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银杏落叶美景 触动心灵宁静(图)
 



唐太宗亲手所栽西安千年古银杏,树下落满黄叶,像金黄的地毯铺了一地。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温阳漾综合报导)银杏一名公孙树,在中国自古也有鸭脚树、鸭脚子等叫法。银杏生长缓慢,从栽植到能结果,约要二代人的时间,要看到大量的结果,则要三代人,约40年的时间,阿公种树孙子尝,「公孙树」的名称就是这样来的。

银杏的寿命可达3,000年以上,大木枝干粗壮、一树擎天;老树的枝干可达好几公尺,需要数人才能环抱。银杏起源久远,是属裸子植物银杏门唯一现存物种,和它同门的所有其它的物种都已灭绝,因此有植物界「活化石」之称。

近日,网络热传一组银杏落叶的美景。这棵银杏树位于西安终南山古观音禅寺,据传是当年唐太宗李世民亲手栽种,距今有1,400多年历史,已被国家列为古树名木保护名录。

现在银杏树下落满黄叶,像金黄的地毯铺了一地,去看的人络绎不绝,网络上的照片也惊艶了众多网友,被称为「最美银杏树,有种触动心灵的宁静!」。

西安终南山古观音禅寺,始建于唐贞观年间(公元628年),当时就颇具规模,占地约300亩,山门、大殿、钟鼓楼,云水寮一应俱全,为终南山千年古刹之一。禅寺背靠终南山之凤凰岭,远眺之中,如同观音菩萨打坐;环顾间,两侧环抱的山峦,犹如青龙白虎守护。古刹之内,除了这棵唐太宗亲手栽下的千年银杏树,树下还有神奇的唐贞观年间古清泉一眼,清澈甘洌,长年不竭。

河北遵化县禅林寺也有13棵遮日的古银杏,其中一株树心已腐朽,竟然从腐朽的洞中生出一株粗大的银杏,母子合一给人以神秘莫测之感。

寺庙碑文曾记载:「先有禅林后有边(边,指长城),银杏还在禅林前。」这足以证明这13棵银杏历尽沧桑至少有已两千多岁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30/6054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1.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422,998次)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2.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370,451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43,971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4.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340,462次)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5.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312,217次)

绝了!江带
6. 绝了!江带"婊子陈"杀胡 送命的是海军司令(多图) (284,788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7.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284,106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8.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273,488次)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9.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256,222次)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10.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251,399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11.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243,788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12.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242,958次)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13.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235,344次)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14.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231,853次)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15.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229,204次)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16.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212,313次)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17.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204,875次)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8.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90,522次)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9.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85,459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20.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0,476次)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21.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150,347次)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22.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48,691次)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23.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145,862次)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24.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127,310次)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25.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121,757次)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26.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119,661次)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27.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117,538次)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28.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29.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103,316次)

人民报主编: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节(图)
30. 人民报主编: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节(图) (91,658次)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给人类的启示(图)
31.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给人类的启示(图) (50,050次)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32.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41,650次)

冷战时期「特异功能大战」(图)
33. 冷战时期「特异功能大战」(图) (40,605次)

某村长接受采访 把中央都震惊了(图)
34. 某村长接受采访 把中央都震惊了(图) (40,323次)

老人火场救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图)
35. 老人火场救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图) (39,08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