尿血,怎么到了省城医院,就说她好好的呢?

全家人很不放心,执意让刘新丽又进行了血液及肝、脾、淋巴等方面的检查。结果发现,她各项生命指标都正常!检查结果好得太出人意料了,这让全家更是不敢相信,个个忐忑不安。

第二天上午,根据刘新丽的生育指征,她被推进手术室做剖腹产。

手术前,医院按照惯例将一份手术协议书交给张强签字。张强看到协议书上写着手术过程中有可能发生的种种危险时,他迟疑着不敢签字。

刘新丽理解丈夫的心情,她笑着说:老天爷知道我不容易,会保佑我的!如果手术过程中出了什么意外,一定要先保孩子!因为这个孩子来得太不容易了。听到她的话,张强流着眼泪,颤抖着在协议书上签了字。

手术正式开始了。对刘新丽进行过麻醉后,主刀医生用手术刀缓缓切开了刘新丽的腹部。随着子宫被打开,在场的医护人员都惊呆了:这名产妇的子宫里,躺着一个全身雪白的婴儿!

主刀医生小心翼翼地将这个娃娃取出后,发现是个女婴,但呼吸急促,手脚冰凉,哭声微弱……来不及考虑这是怎么回事,主刀医生忙让护士将这个女婴送到新生儿科进行抢救。同时,产科的医生又将胎盘从产妇子宫取出来,然后为她缝合伤口。

此时,头脑清醒的刘新丽问医生:我的孩子怎么样了?

医生哪敢告诉产妇自己的惊疑和实情,只是宽慰她说:是个女孩儿。你放心,孩子没有什么问题,已经送到新生儿科了!刘新丽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然后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此时,新生儿科已经开始对这个「雪娃娃」进行紧急抢救!医护人员用针管从女婴身上抽取血液进行化验时,发现她的血液竟然呈现淡粉色,特别稀,像水一样,缓缓地从她苍白的身体流出。

很快,化验结果出来了,这个女婴重度贫血,并且还出现了失血性休克。当即,医生紧急为她输血。当鲜红粘稠的血液缓缓流入她苍白的身体后,她的脸色慢慢红润起来,呼吸也开始平缓起来。

直到这时,刘新丽病情好转的原因才被找到。主刀医生为此作了详实的医学解释。原来,刘新丽和她腹中的胎儿,在怀孕期间,出现了医学上罕见的「母婴倒输血」现象。正常情况下,胎儿在母体内的一切活动,都是通过脐带吸收母体的血液,并将血液转化成养分。

所以,孕妇在怀孕初期出现头晕、眼花、面色苍白等轻度贫血症状,属于正常现象。刘新丽因为自身患有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所以在怀孕初期必然造成重度贫血!然而,在妊娠后期,这对母子颠覆了常规,发生了罕见的「母婴倒输血」现象——胎儿不再吸收母体的血液,而是反过来把自身的红细胞,通过胎盘,持续不断地输进母亲的血管,这种情况学名叫「胎-母输血综症」,极为罕见,如果发生在健康孕妇身上,孕妇则会出现浮肿、体重剧增等高血压症状。但是,刘新丽因为贫血,正好可以依靠胎儿倒输过来的血液,恰到好处地起到平衡作用!而胎儿由于把血液都无私地输送给了母亲,自己出生时才会苍白如雪。

经询问,医生告诉刘新丽的家人,婴儿因倒输血被抢救过来后,不会有任何后遗症,也不会影响以后的生长发育,只是会不会遗传母亲的败血症基因,还有待于日后观察。

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奇迹,更是一场伟大的生命互馈——刘新丽冒死要生下这个孩子,结果孩子还未来到世间,就懂得了报恩,反过来救了母亲!

刘新丽与家人喜极而泣!

这天晚上,张强把脸色已红润的孩子,抱到刘新丽面前,并向她讲了先前的惊险抢救过程。刘新丽听了,顿时泣不成声:谢谢你,孩子!

人有善愿,天必从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2/6062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1.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340,462次)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2.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312,217次)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3.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298,234次)

绝了!江带
4. 绝了!江带"婊子陈"杀胡 送命的是海军司令(多图) (284,788次)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5.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273,707次)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6.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268,258次)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7.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263,502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8.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9.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257,915次)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10.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256,222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11.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12.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243,788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13.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242,958次)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14.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235,344次)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15.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229,204次)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16.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218,382次)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7.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90,522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8.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7,859次)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9.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58,135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20.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7,987次)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21.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151,661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22.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0,476次)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23.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150,347次)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24.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150,282次)

我被柯P
25. 我被柯P"电到"的一句话(图) (148,812次)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26.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145,862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7.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28.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29.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144,178次)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30.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139,521次)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31.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127,239次)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32.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124,506次)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33.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120,684次)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34.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118,302次)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35.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117,5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