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人权日数千访民聚京 大批警察街头抓人(图)
 



世界人权日,上海访民发传单,进行人权日宣传活动,人民公园内很多人阅读世界人权日资料。

【人民报消息】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来自全国各地数千访民,在北京的天安门、中南海府右街、联合国驻中国开发署等地进行抗议活动,有抛撒传单,有高呼口号,有拉横幅。从上午8点北京政府就派遣巨型公交车将访民集中送北京久敬庄,很快车辆就开始排起长龙。久敬庄被访民称之为黑监狱。

北京出动了大量的警察、保安守在各重要的地铁出口处、访民可能去活动的地点,直接抓访民到附近停靠的公交车上,车一满就送去久敬庄。一直到傍晚运输访民的车子还在排长队。

另外同天各地访民也有在当地举行相应的纪念活动,上海访民用穿状衣、发传单、摆地摊多种形式表达各自诉求。人权日前一天还有11省29位维权访民代表在北京南站拉横幅,要求严惩周永康。

北京大量警力布置守候关键的地铁口处随时抓人

10日一早,各地进京访民就开始前往计划中的地点进行人权日的活动。上海访民王再明告诉记者,上海有300左右的访民在北京参加人权日的活动,他们分散去了各个不同的地方。

在北京联合国大厦,一早大量的警察就守候在相关的地跌口处(亮马桥),访民只要有人出来就直接抓上车。

访民王再明说: “ 上午的时候访民很多,警方还组成了人墙。下午当他到了联合国大厦的时候已经没有很多访民。那里警方不但布置了大量的警力守候,还拉了警戒线,不让访民过去。 “

他还说: “ 今年警方吸取了去年的教训,采访的办法是来一个抓一个,来三个、五个就送车上,车上人一满就送走,直接去久敬庄。现在路上只要有5个人以上,就马上就开始驱散。 “

盲人维权 天安门撒传单

当天在京的上海盲人维权团队陈永成、胡忆中、吕峰、刘根祥、顾永洪、胡银娣,在下午15点20分在天安门共抛撒了600多份上访材料,被大约30个武警、特警包围,押上警车送进天安门公安分局。

也有一部分访民去中央电视台及信访部门,还有在公交车上撒传单,表达诉求。当天由于警察、保安人多监控严,访民表示想拍照的机会都很难。在久敬庄有访民刚拍照,马上3、4个保安上来就大吼要求删图片。

据权利运动报导,访民歌唱团成员唐新波、李秋伟、何观娇、郝淑娥等,一路上高呼 “ 打倒腐败,还我人权 “ 的口号,要求中共兑现依宪治国的决定。但是,大家还没到达目的地,就被早已经蹲守在此的大批警察阻截与驱赶,黑龙江省海伦市冤民歌手孙波被警察强行带走,现在情况不明。

久敬庄运送访民的公交车一早就开始排长队

江苏访民余南哲称,一早在北京亮马桥(联合国大厦)处的地铁站,早已经待命的大批警察见人就抓上车,强行送走。久敬庄车子太多排成了长龙,他们所在的车连大门都进不去。

王再明介绍,车子下午近2点到久敬庄,排队到马路边上了。一直到下午5点才能进去。进去以后,经过登记、刷卡后去上海厅,原本上海驻京办要劝送访民回上海,但后来让访民自己离开了。当他六点多走时,还有公交车排长队看不到尾。他估计久敬庄访民没有1万,也至少有5、6千人。

他还介绍, “ 我在上海世博会后就长住北京上访已五年,家被强拆后上海无家可归了。这次人权日我参加维权活动,是想能推动中国在这方面有所改变,可以让自己的问题能早日得到解决。我已经没什么可怕的,今年十一、宪法日我都去了天安门上访,差点被拘留,后来被关了4个多小时就放了。 “

上海访民何秀红想在世界人权日伸张自己冤情,但是她和其它二十多位上海访民被上海驻京办的人提早押送回来,在10日上午8点45分回到上海。

上海信访办200号 访民穿状衣发传单

上海一位女访民告诉记者,今天上午9点上海市信访办200号门前就聚集了很多的访民,尽管上海有一部份访民已去了北京上访,但今天上访的人感觉不比平常人少,很多访民都在这天出来参加抗议活动。

她介绍, “ 在现场有的访民穿着状衣展示冤情的,有访民摆地摊介绍冤案,也有的访民在那里发人权日的宣传传单,很多人都接了马上阅读。大家都希望在人权日加强普法,早点能把问题解决。 “

中午时候,聚集的人群就被警察赶到后面的人民公园,访民们继续在那里进行活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0/6061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1.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422,998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2.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340,462次)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3.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312,217次)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4. 65年来 世界首次听到中国高层这样演讲(多图) (298,234次)

绝了!江带
5. 绝了!江带"婊子陈"杀胡 送命的是海军司令(多图) (284,788次)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6. 陈希同遭江陷害 习近平打虎决不手软(多图) (273,707次)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7. 天助习近平 台海一盘棋 马总统须下台(多图) (263,502次)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8. 神秘巨响同时震彻英美 人全老实了(图/视频) (257,915次)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9.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256,222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10.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3) (多图) (252,483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11.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243,788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12.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242,958次)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13.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235,344次)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14.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229,204次)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15. 急诊室医生当选台北市长的核心秘诀(图) (218,382次)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16.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204,875次)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7.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90,522次)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8. 柯p当选感言:改变成真,向伟大的市民致敬!(图) (158,135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9.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7,987次)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20. 柯文哲在台大医院感人小故事(图) (151,661次)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21. 学者与前党主席看柯文哲(图) (150,476次)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22.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150,347次)

我被柯P
23. 我被柯P"电到"的一句话(图) (148,812次)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24.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145,862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5.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26. 这样的人才有资格选台北市长(图) (144,264次)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27. 姚立明出任柯营竞选总干事的始末(图) (144,178次)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28. 刘云山下令这文章一登再登的诡异原因(图) (139,521次)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29.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127,310次)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30.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127,239次)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31. 一个巴西预言惊醒炎黄子孙(图) (124,506次)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32.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120,684次)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33. 柯妈求得上上签 柯p将不止当台北市长(图) (118,302次)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34.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117,538次)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35.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115,34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