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海外猎狐 拟起诉逃美经济犯(图)
 



中国公安部开展「猎狐2014」专项行动,缉捕在逃境外
经济犯罪嫌疑人,要借此斩断贪官向海外转移资产的通道。

【人民报消息】中国外交部一官员表示,中国正在考虑起诉涉嫌经济犯罪外逃美国以及携赃数十亿藏匿其它国家的人员。这是中国在打击贪腐运动中迈出的不同寻常的一步。

据路透社报导,追捕外逃经济犯罪人员是习近平反腐运动的一个组成部分。这显示出,中国正面对寻求引渡经济犯罪嫌疑人而带来的挑战。

中国外交部条法司司长徐宏表示,中国试图说服美国签订引渡条约,但是华盛顿方面表示「尚未准备好」。

他在外交部举行的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在此情况下,只能采取其它变通方式,比如遣返,或直接在美国起诉,让犯罪嫌疑人在美国受审等。」

位于华盛顿的非盈利机构「全球金融诚信组织」调查发现,2002年至2011年,中国因逃税、腐败和犯罪等而产生的非法资金外流达1.08万亿美元,约占全球份额的六分之一,是全球非法资金外流最多的国家。俄罗斯、墨西哥分列二、三位。但报告并未指明其中贪官外逃资金所占份额。

11月早些时间,中国官方对外公布称在「海外猎狐」行动中已经抓捕了288名逃往海外的经济犯罪人员。

徐宏说,美国和加拿大等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法律怀有「偏见」,不愿意向中国引渡涉嫌经济犯罪的人员。

人权组织表示,阻碍西方国家同中国签订引渡条约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司法机关经常使用酷刑逼供的方式,对待经济犯罪嫌疑人尤为如此。

徐宏介绍说,截至今年11月,中国已对外缔结39项引渡条约(其中29项已生效),52项刑事司法协助条约(其中46项已生效)。未缔结该条约的美国和加拿大是中国经济犯罪嫌疑人主要外逃国家。

徐宏说,从美国、加拿大以及其它一些国家遣返这些人员过程「复杂且漫长」。

徐宏说,中国政府不会同腐败人员在回国的问题上签订协议,不过,他们的配合可能会在中国国内的司法审判中面临较轻的量刑。「中国的司法机构和执法机构不会和逃犯做交易,我们会在司法的框架内行为执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9/6049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1.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422,998次)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2.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370,451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43,971次)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4.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298,945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5.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284,106次)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6.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276,845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7.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273,488次)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8.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258,224次)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9.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251,399次)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10.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244,696次)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11.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244,177次)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12.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243,317次)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13.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231,853次)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14.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222,196次)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15.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212,313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6.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7.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85,459次)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8.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57,901次)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9.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48,691次)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20.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147,021次)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1.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146,427次)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22.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143,594次)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23.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142,714次)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24.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142,036次)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25.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121,757次)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26.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119,661次)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27.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117,662次)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28.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115,654次)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29.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30.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103,316次)

31. "土气"副司长家藏2亿现金 烧坏4台点钞机(图) (95,250次)

美加11月2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2. 美加11月2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63,386次)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33.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63,168次)

证据力最强的长寿者 李青云(图)
34. 证据力最强的长寿者 李青云(图) (44,460次)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35.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41,6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