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河南餐館老闆異地買鹽被罰 官方:跨區域用鹽(圖)
 



民衆普遍不知道「跨區域用鹽」要受罰的規定。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樓剛綜合報導)這幾天,在新鄭市龍湖鎮開餐館的黃先生夫婦有些煩。10月15日上午,他們的面館用了從鄭州帶回的食鹽,被新鄭市鹽業管理局檢查人員認定爲「跨區域用鹽」,沒收部分食鹽並處罰款200元。

鄭州鹽帶回新鄭用 餐館老闆被罰款

《河南商報》報導,當事人黃先生介紹說,新鄭鹽業部門檢查人員從他餐館查到的食用鹽,是他從鄭州搬家時帶回的。

「一個月前,我在鄭州十八里河鎮開餐館,後來搬到新鄭市龍湖鎮,有半箱鹽沒捨得扔,就帶來了。」黃先生說,這鹽都是真鹽,也沒有過保質期。

而10月15日上午10時,新鄭市鹽業管理局檢查人員發現了這批鹽,告知黃先生夫婦「跨區域用鹽」,食鹽沒收,並罰款200元。

新鄭市鹽業管理局一位郭姓科長說,食鹽是國家專營產品,按照我省鹽業管理條例規定,該面館的用鹽行爲屬跨區域用鹽。

要不是黃老闆被罰200元異地用鹽的禍事,有誰知道還有什麼地域食鹽的限制呢?在人們普遍都不知道食鹽會有如此規定的情況下,過去不知有多少人違反此一規定,卻從未聽說罰款之事。

這位郭姓科長說,對鹽進行區域性管理,是爲了保障老百姓吃上放心鹽。有的地方缺碘,就必須供給碘鹽;有的地方不缺碘,買賣的就是非碘食鹽。

政府當局要求人們要遵守某些規定的前提是要事先廣而告知,那樣執法才有公信力。目前這種中國式補碘,已經出現部分地區過量的疑問,必須進行全面調整。老的帶壟斷性鹽業管理制度,已經有徹底改變的必要了。

帶外地食鹽回家用 也屬於跨區域用鹽

鄭州市鹽業管理局一工作人員表示,根據《河南省鹽業管理條例》規定,違反本條例規定的,由鹽業行政主管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爲,沒收違法鹽產品和違法所得,並處以違法鹽產品價值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罰款。

若食鹽不做商用,能否從鄭州帶到其它地方食用?這種行爲屬於跨區域用鹽嗎?

鄭州市鹽業管理局一工作人員解釋說,如果嚴格按照《河南省鹽業管理條例》執行,其實帶食鹽回異地家中食用也是違法的。但在具體操作中,如果帶食鹽的數量小,又是非營利性食用,一般是不作處罰的。「但必須是真鹽,必須小量。」

這則新聞在記者截稿時,在某網站有180,772人蔘與,跟貼27,258條。99.9%以上的網友是在噴這條荒謬的規定及這個奇葩的政權。

「今天跨區域吃飯了,不知道豬是不是跨區域的豬,不知道吃的鹽是不是跨區域鹽,更不安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加碘鹽。加了,我會不會碘過量?不加,會不會得大脖子病?又不敢跨區域去檢查。」

「雖然鹽是生活必需品,但其重要性並不比其它食品高,設食鹽專營不過是在關注老百姓健康幌子下的權利羣組。照此邏輯,油鹽醬醋都可以專營,幾年前鄭州就設立過饅頭辦公室,蘭州也設立過拉面辦公室,當地政府都振振有詞的說是關心百姓切身利益,笑死人!」

「可笑的鹽業管理者,可悲的鹽業執法者,執行着貌似關心體貼人、實則不完善的法規,請問:河南產的食品發到全國各省銷售,食品中鹽的含碘量怎麼按各地狀況配比?真是愚蠢!人民用血汗養了一幫白癡!」

「你應該知道,現在農民工打工一般是成團自己做飯吃。按你們的道理爲了防止患病,就應該吃自己長期都在吃的那種鹽(即家鄉鹽);但從上面的規定,又必須用當地的鹽?請問你們的理論站得住腳嗎?」

「哎呀,無所謂了,多放放這種新聞,堅定移民的心,就算我出不去也可以激勵自己送兒子輩、孫子輩出去嘛。」

「土匪做事,從來都不算犯法,因爲它們壓根沒有法,哪裏來的犯法?」

「馬勒戈壁,新鄭屬於鄭州,這奇葩規定簡直不用腦!」

「簡直奇葩到令人髮指!!!這種地方還會有希望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8/6031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356,927次)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2.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3.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307,140次)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4.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294,152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5.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6.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288,258次)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7.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270,297次)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8.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268,958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9.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10.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11.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2.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13.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239,729次)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14.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15.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212,083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6.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8.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9.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
20.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美麗中國夢"(圖) (147,238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21.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2.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23.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24.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133,104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5.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26.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27.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121,072次)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28.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120,338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29.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30.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93,755次)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31.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70,793次)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32.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54,102次)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3.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8,644次)

男子殺4名小孩後 還淡定抽菸吃飯(圖)
34. 男子殺4名小孩後 還淡定抽菸吃飯(圖) (38,418次)

少年爲逃避作業 參加漢字聽寫得冠軍(圖)
35. 少年爲逃避作業 參加漢字聽寫得冠軍(圖) (36,96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