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小小精灵门(图)




在家里安装一些小小的”精灵门“,给孩子一个集聚梦幻和想象力的世界。

【人民报消息】在美国密执安州的安娜堡(Ann Arbor)有一个奇特的现象,许多建筑物上都有一个不起眼的小门。

为什么会有这些小小的门呢?

这个典故来自于一名童书作家Jonathan所写过的一本书《Who's Behind Fairy Doors?》(中文译为《是谁躲在精灵的门后?》)

这位童书作家Jonathan也是一个父亲,他想给自己的孩子一个集聚梦幻和想象力的世界,所以决定要在家里安装一些”精灵门“,让孩子相信这个世界里还有另一个奇幻空间,里面住着许多小精灵,而小精灵想来这个人类世界,就要透过这一扇扇的小门。

在1993年他开始在家里为孩子和他口中的精灵们安装小小的精灵门。10年之后,他决定将这些小门延伸和开展到这整个城市的公共区域,希望藉此可以让更多民众不要忘记想象力的重要性,以及让这座城市多了一点奇幻感。

城市的第一个小门出现在2005年,很快的这个典故就扩散到其它商店、餐厅,甚至是医院。

这些小门不局限在这些公共场所的门口,有时连建筑物内部都可以看到它的踪迹。

许多外来游客一开始并不明白这样装饰的意义,在经过店家、在地的亲友解释过后许多人也渐渐喜欢上这种特别的概念。

有些店家甚至不仅仅帮精灵们设计一个门,有些甚至还会为精灵们布置一个小小的独立公间,感觉就像小人国的袖珍世界也出现在现实生活中一样。

连google在安娜堡的办公室也出现了这一扇小门,因为google的内部员工认为,这些小精灵可以带给他们无限的想象力和灵感。

走在这样的街道,一扇扇的小门里感觉就有一个个的奇幻故事!

有些小门很朴素,有些小门很华丽,但不管是什么样子,人们希望这些小精灵也能像他们一样喜欢这个城市。

许多游客和当地的小朋友有时经过这些小门还会献上象征许愿的零钱,一方面祈求自己的平安快乐,一方面也希望这些小精灵能受到更好的对待。

除了医院有小门之外,连当地的图书馆也都出现了这样的小门,他们告诉小朋友,住在图书馆的小精灵们都很喜欢看书,也很喜欢看到许多小朋友在图书馆看书。

甚至他们会在书本上直接开一扇门或是一扇窗,然后告诉读者这本书的故事就是小精灵的故事,你看这本书就是在了解这个小精灵的人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0/6062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