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不信神佛的韋氏子一家(圖)
 



告誡世間之人要敬信神佛、多做善事吧!

【人民報消息】信奉儒教的韋氏子在唐憲宗元和年間任職,他從小效法儒家,不是儒家倡導的話不說,所以把佛教看作外夷的學說,認爲不應該在中國提倡。

韋氏子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嫁給相里氏,小女兒嫁給胡氏。大女婿堅持岳父的主張拒不信佛;二女婿卻剛好相反,他敬重神佛,並用心研習佛學經卷。

韋氏子臥病在床的時候,命令自己的兒子說:「我從不信佛,現在要死了,你們千萬不要用佛家禮儀來爲我送葬。就算請僧人唸經,祈求神靈的保佑,都是違揹我平生的志向。」不久韋氏子死了,兒子依從父親的要求。

除去喪服後,韋氏子的小女兒也接着去世。凶信傳到相里氏大女婿的家裏,韋氏子的大女兒當時也病臥在床,家裏人沒敢把胡氏妻死的消息告訴她。

不久相里氏妻病情加重,處於彌留之際,她婆家人哭着圍繞在她身旁。忽然間,相里氏妻起身坐定,好像有鬼神在扶持着她,她大聲呼叫着二妹的名字說:「我二妹已經死了好幾個月,爲什麼不把消息告訴我?」接着哭個不停。

她丈夫相里氏哄騙她說:「哪能有這事兒,賢妹只不過得了點小病,聽說最近已經好了。妳昏迷中所見到的,沒有什麼憑據。快不要難過了,現在妳的病很重,自己要好好休養歇息。」

相里氏妻又哭泣着說:「我妹妹現在就在我身邊!她自己說今年十月份就死了。並且在陰間看見了很多事情。妹妹對我說,昨天到地府西邊的陰曹之內,聽到高牆裏面有冤屈痛苦和悔恨呼叫的聲音,好像是先父在裏面;看到高牆上有猛烈的火光飛迸而出,火焰之勢如風雷一般。請求入內拜見先父,卻辦不到。

於是只好遠隔高牆哭喊先父,先父隨聲呼喊說:『我因爲生平誹謗佛法所以受難,極爲痛苦,不分白天黑夜的受着煎熬,沒有半刻停息的時候。這裏的刑罰和名目來不及細說。唯有立即崇敬神佛,可能補救萬一。輪迴的劫難很難避免,妳雖然前世的罪過不輕,因爲丈夫積善信佛,不會墮落到地獄去。』」

相里氏妻接着說:「我因爲夫君你的思想和先父一樣,不尊敬神佛,也應受幾百年的懲罰。我死了之後會化爲烏鴉,等二七祭祀齋僧時可以來這裏。」

她丈夫相里氏哭泣着說:「水火之間的變化是事物本來就具有的特性。雀變成蛤蟆,蛇變成雞,雞變成飛鴿,鳩鳥變成蒼鷹,田鼠變成鵪鶉,腐爛的草變成螢火蟲,人變成虎,變成猿,變成魚,變成鱉之類的動物,史書上屢見不鮮。對你轉生烏鴉的說法,怎麼敢驚訝?可是烏鴉是成羣飛來的,每羣都有幾十只,我怎麼能認出哪一隻是妳變的,並加倍愛護呢?」

妻子說:「尾巴底下長有白毛的就是我託生的。替我告誡世上不信神佛、不做善事的人:陽間有人誅殺,陰間有鬼誅殺,絲毫也不差!試看天寶年間的人是何等的多,而現世人卻大量減少了。原來是行善的人少了,作惡的人多了。告誡世間之人要敬信神佛、多做善事吧!」說完,相里氏妻又倒在床上,當晚就去世了。

她生前做相里氏的媳婦,敬奉公婆,順從丈夫;作長輩慈祥,對下人謙和。因此,全家上下都爲她的死憐惜,哀憐她年紀輕輕卻要轉生成烏鴉異類。無論年幼或年長的人都哭着等烏鴉的到來。

等到了二七那天,果然飛來了幾十只烏鴉。只有一隻棲息在庭院大樹的低枝上,窺視着婆婆的房門,悲叫之聲委屈婉轉,好像有什麼要傾訴似的。全家老少看到這情形沒有不傷心的,仔細察看牠的尾部,果然有幾根羽毛像雪一樣潔白。

婆婆伸出她的手來說:「我的兒媳婦臨終時說,她會託生烏鴉而尾部有白毛;如果妳真是我兒媳所變,就快飛到我手上吧。!」她的話剛說完,那隻烏鴉果真飛了下來,溫順並親熱的靠近她,前來吃食,好像平日家養的一樣,吃完就飛走了。

從此這隻烏鴉每天都來求食,直到人人都知道這件事。幾個月後,烏鴉再也不來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8/6036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1.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2.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307,589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3.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4.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289,700次)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5.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286,175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6.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7.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8.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9.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0.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11.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240,508次)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12.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210,714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3.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4.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5.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7.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54,080次)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8.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53,327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9.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20.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139,419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1.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22.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138,538次)

23. "馬航失蹤客機99.9%能找到" 但必須有前提(圖) (138,377次)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24.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137,640次)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25.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137,298次)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26.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136,787次)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27.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135,583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28.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9.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30.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31.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114,286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32.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33.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102,422次)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34.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94,469次)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35.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93,7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