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小小精灵门(图)
 



在家里安装一些小小的”精灵门“,给孩子一个集聚梦幻和想象力的世界。

【人民报消息】在美国密执安州的安娜堡(Ann Arbor)有一个奇特的现象,许多建筑物上都有一个不起眼的小门。

为什么会有这些小小的门呢?

这个典故来自于一名童书作家Jonathan所写过的一本书《Who's Behind Fairy Doors?》(中文译为《是谁躲在精灵的门后?》)

这位童书作家Jonathan也是一个父亲,他想给自己的孩子一个集聚梦幻和想象力的世界,所以决定要在家里安装一些”精灵门“,让孩子相信这个世界里还有另一个奇幻空间,里面住着许多小精灵,而小精灵想来这个人类世界,就要透过这一扇扇的小门。

在1993年他开始在家里为孩子和他口中的精灵们安装小小的精灵门。10年之后,他决定将这些小门延伸和开展到这整个城市的公共区域,希望借此可以让更多民众不要忘记想象力的重要性,以及让这座城市多了一点奇幻感。

城市的第一个小门出现在2005年,很快的这个典故就扩散到其它商店、餐厅,甚至是医院。

这些小门不局限在这些公共场所的门口,有时连建筑物内部都可以看到它的踪迹。

许多外来游客一开始并不明白这样装饰的意义,在经过店家、在地的亲友解释过后许多人也渐渐喜欢上这种特别的概念。

有些店家甚至不仅仅帮精灵们设计一个门,有些甚至还会为精灵们布置一个小小的独立公间,感觉就像小人国的袖珍世界也出现在现实生活中一样。

连google在安娜堡的办公室也出现了这一扇小门,因为google的内部员工认为,这些小精灵可以带给他们无限的想象力和灵感。

走在这样的街道,一扇扇的小门里感觉就有一个个的奇幻故事!

有些小门很朴素,有些小门很华丽,但不管是什么样子,人们希望这些小精灵也能像他们一样喜欢这个城市。

许多游客和当地的小朋友有时经过这些小门还会献上象征许愿的零钱,一方面祈求自己的平安快乐,一方面也希望这些小精灵能受到更好的对待。

除了医院有小门之外,连当地的图书馆也都出现了这样的小门,他们告诉小朋友,住在图书馆的小精灵们都很喜欢看书,也很喜欢看到许多小朋友在图书馆看书。

甚至他们会在书本上直接开一扇门或是一扇窗,然后告诉读者这本书的故事就是小精灵的故事,你看这本书就是在了解这个小精灵的人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0/6062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1.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422,998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2.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340,462次)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3.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312,217次)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4.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298,234次)

绝了!江带
5. 绝了!江带"婊子陈"杀胡 送命的是海军司令(多图) (284,788次)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6.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273,707次)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7.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263,502次)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8.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257,915次)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9.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256,222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10.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11.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243,788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12.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242,958次)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13.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235,344次)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14.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229,204次)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15.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218,382次)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16.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204,875次)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7.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90,522次)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8.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58,135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9.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7,987次)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20.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151,661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21.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0,476次)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22.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150,347次)

我被柯P
23. 我被柯P"电到"的一句话(图) (148,812次)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24.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145,862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5.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26.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27.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144,178次)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28.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139,521次)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29.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127,310次)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30.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127,239次)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31.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124,506次)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32.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120,684次)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33.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118,302次)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34.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117,538次)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35.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115,34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